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來北陸的缺點是天氣變化無端,多半沒有晴天好天氣,運氣不好,這幾天在金澤幾乎一直下雨雪。碰過雨雪天氣的人應該可知道那種感覺,天上下來的雨有點像雪,但其實又近似於水,下到身上要濕不濕的很難受。

 

一早來到兼六園,進園就看到一對老夫妻用自拍神器自拍,這玩意兒都紅來日本啦?在路上看到不少人用,真是太厲害了這東西。

 

 

 

兼六園被譽為日本三大名園之一,它齊備了六個景觀元素:宏大、幽邃、人力、蒼古、水泉、遠景,所以取名為兼六園,意為兼具這六樣元素。來兼六園挺辛苦的,因為我是騎自行車過來,得經過一段很長的上坡,累得氣喘呼呼,早知道還是坐車來舒服多了。

 

 

 

 

 

天氣不好,拍什麼都灰暗,而且這兩天也沒下雪,只有地上剩餘的一點積雪,天空又灰濛濛的,暗沈沈地彷彿快掉下來似的,整片天氣一片灰暗。

 

 

整座園中最大的霞之池,池中有一座龜甲島,非常地形象,甚至還有昂起的龜頭,一看就知道是個烏龜。

 

 

 

 

可能來得不是時候,欣賞不出兼六園的美感,可能也是不懂欣賞日本傳統庭園的美吧,覺得兼六園的景色還好,沒特別喜歡。

|| 

逛了一會兒,就離開了兼六園,旁邊就是金澤城,有空橋可以連接。

 

離開兼六園之後去逛了金澤城,逛完金澤城來到附近的21世紀美術館躲雨。此館為一圓形建築,像個飛碟似的,挺有趣。

 

 

 

我來的時候,地下室有免費的中小學生作品展,主要是一些書法、繪畫等作品。

 

連接地下一樓與一樓的電梯很有趣,是一根柱子在底下往上移動頂起電梯,第一次見到這種非用纜繩牽引的電梯,相當新奇。

 

 

我來的時候的展覽是狗屋建築展吧,不過裡面不能攝影。外頭有免費觀看的展,若要看更多的話,就需要付費進去裡頭看了。

 

美術館內也有紀念品販售店,有一些不錯的明信片商品,有需要的話,可以進來選購。

 

 

 

 

館中也有附設咖啡店,看完展覽可以進來吃個點心休息一下。來到這裡也遇到台灣旅行團,看來應該也是旅行團必排的景點之一吧。

兼六園
地址:石川縣金澤市兼六町1
電話:076-234-3800

21世紀美術館
地址:石川縣金澤市廣坂1-2-1
電話:076-220-28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