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高岡離開後,來到富山,富山的名產是ますのすし,幾乎到處都可以看到。回金澤的時候,路過車站裡的便當店,走近逛逛有何好買,作為坐車時的點心。

 

 

 

買整盒的壽司太多,而且已經買了別家的了,還好看到吧台上有切成三角形的小份壽司可買,第一次見到這種類型的壽司,買了兩個來吃吃看。

源の三角すし 甘えび¥180

 

第一個買的是甜蝦,用一種日本叫笹的葉子,類似竹葉來包裹著下半部。小條蝦肉都被壓扁在三角形的壽司醋飯上,還真像披薩。大概是因為是鹽漬又經過重壓的壽司,甜蝦的水份與甜味都遜色不少,變得比較乾,醋飯偏酸與黏膩,有點像奈良的柿葉壽司。

源の三角すし ぶり¥200

 

這是鰤魚,被壓得扁扁的魚片,表面還有一層薄脆的蘿蔔,裡頭還有胡蘿蔔絲等配菜,比較豐富,口感與味道也比甜蝦的好多了,而且比較多汁一些,沒那麼乾膩。

ますのすし 源
地址:富山県富山市明輪町1-227
電話:076-431-2104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