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來日本,早餐總是吃得很好,一般來說不太會去吃旅館提供的早餐,大多會跑去當地的市場覓食。這次來金澤,第二天早上又跑來前一天來過的近江町市場吃早餐。

 

近江町市場幾乎整天營業,不少賣生魚丼飯的店家一大早就開門,這天要吃的是鄰近市場入口處的いきいき亭。

 

 

這家店應該是蠻多外國人來的,老闆會說一點簡單英文,還準備了英文字卡給客人看。

いきいき亭丼¥2000

 

點了一份與店家同名的海鮮丼,看來應該是招牌,菜單上還寫著人氣第一。這碗丼飯其實分為兩層,生魚片是放在飯碗的蓋子上,邊緣都滿了出來,看起來好像很多似的,不過種類的確也很多。

 

拿起裝生魚片的盤子,底下是微溫的醋飯,阿姨盛飯的時候還問我會不會太少,我不想吃太多米飯,趕緊跟她說太多,請她挖掉一些,但還是很多。後來醋飯吃完了,魚肉還有剩,老闆還問我要不要再來點飯,趕緊謝謝拒絕。

生魚片大概有十五種,每種大多只有一片,大多是金澤冬天常見的魚類,如比目魚、鮪魚、toro、鰤魚、鯛魚、甜蝦、白蝦、透抽、章魚、鰻魚等等,種類繁多,不一一說明,反正品質都不差,尤其是toro、鰤魚,油脂豐富,鮮味甜美。以2000円的價格,吃這樣一碗豐盛的海鮮丼,還是非常划算的。

いきいき亭
地址:石川県金沢市青草町88 近江町いちば館 1F
電話:076-222-2621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