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請勿飲酒

最近去日本總會帶幾支清酒回來,不過屯貨太多,又沒時間與心情喝,一直放在房裡藏著。這兩天總算有點時間,夜深人靜時拿出來獨飲一番。這次要喝的是在關西機場買的福壽,福壽是神戶酒心館的產品,之前曾經買過藍色玻璃瓶的福壽,喝完之後特別喜歡。因此這次又買了支福壽,不過是迷你樽罐裝的。一直以來就對日本酒這種樽罐相當喜歡,加上之前買的兩罐岸和田,現在家裡已經有三樽了,改天去日本再多收集幾樽。

 

神戶酒心館出品,樽身上沒有標示酒的資訊,資訊都寫在外面的紙盒上,但紙盒我早就丟了。這樽酒有300ml,酒精濃度15%,精米含量70%。

 

這種樽造型的酒瓶,蓋子在後方,其實裡面只是普通的玻璃瓶,不過包裝成樽的樣子真是好看,日本果然是個很會包裝商品的國家。反觀台灣公賣局,那些酒瓶幾乎都一成不變的老氣。不過這種樽瓶開酒的時候要特別小心,記得開瓶的時候要讓瓶蓋朝上再開,不然一開酒就漏光了。此外倒酒的時候也是要慢慢把開口傾斜靠著杯子倒出來,不然很容易整個灑出來。

 

酒液倒出來,雖然照片看不泰出來,但其實顏色並不是完全透明的,而是帶點輕微的米黃色。聞起來的香氣就像酒釀,有點酸甜感;一入口就在舌頭上感覺到甘甜的味道,而且沒什麼酒味與酒精刺激感,非常順口。等到酒液入喉之後,開始有點酒釀的酸味浮現。跟之前喝的藍色玻璃瓶福壽有股特殊的果香不同,這隻迷你樽福壽是偏向於酒釀的甜香,但兩者一樣都是淡淡甜味很是順口。
 

ミニ菰樽 福壽
產地:神戶
購買地:關西機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清酒 神戶 福壽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