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真是到處充斥著飛驒牛料理,各種形式都有。逛完古街之後,來元町商店街走走,看到鍛治橋前的這家中華拉麵也有飛驒牛,看得有點心動,便走進來吃一碗。

 

 

 

飛驒牛中華そば(M)¥1200

 

中華拉麵自然是醬油湯底,去掉叉燒,放上邊緣炙烤過生飛驒牛切片,黑色湯底加紅色肉片,視覺效果不錯。醬油湯頭偏甜,味道不錯,蠻順口的,這次來日本還沒吃過豚骨湯,大多吃地方特色的拉麵,而這些地方都不是以豚骨湯為特色。

  

牛肉片跟台南牛肉湯有異曲同工之妙,隨著時間過去,會被熱湯燙熟,因此一開始吃的時候是最柔軟的,不過即使燙熟了,吃起來也不會老硬。牛肉的品質不錯,軟嫩香甜,在高山隨便吃的這幾家飛驒牛,好像都沒吃到差的。

 

麵條使用的是細麵,有點像雞蛋麵,口感沒那麼有彈性,但是容易吸附湯汁。

鍛冶橋そば
地址:岐阜県高山市本町3-62
電話:0577-32-0473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