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病在家無所事事,只好整天看看食譜,研究一下中午要煮什麼。這天突然想起牧羊人派這道英國家常料理,材料簡單,作法不難,所以進廚房敲敲打打,弄了這道菜。牧羊人派Shepherd's Pie跟農舍派Cottage Pie其實差不多,只差在用的肉不同。牧羊人派用的是羊絞肉,而農舍派用的是牛絞肉。我今天用的是牛肉,所以就是農舍派。

食材:
牛絞肉
馬鈴薯
紅蘿蔔
洋蔥
奶油
紅酒
番茄醬
牛奶
百里香葉

 

鍋中下點奶油小火融化,放入切丁的洋蔥炒軟,接著放入切丁的胡蘿蔔炒。

 

放入牛絞肉炒熟,加點鹽調味,順道加點百里香葉。

 

加番茄醬炒勻,倒入紅酒燒出香氣,加點高湯,若無高湯就加水,接著把材料燉煮至軟,特別是紅蘿蔔,當然可以放一夜讓肉醬更入味是更好的。

 

馬鈴薯切片放入電鍋蒸軟,瀝掉水份,加點奶油、鹽巴調味,壓成馬鈴薯泥並加入適量牛奶,讓馬鈴薯泥更加滑順。

 

 

把剛剛的肉醬放入烤盤,馬鈴薯泥覆蓋在上面,把表面先抹平了,可用湯匙沾水來抹,比較好抹平。

 

拿根叉子在馬鈴薯泥表面刮出一條條痕跡,這樣做的目的是要讓烤出來的馬鈴薯泥更香脆。

 

烤箱預熱十分鐘,大概200度烤個二十分鐘左右,看派的表面出現淡淡焦痕就可以了,因為材料都是熟的,烤的目的只是要烤出焦痕,時間的話可以自己掌握一下。

 

厚厚的馬鈴薯泥表面一層香脆,底下是酸香的肉醬,英國菜也不是都很難吃的嘛!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