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沖繩,本來車子只打算租一天,但第二天晚上住在中部,距離那霸相當遠,若只租一天的話,一大早就得還車,實屬不易。後來延長到一天半,也更有餘裕時間在中北部閒晃。


 

早上去完美國村之後,開到美國村北方的読谷村吃飯。會來這裡吃飯主要是前一天在鬆餅店看到雜誌介紹島やさい食堂 てぃーあんだ,感覺挺棒的。不過這家店就跟屋我地島的鬆餅店一樣難找,得經過一區道路狹小的住宅區,到了海邊過一個直角彎,才看到這家食堂。尋找的過程中還真有種山窮水盡疑無路之感。

 

 

 

店家門口有停車場,停好車後,走到店門口,這家食堂外觀就像一般的民居,沒什麼明顯的大標示。不過門口牆上坐著一隻很親人很可愛的大白貓,非常會撒嬌,簡直就是這家食堂的招財貓嘛!貓奴都被牠給勾進去了。

 

 

 

食堂很有家庭氛圍,進去得脫鞋,中午提供四種套餐,三種比較平價,最高價的御膳則是2000円。

 

 

 

點完餐後,走出室外,赫然發現外頭的蒲團上竟然還趴著一隻大黃貓在睡覺,也太爽了吧,簡直比爽爽貓還爽。這隻貓也很親人,摸牠的時候還會發出呼嚕呼嚕聲。然後我覺得牠懷裡很溫暖,把手伸到牠懷裡,結果被咬了一口,貓威難測阿。

てぃーあんだ御膳¥2000

 

套餐的第一道菜是兩種生魚片,一種是鮪魚;另一種應該是鰤魚嗎?連接魚皮的地方有一絲紅色。鮪魚肉偏軟膩,但十分地甜,可以搭配海葡萄吃,微鹹的海葡萄能更加凸顯鮪魚的甜味;鰤魚就比較有彈性一點,甜味較鮪魚清淡一些,也不錯。

 

接著送上一份魚天婦羅,炸白身魚份量還真不少,好幾塊魚肉,麵衣不是常見的粉漿,而是有點像太白粉的麵衣,因此口感比較酥軟,魚肉軟中帶澀,挺清淡的風味。

  

接著送上主食,一座方形木頭食器架子,上頭按九宮格擺了九碟菜,據說這是日本現在很流行的食物擺盤方式,台灣現在也有幾家日本料理店照著做。

 

九樣料理由左至右,由上至下,分別是胡麻豆腐、海帶絲、糙米飯、海葡萄水雲醋、魯五花肉、醬菜、川七、漬蘿蔔及味噌湯。

 

 

其實這些小菜都是蠻常吃的家庭料理,不只是在日本,即使在台灣也不乏這些小料理,中間那塊魯五花肉跟這幾天在沖繩吃過的味道截然不同,之前吃的比較像彰化爌肉,這家則像上海紅燒肉,醬色深也較油,口味顯得更甜,但不會太膩,畢竟只有一塊。肥肉部分魯得軟膩,也跟之前吃的有彈性的五花肉不同。

 

雖然這家食堂地處偏僻,但是氛圍很好,除了幾隻可愛的貓之外,坐在室內看出去就是大海,坐戶外其實也不錯,就是比較有涼意,冬天可能比較冷一點。如果去逛完美國村後,想吃飯的話,不妨開到這家店坐坐,尤其是貓奴應該要來一下才是。

島やさい食堂 てぃーあんだ
地址:沖縄県中頭郡読谷村都屋448-1
電話:098-956-025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沖繩食堂 沖繩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