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義大利菜後,猶不滿足,胃還有空間,於是搭車到榮的這家名古屋コーチン 鳥しげ吃碗親子丼。

 

 

鳥しげ是家賣名古屋コーチン這個品種的雞肉料理店,這是愛知縣的特產地雞,後來改名為名古屋コーチン,在名古屋很多雞肉料理店都號稱使用這種雞肉。

鳥しげ自慢の親子丼 梅¥1680

 

中午提供親子丼,共有三種,一個是雞肉、一個是雞肉丸,最後一種就是綜合的。除親子丼之外,附上雞清湯以及小菜涼拌蒟篛香菇及漬菜。

 

打開親子丼的蓋子,馬上就能看到與一般親子丼不同的地方,親子丼通常是用柴魚醬油湯加點清酒下去煮,但這家很明顯可以看到一層像醬油膏濃稠的醬汁,嚐起來鹹中帶甜,口味不會很重。雞蛋的部份很像滑蛋或炒蛋,相當柔嫩但不像一般親子丼那般水,上頭還搭配了一顆生蛋黃,攪散開來更顯滑膩。

 

藏在滑蛋裡頭的雞肉相當地滑嫩有彈性,肉質即佳,搭配著滑蛋、濃稠醬油與米飯一起入口,真是與傳統親子丼截然不同的口味,這應該是在日本所吃過最特別的親子丼了。而雞肉丸子也挺讓我喜歡的,表面烤得微焦,吃起來有點酥脆,裡頭微澀帶點馨香,味道較重,但很下飯。

名古屋コーチン 鳥しげ
地址:愛知県名古屋市中区錦3-18-21 東京第一ホテル錦 1F
電話:052-972-1331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