內科園區裡新開的廚子市場,老闆在歐洲學藝回來,有了些自己的想法而開的小店,受邀參與廚子市場的試餐,剛好與內湖的友人一起來試試,給他們點意見。

 

 

老闆說她們餐廳的定位是小酒館,提供客人新鮮現做的食物,菜單沒有一定,按照當日採買的食材,交由廚師自由發揮,總歸一句,好吃就好,不侷限於是什麼料理,反正就是歐陸料理的風格。

 

今日的菜單列上黑板上。

 

一旁有甜點冰櫃,老闆本身曾經在英國學習甜點。

 

 

畢竟是小酒館,因此也提供一些TAPAS,這裡的TAPAS提供做好的樣品在吧台上,可以直接看著TAPAS點菜。

干貝沙拉佐玫瑰酒醋$480

 

玫瑰酒醋拌生菜,刨上一些起司,味道帶著淡淡的果香甜味,風味比較清淡;干貝也用玫瑰酒醋調味,帶點果乾的香甜,干貝煎烤過,個頭不大,個人覺得煎的有些過頭,可以再生一點,比較能保持甜嫩多汁。

白酒炒鮮蝦野菇$480

 

泛著馨香的一道小炒,內有去殼蝦子、櫛瓜、蘑菇、杏鮑菇等,加了辣椒乾提味,這道菜挺合我的口味,味道較重,些微香辣,香氣十足,而且菇類與櫛瓜都炒的水嫩可口。

西班牙海章魚$480

 

厚實的章魚醬搭配烤甜椒,章魚腳口感彈嫩,但要趁熱吃,冷了會變硬,味道則是帶點微辣,口味較重,適合配點酒吃。

 

章魚搭配的是墨魚麵包,老闆說加了10%的墨魚汁來做,香氣十足口感扎實,的確是不錯的麵包,可惜烤章魚沒什麼醬汁,無法用麵包來沾醬吃,少了一些搭配起來的風味。

 

未成年請勿飲酒

老闆招待的粉紅酒,法國西南部產,滋味清爽不澀,適合搭配海鮮。

炙燒紅酣酒醋$980

 

老闆親自去基隆買的紅酣,這道作法頗為特別,除了搭配酒醋之外,配菜則是新鮮水果,酸甜的滋味與魚肉頗搭。不過今天的紅酣烤的有點過熟,因此肉質偏乾老一些,但魚肉還是挺鮮甜的,就是口感略遜一籌。

老饕牛排$980

 

老饕牛排是近幾年出現的名詞,其實指的就是肋眼上蓋肉,廚子市場以燒烤的方式來做這道牛排,搭配烤蔬菜以及芥末子醬和辣根醬吧。牛肉烤約六七分熟,肉質外焦內嫩,留存了不少肉汁,本身加了點鹽調味,頗能引出肉的甜味,調味適中,燒烤的火候還不錯。

藍莓塔$150

 

佈滿了小藍莓的藍莓塔,底下基底慕斯跟檸檬塔類似,滋味酸香,而且新鮮藍莓的酸甜適當地中和了酸味,顯得相當清爽。

檸檬塔$150

 

塔皮酥鬆,檸檬餡的味道偏酸,十分清香與清爽的一道檸檬塔,很合我愛酸的口味。

整體而言,對於這次廚子市場提供的餐點都還算滿意,尤其是甜點的部份,非常合我的胃口;比較可惜的是魚肉燒的有點過頭,口感比較老,這點可以改進;干貝也是,個人覺得再生一點會更水嫩多汁。在內科開餐廳有好有壞,好處是上班族多,中午比較多人氣;壞處是晚上上班族下班後,內科變成空城,這裡的餐廳晚餐比較難做,不過內湖的人潮也越來越多了,以後可能也會形成一個不錯的商圈,到時候晚上應該就會比較有人氣了。

廚子市場 Le Marché de Cuistot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基湖路3巷11號
電話:02-2659859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台北
台灣
375間住宿選項
台中
台灣
114間住宿選項
南投-日月潭
台灣
168間住宿選項
台南
台灣
107間住宿選項
嘉義-阿里山
台灣
60間住宿選項
高雄
台灣
167間住宿選項
墾丁
台灣
216間住宿選項
花蓮
台灣
229間住宿選項
宜蘭
台灣
122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