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金澤最期待的就是吃這家隱藏在小巷弄中的乙女壽司了。會決定來這家,主要是參考Tabelog上的評價有4以上,而且距離也不太遠,後來又在黃社長的網誌上看他曾經二訪。於是請在日本的朋友協助訂位,很容易就訂到了位子。

 

  

乙女壽司所在的位置相當隱密,位於一個轉角裡的小巷,沒仔細看很容易忽略,但進去之後別有洞天。

  

  

同樣我又是第一個到店的,但其他客人也很準時,十二點一過,很快店裡就坐了八成滿。

 

 

入座後,板前師傅問我握壽司おまかせ對吧?本來以為中午的握壽司是7000円,結果結帳時含稅才4320,比昨天在市場吃的店沒貴多少,但美味許多。

 

乙女的吧台是黑色的,整家店比較暗一些,魚料全部放在吧台前四個木盒之中。

 

 

師傅捏壽司的動作相當迅速俐落,節奏掌握得很好,每一貫都只握個三到四次就成形,醋飯用量較小,捏得比較小球。同時,師傅的手幾乎無時無刻都是濕的,水亮亮。

 

第一貫送上的是牡丹蝦配蝦卵,蝦肉彈脆鮮軟,口感滑膩,蝦卵則略帶鹹味,增加了一點鮮味。醋飯帶點微酸,米粒煮得比較軟膩,也比較黏一點。

 

第二貫是比目魚,一開始咬下時,魚肉軟中帶潤,接著慢慢感覺有點彈性,不過這是很清淡的魚種,甜味不是很明顯,淡淡的。

 

第三貫是透抽,仔細看刀紋切得非常細,使得透抽表面不是很平滑。這貫沒用常見的紫蘇調味,入口就是幾乎軟膩得化開的口感,化開之後跑出甜味來,品質相當好。

 

這貫是鰤魚,油脂非常地多,用看得就能看到佈滿魚肉的油脂,入口之後,先感覺到一股微酸,然後便是油嫩的甜美滋味散開,真是目前吃過品質最佳的鰤魚了。

 

 

再來這貫toro,同樣是非常漂亮的油脂,看起來閃閃發亮。咬下魚肉後,魚油化開黏膩在舌頭上,甜味餘韻殘留在口中許久,品質極佳的toro,沒想到台幣一千多塊的中午握壽司套餐就能吃到這種等級的toro,要吃握壽司還是得來日本阿。

 

兩貫油的握壽司結束後,接著送上的是炙燒過的鯛,燒烤過油脂分泌出來,並帶點烤過的油香,挺不錯的一貫,但沒前兩貫來得驚艷。

 

吃到一半送上味噌湯,湯中加了一點柚子,增加一點清香,裡頭還有一塊魚糕。這次來日本吃到很多加了柚子提味的料理。

 

接著送上海膽,差不多是尾聲了,海膽冰涼軟膩,毫無異味,滋味濃甜,品質也是極佳。這一頓以這樣的價格來說,真是物超所值,而且意猶未盡。

 

最後的卷物包了星鰻,金澤好像習慣直接捲成手捲而非做成卷壽司給客人,這樣海苔還會保持爽脆,裡頭是溫熱的星鰻,以此作結。

師傅出壽司的節奏很快,用餐時間大約四十分鐘左右而已,真讓人意猶未盡。北陸地方的消費還是比關東便宜不少。

乙女壽司
地址:石川県金沢市木倉町4-10
電話:076-231-7447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