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把兩個城市的印象放在一起寫,不過高岡與富山這兩座城市都只是短暫停留,各自獨立一篇的話,篇幅可能太短,大概也沒什麼好寫,所以還是決定結合成一篇。

 

這次高山北陸部分的旅行主要是使用新發售的高山北陸五天Pass,不過這張Pass的範圍其實沒那麼大,而且鐵道的部份只到金澤,並未到達高岡、富山地區。因此,來高岡與富山是另外支出的交通費,值得不值得就看個人了。來高岡主要是想去看看高岡大佛,以便於收集完成日本三大佛的旅行成就。

 

 

高岡車站外有小叮噹步道,這裡有銅鑄的小叮噹人物。而高岡的軌道交通是路面電車系統,據說有小叮噹主題的電車,可惜我在高岡停留的短暫時間中,並沒有遇到小叮噹電車,就連一般的電車也沒見到,可能剛好沒趕上電車的時間吧,有些可惜。

 

本來旅程只規劃到高岡,富山雖然也有查詢過相關景點,但安排行程時,因擔心時間不夠,最後把富山捨去。但實際走跳高岡,發現並未在高岡花費太多時間,距離原訂行程結束時間還很久。於是跳上電車直奔富山,其實富山距離高岡也就三站距離,幾分鐘就到了。富山近海,漁產豐富,一到車站便看到握壽司的模型,可惜本來沒打算來富山,也就沒安排在富山的晚餐,無緣嘗試一下當地的握壽司究竟有多新鮮美味。

 

雖然無緣嘗試富山鮨,不過還是可以買一下富山的名產ますのすし,這是一種押壽司,用笹這種類似竹葉的葉子以放射狀包起來,最特別的是他是圓餅形狀的壽司。由於是鹽漬發酵的壽司,可以保存的期限較長,所以也很適合帶回台灣當伴手禮,可以給沒吃過的朋友試試看。畢竟以握壽司當道的台灣日本料理市場,可是沒有這種傳統的押壽司能吃。

 

富山車站站前正在整修中,高岡車站也是,這次來日本,遇到很多車站前都在翻修,重新規劃站前廣場與公車站。

 

 

富山與高岡一樣,市內的軌道交通以路面電車為主,而且好像不管到哪裡,車資都是200円。如果要去逛逛市區的名勝富山城,雖然不是很遠,但不想走路還是可以搭乘電車到丸之內站,下車旁邊就是付山城址公園。

 

離開富山前,看到車站前地下道有一塊黑板,上面寫著Before I die I want to...不免俗地也在這裡留了言。富山與高岡兩座城市,如果只是簡單逛逛市內的名勝的話,那大概安排一個下午應該也就差不多了。如果要逛更多,那一日遊應該也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富山 日本高岡 北陸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