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掌村有不少餐廳,其中這間古民家改裝的いろり算是蠻熱門的一家,大概也是因為旅行團都帶來這裡吃飯的關係。門口停了兩台遊覽車,把整棟建築都擋住了。

 

 

進到店裡,因為接團客的關係,榻榻米座位已經擺滿了餐點。店裡的阿姨問了一下,確定還有料夠給我吃,才接了我這個單身客。



這家主要賣定食為主,也有英文菜單可以參考。

 

 

 



いろり定食¥1620

 

點了一套與店家同名的定食,豆腐可以選冷或熱,天氣冷,選了熱的。白川鄉在深山裡,定食裡的料理大多是些川魚野菜,跟靠海的金澤、富山有很大的不同,在日本比較少吃到這樣的料理。

 

料理多半以醃漬物為主,三種漬物小菜與一條甜膩的小魚。雖然小菜看起來好像不怎樣,不過其實還挺下飯的,很樸素的料理,不過都是冷食。

 

熱豆腐就是湯豆腐,內有一大塊豆腐與魚板、海帶,豆腐沾醬油吃。

 

除了白飯之外,還附了一小碗蕎麥麵,日本人好像很喜歡吃飯搭麵,不少套餐都有這種組合。來到合掌村,如果打算吃個午餐才走的話,倒是可以來這裡吃個便飯,體驗一下山中料理的風味。

食事処 いろり
地址:岐阜県大野郡白川村荻町374-1
電話:05769-6-1737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