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沖繩的最後一夜,按例找了一家燒鳥店吃點宵夜。在沖繩想吃宵夜的話,建議可以搭乘單軌電車到安里站,安里附近的榮町聚集了不少沖繩料理居酒屋或是燒鳥店,營業至挺晚的,是吃宵夜的好去處。

 

あだん的門店很低調,而且今天招牌燈好像還沒開,相當暗沉,經過若沒仔細看,還以為沒有營業。

 

 

入座之後,後方的牆上掛著菜單與價格,不過這家點串燒的方式十分獨特,是在日本吃燒鳥僅見的。

 

 

 

あだん有點像爐端燒,把所有的燒烤食材放在吧台上,客人想吃什麼,直接挑直接拿,放在大盤子裡交給老闆燒烤就可以了。其實就是自助式的燒烤攤概念,跟台灣夜市的燒烤攤差不多,不過人家是店面,但這種點菜方式真是令人親切,即使不懂日文也沒關係,用看的也看得出是什麼食材吧。

 

隔壁的男生一看到我在拍照,馬上比出YA的姿勢,然後叫他身旁的女性朋友趕快看鏡頭,真是熱情的人們,第一次遇到主動讓人拍照的日本人,之前是有遇到cosplay武士的大叔一直要幫我跟其他武士大叔拍合照啦。

串燒¥4000

  

兩個人吃,每種串燒都各拿兩串,另外加點了兩杯啤酒,總共4000円。這家比較可惜的不是用炭火燒烤,而是用紅外線爐烤,但火候比較容易掌握,不容易烤焦,只是少了碳香味兒。點了雞腿、雞軟骨、茄子、雞漆骨、培根捲牡蠣還有雞翅。

 

基本上都是鹽烤風味,雖然沒有令人驚艷之處,但味道都挺不錯的,是非常適合三五好友聚會,隨意自己想吃什麼就拿什麼給老闆烤,來杯啤酒聊天的充滿人情味的燒鳥小店。

串焼き あだん
地址:沖縄県那覇市字安里388-10
電話:098-885-6578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