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逛不同國家不同城市的市場,特別是日本的市場,乾淨整潔又有許多便宜的食物料理可吃,同時也可觀察當地人的飲食習慣。因此,每到一個城市旅行,只要有機會的話,我都會安排去市場走走。來到沖繩也不例外,沖繩最著名的市場就是第一牧志公設市場,也是最容易抵達、觀光客最多的市場。市場入口就在國際通中段處,非常好找。

 

 

 

如許多日本的市場一般,牧志市場之前也有一段有屋頂的商店街,這段商店街裡賣的東西其實也是以觀光伴手禮為主,與外面國際通街上的商店沒太大差異。

 

不過也有一些傳統糕餅,看看這個糕餅攤子的模樣,跟台灣市場裡的攤位好像阿。

 

往內走就到了牧志公設市場,這是一座挺老舊的兩層樓建築,出入口蠻小的,而且都被外面店家延伸出來的攤位擋住。

 

 

 

 

一樓市場有點像台北南門市場與台灣漁港旁的魚市綜合體,相較於日本本土的市場而言,牧志市場還比較像台灣的市場,而且因為空間密閉,因此海鮮的腥味也比較明顯一些。

 

 

 

跟台灣的魚市一樣,二樓是食堂,不知道有沒有代客料理的服務?這裡有幾家食堂很有臺灣味,很像熱炒店。

 

 

走回一樓,看看海產攤,讓我感覺好像來到桃園的竹圍漁港一樣,挺有趣的,沖繩的文化果然還是跟日本本土有點差異。

 

走出市場之後,偶然見到橫向的小巷子裡頭有一家大眾酒場足立屋,時間才傍晚而已,店家已經站滿了不少用餐的客人,上前看了看,是家立食的炸串、關東煮店,可惜已然客滿,擠不進任何一處空間,只好放棄不吃。

第一牧志公設市場
地址:沖繩縣那霸市松尾2-10-1
電話:098-867-656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