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巷子、窄巷子合稱寬窄巷子,是成都市區裡一處老街,不知道寬巷子火鍋的店名由來,是否取自於四川成都的寬窄巷子?知道寬巷子火鍋這家店,其實已有一段時日,只是一直未曾想來。直到最近朋友談起想吃麻辣火鍋,自從去年從四川回來後,在台灣已經很少吃麻辣鍋了。不過既然朋友想吃,那就來吃吃看吧。

 

寬巷子今年九月在新生南路一段開了分店,本店在士林捷運站附近。本來今天晚餐訂的是士林店,但人到了士林店後,貌似是訂位出了疏失,竟然沒有我們的訂位記錄。該店店員立刻幫我們打電話問新生店有無位子,本來說要幫我們出計程車錢,讓我們搭車去新生店。不過因為朋友開車,後來折衷的補償是到新生店用餐的話,會招待我們一些東西。心想店家處理的方式也還算有誠意,所以一行人還是驅車從士林跑來新生店。

 

 

新生店的空間比士林店大得多,裝修得極具中國風,是說這年頭只要是麻辣火鍋店,似乎都走中國風。

 

桌上的爐具別出心裁,這在許多網路部落格中都已介紹爛了。

 

 

入座後先送上一壺水果茶,這水果茶挺令人意外,酸甜爽口,真是不錯,比許多外頭飲料店賣的水果茶好多了。不過回沖第三次就幾乎沒味道了。

紅泥小染/白鳳千叟鍋$150

 

沒記錯的話,鍋底好像是150元吧?因為字太小,沒仔細看,記得是不貴,鴨血與豆腐可以免費續加。紅、白湯都加了不少藥材,像是紅棗、草果、龍眼乾之類的。紅泥小染是川味的麻辣鍋,味道偏於香麻而不太辣,口味溫和也不太油膩,煮得越久,麻度越高。難得的是吃完回去之後,隔天我沒肚子痛與拉肚子。由此可見這紅鍋的辣度真的是挺溫和的,我對辣如此敏感的腸胃竟然吃了也沒事。

 

比較貼心的設計是紅鍋的辣椒、花椒等比較細碎的香料是放在中間隔開的小爐裡,這一小圓爐與旁邊的紅鍋底相通,煮了一段時間後,花椒的香麻便會滲入紅湯,而且煮食物時,比較不容易撈起這些辛香料。

 

先喝一碗白湯,個人頗喜歡寬巷子的白湯,清清淡淡的雞湯風味,喝起來舌頭沒有刺激感,也不會感到口渴,也無過分的鮮甜味。此外,鍋底的豆腐也挺不錯的,用的應該是凍豆腐,但又有點像一層層的細薄豆皮。

墨條牛軋$360

 

寬巷子在台灣的火鍋店中算是相當具有特色的,主要體現在它的食材以及擺盤,但也反映在價格上。第一道送上的是墨魚與雞軟骨混入墨魚魚漿中製作成如牛軋糖的料理,下鍋煮四分鐘即可食用。煮過形狀不變,嚐起來除了魚漿的彈性之外,還有花枝塊及雞軟骨脆潤的口感,挺有趣的一道菜。

干貝抄手$230

 

抄手包的漂亮,不過內餡有點空洞,本以為是鮮干貝,沒想到卻是干貝絲,準確說應該是干貝醬,帶點微辣,口感薄弱了點,不夠飽滿。

 

在寬巷子吃火鍋其實蠻手忙腳亂的,因為每道菜還要計算以及記得烹煮的時間,服務生會送上代表幾分鐘的沙漏,每樣食材有建議的烹煮時間,可使用小沙漏來計時。

玫瑰松板$930

 

記得來寬巷子前,看看去年人家寫的食記,這鬆板豬好像五百多而已,怎麼事隔一年,竟然漲了將近一倍,這漲幅比油價還可怕。不過這豬肉的擺盤的確是漂亮,雖然把肉片做成玫瑰花樣已經不是新鮮事了。豬肉片擺成玫瑰花樣,但又冷凍過,因此每片肉都黏在一塊,不易散開,如此才能保持花朵的完整樣貌吧。店員建議整朵花丟進鍋中煮,煮之前先淋上蛋白,儘管我覺得似乎有點多此一舉。

雖然價格昂貴,不過肉量其實也不少,三大朵玫瑰肉花,煮出的肉挺多,三個人吃也綽綽有餘。豬肉口感薄嫩彈脆,就是豬頸肉常見的口感味道,品質還行。

花團錦簇$780

 

 

寬巷子的蔬菜盤也很漂亮,挺難得能見到如此精緻的擺盤,把蔬菜擺得像不能吃的菜,就像花藝作品似的。不過這菜盤的價格,三個人吃其實很不划算,後來店員說這大概是4-5人的量,除了上頭可見的青蔬之外,底下的盆子裡還有滿滿的高麗菜,煮到最後整鍋湯都是菜味。如果人少的話,建議還是斟酌一下要不要點這花團錦簇吧。

