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的晚餐在花兆庵旅館裡的曙料亭用餐,是旅館一泊二食所附的晚餐。這家料亭位於花兆庵的二樓,裡頭是一間一間的個室,用餐很有私密性。

 

 

 

入座時,桌上有一張畫著兔子的餐紙,因為今年是兔年,每年都會不同,我都快忘了今年是什麼生肖年了。

 

 

一旁很貼心地擺著一份今晚菜單,雖然我覺得現在還是冬天,但是菜單寫著新春料理。展開之後,左邊是日文,右邊是英文,英日對照。

 

懷石料理一開始都會倒杯食前迎賓酒,用淺淺的小碟子裝的清酒,算是暖暖胃吧。

御慶肴

 

第一開胃菜是豆腐搭配紅蘿蔔、海葡萄,口味清爽。

御椀物

 

第二道送上湯品,清澈的湯頭有著一點清酒香,裡頭的料有菇與細緻的鯛魚肉,相當溫潤的湯品,喝完全身都暖和起來。

御預け肴

 

接著送上豐盛的一盤料理,有小鯛幽庵燒,幽庵燒有點像中菜的三杯作法,用清酒、醬油、味霖個七湯匙去醃漬的燒烤魚肉,帶著淡淡酒香與甜味。其他的小料理則有蟹肉二重壽司,水晶烏賊、萵苣、魚卵與梅子凍。

御造り

 

生魚片共有三種,蝦、白身魚以及鮪魚,高山在深山裡,要取得這些海鮮不容易,服務人員說這些海鮮都是早上從富山送來的。白身魚清甜,鮪魚軟嫩微酸,品質不錯,蝦子則是熟蝦。

御多喜物

 

這道煮物個人挺喜歡的,是入善芋與鮭魚昆布卷,很清雅的風味,入善芋不知道是什麼品種,英文只寫potato,煮得柔膩香甜,挺不錯的。

 

接著送上最期待的主菜,A5等級的飛驒牛,用新鮮的朴葉包起來。一開始以為是朴葉燒,但怎麼不是用乾燥的朴葉。經過服務人員解釋才知道原來是鐵板燒,不是朴葉燒,朴葉只是用來包牛肉的。

 

 

小烤爐上架鐵板燒烤,牛肉的醬料共有四種,最左邊的醬油是在烤肉之前,要先用牛肉沾裹後,再放到鐵板上煎烤。其餘三種是沾醬,蘿蔔泥醬油、味噌與鹽。

 

 

因為烤盤是凸起的條紋鐵盤,因此烤出來的牛肉會有漂亮的烙痕。高級的飛驒牛口感果然很不錯,油花密布但卻不會太油膩,不管烤生烤熟,口感都不會變得老硬。沾點醬油或味噌佐味,非常下飯。不知為何,感覺飛驒牛沾醬吃特別適合,只沾鹽的話好像就還好而已,沾醬油或味噌比較好味。

 

食事的部份有米飯、惣菜、味噌湯,這幾樣都是用來填飽肚子的,吃完前面的料理,再加上這碗飯與湯,差不多也飽了。

 

甜點的部份是水果與牛奶冰淇淋,冰淇淋底下墊著的兩片紙片其實是可以吃的,好像是用牛蒡做的,非常特別,只是吃起來感覺還是像在吃紙,最後我還是只有吃冰淇淋而已。

本陣平野屋 花兆庵 料亭 曙
地址:岐阜県高山市本町1丁目34番地2F
電話:0577-34-1234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