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與學弟妹相約竹北吃飯,本來想選彼刻,結果一時鬼迷心竅,換了另一家賣裝潢的店,結果當然是踩雷。當下對竹北的餐廳有點失望,這次再來竹北,為了避免上次的慘劇,還是來吃有口皆碑的彼刻吧!

 

 

我曾經在黃社長的地雷週記裡看了好幾篇他到訪彼刻的文章,一直以為彼刻是家中高等級的義大利餐廳,沒想到實際上卻是家庭式的義式小餐館,真是令我意外。

義式薄切紐西蘭生鹿肉$320

 

不是第一次吃鹿肉了,以前曾經在華西街吃過炒鹿肉,但後來好像也沒再吃過這等野味。沒想到在義大利餐館裡見到生鹿肉,相當好奇,便點了一道作為本日開胃菜。切得極薄的生鹿肉呈現非常深的紅色,鋪在盤底,上頭灑了海鹽、起司及大量的橄欖油,配上油醋拌過的生菜。鹿肉口感非常薄嫩,因為起司與海鹽的味道十分強烈,比較鹹膩,所以鹿肉吃起來其實是沒什麼味道的,多半是起司與鹽味,雖是生肉,但並無血腥味也無野味,沒吃過,圖個新鮮。

紅酒鵝肉木結麵$480

 

店員推薦的今日特別麵食,除了鵝肝之外,在台灣好像很少見到有歐美餐廳會使用鵝肉來做料理,孤陋寡聞的我,還是第一次聞見鵝肉與義大利麵的搭配。鵝肉先用紅酒醃漬過再與小番茄燉煮,拌上馬鈴薯麵疙瘩,表面刨上起司片添味。鵝肉燉的軟爛但也有點柴,略帶甜香,醬汁的風味則是甜中帶點番茄微酸,但不明顯;馬鈴薯麵疙瘩頗為入味,口感軟膩,配著略柴的鵝肉入口,相得益彰的互補。十分獨特風味的一道義大利麵,真是我在台灣首見。

羅馬式寬條麵$290

 

手工麵條,雖然稍軟但中心又帶點彈性,口感還不錯。這道麵讓我想起在羅馬旅行的時候,曾經點過一道番茄豬粉腸麵,至今難忘,因為太特別了。為何會想起羅馬的那道麵,原因在於這道羅馬式寬麵用的主要食材是雞胗,一般歐陸料理比較少見內臟,不過在義大利似乎沒這忌諱,有不少用內臟做的料理。雞胗燉煮的番茄醬底香氣豐厚,甜酸適中,雞胗切成小方粒,口感帶點微脆。此外,雖然食材中也有牛肝菌,但或許是番茄風味較重,掩蓋了牛肝菌的味道,整道麵吃完並未感受到很明顯的牛肝菌香。

佛卡夏麵包$65、西西里初榨冷壓橄欖油$45

 

看到隔壁桌點的麵包,好像不錯,於是加點了一份,搭配橄欖油。麵包口感濕潤,嚼著散發淡淡香甜,個人頗為喜歡這種口感的麵包。雖然沾橄欖油多了一份油潤馨香,不過沾義大利麵盤底的醬汁更有味道。

跳進嘴裡(M)$580

 

原來宜蘭有盤克夏這種豬,這是一種原產於英國的黑豬,目前台灣的應該是從美國引進。這道菜名叫跳進嘴裡,其實就是戰斧豬排,命名很形象化,一根細骨連綴著豬肉排,應該是里肌肉的部位吧,一側邊有一緣肥肉。

 

表面略呈紅色,覆蓋一層薄火腿,香氣濃烈,特別的是表面火腿烤得焦脆,彷彿有一層酥炸的麵衣般,燒烤的火候了得。

 

切開肉排,裡頭保持著一點粉嫩,表面薄脆內裡彈嫩,且肉汁都被封鎖在肉裡,嚐起來鹹中帶甜,沒有複雜的調味。如果敢吃肥肉的話,靠近邊緣那一緣肥肉的口感相當好,酥軟不油膩,配點瘦肉吃,甜味與油香更為豐腴。真是難得吃到這般令人滿意的豬排。

這次專程跑來彼刻吃飯,可說是相當滿意,一掃上次踩到雷的陰霾。而彼刻的餐點相較於臺北的義式小館來說,便宜了不少,大概也是在竹北開店的成本比較低吧,才能用較低廉的價格供應餐點。可惜畢竟不住竹北,不能常來,只能偶而跑來吃了。
 


彼刻義式餐酒館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三路84號
電話:03-5586831

Agoda台北住宿推薦

高級旅館(NT$3000~10000)
日勝生加賀屋國際溫泉飯店@北投站
大地北投奇岩溫泉酒店@北投站
台北W飯店@市政府站
璞石麗緻溫泉會館@烏來
台北喜來登大飯店@善導寺站
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六張犁站
大倉久和大飯店@中山站
西華飯店@中山國中站
家飯店@象山站
華泰瑞舍@雙連站
天閣酒店@中山站
怡亨酒店@信義安和站

中價位旅館(NT$1500~3000)
福泰桔子商旅-西門店@西門站
舞衣新宿 中山館@中山站
台糖台北會館@西門站
康華大飯店@行天宮站
臺北綠蒂飯店@中山國小站
洛碁松江大飯店@行天宮站
新驛旅店台北車站三館@台北車站
優美飯店@雙連站
晶璽商旅@世貿站
神旺大飯店@忠孝敦化站
ezBookers@忠孝復興站
力歐時尚旅館站前館@台北車站
西門大飯店@西門站
便宜旅館、青旅(NT$300~1500)
紅米國際青年旅館@台北車站
橙舍背包客國際青年旅館@西門站
好舍背包客國際青年旅館@西門站
途中台北國際青年旅舍@北投站
途中九份國際青年旅舍@九份
台北漫步青年旅店@西門站
洛碁背包客棧@忠孝敦化站
龍蝦先生的秘密巢穴設計青旅@台北車站
你好@台北@台北車站
梅樓驛站@台北車站
西悠飯店@雙連站
貝殼窩青年旅舍@台北車站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 二訪羅馬義廚
[食記] 台北 鬍子餐酒 Baffi Italian trattoria
[食記] 台北 La LUPA 羅馬義廚
[食記] 台北 三訪PIZZERIA OGGI
[食記] 台中 K2小蝸牛廚房
[食記] 台中 LA Pala PIZZERIA 鏟子義大利餐廳
[食記] 台北 薄多義義式手工披薩
[食記] 台中 MARQUEE PIZZA
[食記] 板橋 VECCHIA ROMA 手工PIZZA 義大利麵
[食記] 台北 Odor Pizza
[食記] 中壢 Oh! MAMA 義式窯烤披薩
[食記] 三峽鎮 二訪貝里義大利薄餅披薩
[食記] 三峽 貝里義大利薄餅披薩
[食記] 台北 富品窯燒披薩
[食記] 板橋 龍眼樹 Pizza King
[食記] 淡水 Mr.Pizza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台北
台灣
375間住宿選項
台中
台灣
114間住宿選項
南投-日月潭
台灣
168間住宿選項
台南
台灣
107間住宿選項
嘉義-阿里山
台灣
60間住宿選項
高雄
台灣
167間住宿選項
墾丁
台灣
216間住宿選項
花蓮
台灣
229間住宿選項
宜蘭
台灣
122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