米妃糖$360

 

 

這道菜很有意思,用片薄的豬血糕捲起花生粉、香菜以及山藥,用枝條插著,直接整支丟進鍋裡煮即可,煮熟之後也不見散開。吃起來其實很有傳統豬血糕小吃的風味,軟綿的豬血糕帶著濃濃的花生粉味,中心則有著山藥的清脆與滑膩感,蠻有趣的。

軟絲$780

 

好像是只有擺成玫瑰花的食材都不便宜,這軟絲與松板豬相同都黏合成玫瑰狀,同樣有三大朵。只是煮熟之後,軟絲吃起來略嫌普通,沒什麼特色。

金線松茸$190

 

鱈魚漿與金線魚漿所製的松茸造型火鍋料,中心夾心軟嫩如液體,但我個人對這類魚漿食品是沒太大愛好。

鮑心醍干$390

 

這道食材挺有趣的,說是用鮑魚片、干貝、火腿等料製成,但完全看不出來,只看得出是個愛心模樣,邊緣沾滿了芝麻。但是一下鍋,芝麻粒便全散了開來,滿鍋湯全是芝麻。吃起來的口感相當軟嫩,外皮應該是鮑魚片,裡頭卻是如相當軟嫩的夾心,吃起來不太像干貝,很妙的口感,難以形容。除了鮑魚片的味道之外,倒是沒吃出菜單上所說的干貝與火腿的滋味。

沒仔細看價錢,三個人隨便點,結果一人吃了1715元,實在不便宜。不過就擺盤、料理創意而言,寬巷子的確是有其獨到之處。但人太少的話,隨便點幾道菜,很容易就人均破千,尤其是肉類食材,價格都頗高。如果要宴客或招待客人的話,那寬巷子是不錯的選擇,食材不差又有噱頭,用看的也足夠賞心悅目,是個讓請客的人很有面子的餐廳,只是長了面子,少了金子就是。
 

寬巷子鍋品美食(新生店)
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一段126-6號
電話:02-23935252

Agoda台北住宿推薦

高級旅館(NT$3000~10000)
日勝生加賀屋國際溫泉飯店@北投站
大地北投奇岩溫泉酒店@北投站
台北W飯店@市政府站
璞石麗緻溫泉會館@烏來
台北喜來登大飯店@善導寺站
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六張犁站
大倉久和大飯店@中山站
西華飯店@中山國中站
家飯店@象山站
華泰瑞舍@雙連站
天閣酒店@中山站
怡亨酒店@信義安和站

中價位旅館(NT$1500~3000)
福泰桔子商旅-西門店@西門站
舞衣新宿 中山館@中山站
台糖台北會館@西門站
康華大飯店@行天宮站
臺北綠蒂飯店@中山國小站
洛碁松江大飯店@行天宮站
新驛旅店台北車站三館@台北車站
優美飯店@雙連站
晶璽商旅@世貿站
神旺大飯店@忠孝敦化站
ezBookers@忠孝復興站
力歐時尚旅館站前館@台北車站
西門大飯店@西門站
便宜旅館、青旅(NT$300~1500)
紅米國際青年旅館@台北車站
橙舍背包客國際青年旅館@西門站
好舍背包客國際青年旅館@西門站
途中台北國際青年旅舍@北投站
途中九份國際青年旅舍@九份
台北漫步青年旅店@西門站
洛碁背包客棧@忠孝敦化站
龍蝦先生的秘密巢穴設計青旅@台北車站
你好@台北@台北車站
梅樓驛站@台北車站
西悠飯店@雙連站
貝殼窩青年旅舍@台北車站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南 康樂街牛肉湯
[食記] 台南 二訪旗哥牛肉湯
[食記] 台南 二訪民族路現宰土產牛肉湯
[食記] 台南 民族路現宰土產牛肉湯
[食記] 永康 劉家莊牛肉爐
[食記] 土城 牛老大涮牛肉
[食記] 台北 阿輝牛肉城 全牛精燉涮涮鍋
[食記] 台南 二訪阿裕現宰牛肉火鍋
[食記] 台南 阿裕牛肉湯
[食記] 台北 黑潮市集 花甲蟹鍋
[食記] 新店 紅門宴正宗四川麻辣鴛鴦鍋
[食記] 永康 劉家莊牛肉爐
[食記] 土城 牛老大涮牛肉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台北
台灣
447間住宿選項
台中
台灣
153間住宿選項
南投-日月潭
台灣
275間住宿選項
台南
台灣
168間住宿選項
嘉義-阿里山
台灣
68間住宿選項
高雄
台灣
215間住宿選項
墾丁
台灣
457間住宿選項
花蓮
台灣
412間住宿選項
宜蘭
台灣
222間住宿選項
台東
台灣
105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火鍋 麻辣鍋 鴛鴦鍋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