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父紀念館光復南路與延吉街中間的巷子有不少餐廳,近日新開了A COMMUNITY restaurant and bar,老闆來信邀請試餐,研究了一下他們的菜單,看起來貌似不錯,雖然風格有點雜,不過幾道菜讓我頗有興趣,於是答應了邀約,前來試菜看看,給他們一點意見。

 

 

 

老闆說一開始他們是想走下班後放鬆的小酒館定位,不過貌似客人主要都是來吃晚餐、正餐居多,晚餐時間過了之後,客人就少了,似乎有點違背他們原意。不過我看看菜單以及裝潢,這的確是讓人覺得比較像吃正餐的餐廳而非吃點心的小酒館,可能在餐廳的定位以及想法上還要做調整吧。

 

 

 

 

餐點的以單點為主,價位我認為不算太貴,大概就是台北義法餐廳的平均價位。

伊比利火腿佐番茄沙沙及芝麻葉$125

 

因為想走小酒館定位的關係吧,所以也提供Bruschetta這種西班牙小酒館常見的小點,法國麵包切片上擺佐料食材。我們點的是老闆推薦的伊比利火腿,搭配一小球哈密瓜,底下墊上一片芝麻葉,外觀漂亮但食用起來比較不方便,畢竟嘴巴不夠大,要一口把整份食材一起吃進去有點困難,要讓哈密瓜、火腿與芝麻葉三者融合,比較不容易,嘴巴小一點的大概就得分開食用,這點會比較可惜。畢竟哈密瓜還是得配上火腿的鹹,鹹甜配合才凸顯滋味。食用上是比較不便,不過火腿品質還算不錯,沒有油耗味,口感也潤。

嫩煎現流北海道生食干貝$400

 

三顆大干貝,這擺盤挺不錯的,有法菜的味道,老闆請來的主廚底子不錯。干貝上還點綴了一些鮭魚卵,不過我想裝飾用途大於食用就是。干貝煎的較熟一些,表面已經裂開,大約熟至中心,因此口感上會比較硬實一點,但甜度還不錯,用了點鹽調味,也能提出甜味來。

松露炒蛋溫沙拉$380

 

綠意盎然的沙拉,蘿蔓、芝麻葉、甜羅勒等蔬菜搭配混合了松露醬的滑嫩炒蛋,蛋的口感不錯,味道清淡,松露的香氣較淡,生菜的部份,個人是覺得巴薩米克醋可加多一些,或是加點橄欖油潤滑一些,拌開來之後,生菜會更爽口也更有味道。

三杯生蠔$350

  

初次看到三杯生蠔這名字,大概會誤以為是三杯作法的生蠔,但其實並非如此,三杯就是用三個杯子裝的生蠔。

 

老闆說本來生蠔是用shot杯裝,但今天廚師打開生蠔,發現個頭太大了,杯子裝不下,所以才改用高腳杯。這道生蠔混合點分子料理的概念,除了杯底的生蠔之外,上頭加了泡沫、生菜以及紅白藍三種顆粒,紅色是鮭魚卵、藍色是藍柑橘酒,挺有創意的作法。

 

生蠔的個頭的確挺大,大的快無法一口吞下,生蠔本身的味道還不錯,甜味有而沒什麼腥味,不過在調味上算是有點複雜,醬汁微微酸甜,上頭的配料、佐料混合著生蠔吃時,風味較雜亂,有時會搶了生蠔的風味,畢竟這道生蠔的主角還是生蠔,可能在調味上可以在簡單點,去凸顯生蠔的味道。

慢燉牛頰佐牛骨肉汁$400

 

手工寬麵,上頭加了大量芝麻葉並在桌邊刨上起司,麵條比較寬厚,口感應該可以再有彈性一些,吃起來有點像中式的家常麵,醬汁的風味比較溫和,口味不重,酸甜味為基底。牛頰肉燉煮的不錯,軟嫩不失膠質的滑膩感。此外,個人是覺得不加芝麻葉只刨起司的話,應該會比較好一點,但這是個人偏見。

豪華版松露野菇燉飯(+嫩煎鴨肝)$620

 

燉飯與剛剛的義大利麵一樣,配上芝麻葉與現刨起司,我還是覺得可以不加芝麻葉,加了可能對視覺效果比較好,可有點影響口感。值得讚賞的是燉飯使用的是義大利米,主廚在米的熟度上掌握的挺好,米粒飽滿不會太軟又不會太硬,應該是台灣人都能接受的口感,不致於讓人覺得米沒煮熟但也不像台灣米煮的燉飯那樣軟爛。松露的部份也是用松露醬調味,味道還行,不會太膩口,米粒也充分吸收了味道。鴨肝的部份表面微微焦硬,脂肪沒那麼多,因此吃起來沒那麼油膩與軟膩,算是比較清爽吧。整體來說,我對這道燉飯還是挺滿意的,老闆並非餐飲本科出身,只是喜歡吃美食,所以想開餐廳分享他覺得好吃的東西,他找到的這主廚手藝還不錯,跟他的理念也接近。

油封鴨腿附鴨油烤馬鈴薯$480

 

鴨腿使用的是台灣鴨,台灣鴨大概受限於品種關係,做出來的油封鴨似乎在肉質方面比較難與法國的媲美,口感上會比較乾澀一點。這裡的油封鴨腿烤的算漂亮,鴨皮相當酥脆,鴨肉的部份也封的柔軟,刀子下去很容易皮肉分離,不過誠如前文所說,受限於台灣鴨的關係,皮雖然脆,但皮下的油脂較少,因此肉吃起來雖然柔軟,但是比較乾柴一點,少了鴨油滋潤的滑嫩感,這是比較可惜的一點。底下的馬鈴薯有鴨油的香氣,不過似乎烤的焦了一些,表面顯得略微焦黑,吃起來也發出了些苦味,可能烤的有些過頭或是火候上有點失誤,還有進步的空間。
 

A COMMUNITY restaurant and bar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346巷48號
電話:02-27417115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