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壽司裡的師傅阿森自己出來創業,在健康路與南京東路口這裡開了一家森壽司,看了看中午的價錢,不貴,找了個中午跑來吃吃看。

 

森壽司的前身是古今日本料理,席間聽到阿森師傅說他是直接頂下古今的店面,基本上格局沒什麼變動,就連許多餐具都是用古今留下來的,他說年輕人創業沒太多資金,頂下前一家店的東西還是比較省錢。

 

中午只提供三種定食,價位都在五百以內,與游壽司系出同門,基本上森壽司與游壽司都是差不多的營運方式以及套餐形式。

 

既然知道了是游壽司出來的師傅開的,那對其壽司呈現的方式大概也心裡有數。新開的店,切魚、捏壽司都是阿森師傅一人包辦,聽他與客人的言談,感覺他是個很謙虛又很努力把開店這件事做好的人。

 

首先送上沙拉,上面加了炸過的牛蒡絲,挺香脆的,沙拉以蔬果為主,頗為清爽。

森壽司定食$410

 

沒想到第一貫就是重口味,炙燒鮭魚上頭還加了美乃滋,本來鮭魚就已經頗油膩了,炙燒過後油脂泌出又加上融化的美乃滋,使得整貫壽司的口感十分油膩,口感是入口即化沒錯,但第一貫就這麼重口味阿?

 

第二貫頗有新意,甜蝦搭配一小塊炙燒過的鴨肝,鴨肝油脂泌出與甜蝦融合,吃起來油香軟膩,兩種不同的甜味融合的挺不錯,只是醋飯與甜蝦沒有結合的足夠緊密,剛放入口中就蝦肉與醋飯分離,各吃各的。森壽司的醋飯比較粒與緊實,少了一分空氣感。

 

竹夾魚軍艦,拌了紫蘇、小蔥與芝麻,紫蘇的味道明顯,把竹夾魚本身的味道壓下去,肉質細嫩,口感還不錯,不過味道複雜了點就是。

 

白帶魚,這貫我比較不偏愛,也是炙燒過的,肉質會比較偏老一些。吃到現在,再看看阿森師傅的板前準備的器具,大概也猜到應該每一貫都會炙燒,不禁有點失望,不過這個價位的店也大多如此,不知道能不能要求不要全部出炙燒的?

 

料挺豐富的味噌湯,主要以蔬菜為主,搭配魚邊角肉、魚皮,味道偏於清淡,口味不重,比較清爽。

 

市場買的小秋蟹,炸的酥酥脆脆,挺下酒的小菜。

 

這貫應該是海鱺,表面切了幾刀再炙燒,燒的有點過熟,魚肉幾乎都全變白了,口感自然也偏老一些。

 

這貫是阿森師傅一直強調很厲害的比目魚緣側軍艦,把緣側切成小小段後炙燒,加上同樣燒過的明太子放到軍艦上,吃起來油脂充足,軟膩而化,但是油脂多甜味倒是普普,那一點明太子的微辣點綴的倒是不錯,解了一點油膩。

 

玉子燒上還印著游壽司的焦痕,這與游壽司的玉子燒基本上就是系出同門的味道。

 

最後一貫當然也是燒過的星鰻,醬汁有點浸到醋飯裡了,星鰻肉質鬆軟,不過醬的味道頗濃甜,容易蓋過星鰻本身的風味口感。

 

最後的甜點。森壽司的午間套餐,不管是握壽司還是散壽司的魚料,幾乎全都炙燒過,可能是看準了大多數人都喜歡吃炙燒過油脂泌出,入口即化的生魚片口感,所以才都做炙燒的吧!我以前也曾經喜歡吃炙燒的生魚片,但現在還是比較喜歡吃沒炙燒過的,畢竟炙燒過後就很不容易吃出魚生本身的風味以及新鮮不新鮮,而且炙燒過的魚肉吃起來口感味道都大同小異。應該在出餐之前就先問問看能不能不要全做炙燒,一餐七貫全是炙燒的握壽司吃下來,感覺頗膩口,這樣就失去吃握壽司想要的清爽感覺了。
 

森壽司
地址:台北市健康路6-1號
電話:02-25469313

Agoda台北住宿推薦

高級旅館(NT$3000~10000)
日勝生加賀屋國際溫泉飯店@北投站
大地北投奇岩溫泉酒店@北投站
台北W飯店@市政府站
璞石麗緻溫泉會館@烏來
台北喜來登大飯店@善導寺站
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六張犁站
大倉久和大飯店@中山站
西華飯店@中山國中站
家飯店@象山站
華泰瑞舍@雙連站
天閣酒店@中山站
怡亨酒店@信義安和站

中價位旅館(NT$1500~3000)
福泰桔子商旅-西門店@西門站
舞衣新宿 中山館@中山站
台糖台北會館@西門站
康華大飯店@行天宮站
臺北綠蒂飯店@中山國小站
洛碁松江大飯店@行天宮站
新驛旅店台北車站三館@台北車站
優美飯店@雙連站
晶璽商旅@世貿站
神旺大飯店@忠孝敦化站
ezBookers@忠孝復興站
力歐時尚旅館站前館@台北車站
西門大飯店@西門站
便宜旅館、青旅(NT$300~1500)
紅米國際青年旅館@台北車站
橙舍背包客國際青年旅館@西門站
好舍背包客國際青年旅館@西門站
途中台北國際青年旅舍@北投站
途中九份國際青年旅舍@九份
台北漫步青年旅店@西門站
洛碁背包客棧@忠孝敦化站
龍蝦先生的秘密巢穴設計青旅@台北車站
你好@台北@台北車站
梅樓驛站@台北車站
西悠飯店@雙連站
貝殼窩青年旅舍@台北車站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 松濤鮨
[食記] 台北 高玉日本料理
[食記] 台北 二訪上引立吞
[食記] 台北 常夜燈
[食記] 台北 惣菜本舖
[食記] 台北 汁一日本料理
[食記] 台北 清水鮨
[食記] 台北 和菜海樂
[食記] 高雄 鮨二七
[食記] 台北 二訪のむら 野村鮨
[食記] 台北 のむら 野村鮨
[食記] 台北 朝日壽司
[食記] 中壢 二訪坐著做壽司
[食記] 台北 昭和食堂
[食記] 台北 風林火山日式爐燒碳烤專門店
[食記] 台北 いいとも居酒屋
[食記] 台北 居酒屋吞兵衛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台北
台灣
375間住宿選項
台中
台灣
114間住宿選項
南投-日月潭
台灣
168間住宿選項
台南
台灣
107間住宿選項
嘉義-阿里山
台灣
60間住宿選項
高雄
台灣
167間住宿選項
墾丁
台灣
216間住宿選項
花蓮
台灣
229間住宿選項
宜蘭
台灣
122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握壽司 日本料理 散壽司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