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民宿網邀請體驗礁溪溫泉民宿冒煙的石頭一泊二食專案,答應參與了這次活動。週五下班之後搭車前往礁溪,冒煙的石頭位於湯圍溝公園旁邊,交通頗為方便,從客運站或火車站走過來大約十分鐘左右。

 

雖然說是民宿,但外型看起來像是一般溫泉飯店,如其名為石頭,其設計就以相當粗礦的石壁外觀為主,而且造型富有意趣。

 

一樓是咖啡店,從咖啡店旁邊的樓梯上樓登記。

 

 

二樓是旅館大廳,外頭還有個室外空間,環境還挺舒適的,與一般民宿的印象不太一樣。

 

其民宿結構為方形中有天井,各層房間圍繞著天井。

502雙人房

 

 

 

今日體驗入住的是五樓的雙人房,內有一張雙人大床以及一組大沙發,床墊與枕頭都偏軟,大沙發則是較硬,個人覺得沙發躺起來挺舒服的,因為我習慣躺硬床的關係吧。

 

 

床前一組液晶電視,並提供免費的水果與餅乾。

 

 

浴室與廁所分成獨立兩間,並使用免治馬桶,對這點我印象加分。

 

沐浴用品使用的是L'OCCITANE的產品,這點對我而言也有加分,我蠻喜歡用他們家的沐浴用品。

 

 

 

最重要的浴室除了簡單淋浴設計之外,佔最大空間的就是溫泉浴缸了,這個池子要裝滿水要挺久的時間,因為真的挺大,大概四個人進去洗都不是問題,而且夠深,泡起來相當舒服。

 

 

隔天早上起床,到一樓的咖啡廳用早餐。

 

早餐走的風格是混搭了中、西、日式,一地瓜粥加上數樣小菜與水果,相當豐盛,吃的相當飽。

 

本來這個一泊二食的專案提供的是晚餐,但因為前一晚太晚到了,所以旅館方面幫我改成隔天午餐。餐點的部份走創意料理,有點偏日式台菜風格,第一道是海鮮蔬果沙拉,和風酸甜口味。

 

炒飯炒的不錯,鑊氣十足。

 

頗有懷石風情的生魚片拼盤,不過生魚片沒有解凍的很完全,還帶點冰硬感,不過有些老一輩的人可能比較喜歡吃這種口感,像我媽就喜歡吃結凍的生魚片。另外還有宜蘭名產鴨肉卷、五味鳳螺等台菜常見的涼菜。

 

接著送上火鍋,比較特別的是用剝皮辣椒煮湯,湯頭帶點剝皮辣椒的酸辣。

 

清爽的蛤蜊絲瓜,帶點奶油香,這絲瓜據說是溫泉絲瓜,礁溪的名產,用溫泉水種植的。

 

紅燒紅目鰱,魚皮不吃,魚肉挺鮮甜的。

 

蘆薈與南瓜布丁作為甜點,我個人頗喜歡吃蘆薈。

 

還有一道石鍋燒牛肉,這道十足的辦桌菜風味,黑胡椒醬味濃郁。

 

最後的水果拼盤,一整套吃下來挺飽足的。

 

 

另外旅館又招待了一份下午茶套餐,為英式三層拼盤的蛋糕、鹹甜點組合,份量不少,一個人吃真是有點勉強。這次的溫泉旅館體驗,個人蠻滿意冒煙的石頭的溫泉浴池以及提供的沐浴用品,讓人泡的相當舒適,達到了週末放假放鬆休閒的效果,而且湯圍溝溫泉公園就在樓下,晚上去散散步泡泡腳相當方便,地點真是不錯。

冒煙的石頭溫泉度假旅館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信義路34巷33號
電話:03-9885799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台北
台灣
375間住宿選項
台中
台灣
114間住宿選項
南投-日月潭
台灣
168間住宿選項
台南
台灣
107間住宿選項
嘉義-阿里山
台灣
60間住宿選項
高雄
台灣
167間住宿選項
墾丁
台灣
216間住宿選項
花蓮
台灣
229間住宿選項
宜蘭
台灣
122間住宿選項
台東
台灣
52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溫泉 礁溪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