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了咬學問的啤酒燉牛肉,剛好家裡有娘親買的本地黃牛肉,說要給我煮,於是拿來做一道啤酒燉牛肉。不知道為什麼,啤酒燉牛肉好像大多用黑啤酒,但我覺得黑啤酒味道太強烈,想用自己喜歡的啤酒。想到了用法國可倫堡1664白啤酒,特喜歡他的煙燻蜂蜜味兒,可惜跑去附近的7-11找,沒見到白啤酒,只買到一般的1664可倫堡啤酒,好吧!那就用它。

食材:
牛肉(牛腱、牛肋條均可)
啤酒(我用的是1664可倫堡啤酒)
紅蘿蔔
馬鈴薯
洋蔥
百里香葉
月桂葉
胡椒粉
麵粉

 

先處理牛肉,切塊的牛肉灑上胡椒粉、百里香葉以及少許麵粉,抓一抓拌勻了。

首先鍋子內放點油炒洋蔥,把洋蔥炒到軟化甚至焦糖化也行,洋蔥先起鍋,視情況再加點油,放入馬鈴薯塊炒一炒,讓他定型,燉的時候比較不會爛掉。接著放入紅蘿蔔略炒,起鍋備用。原鍋放入牛肉炒至半熟,加入剛剛的洋蔥、馬鈴薯與紅蘿蔔拌炒,倒入兩罐啤酒,此時會冒出許多氣泡,不用管它。大火煮滾,加入兩片月桂葉,等牛肉煮熟出血水後,把表面的血水泡沫撈掉,燉煮兩三小時左右就能吃了。當然燉物放隔夜會更入味更好吃就是。

 

食用的時候,煮了點蝴蝶麵搭配著吃,也可以配飯。用啤酒燉的牛肉特別容易軟爛,跟可樂燉豬腳的原理一樣!而且整鍋燉牛肉充滿著啤酒的麥香,卻又沒有啤酒的苦味,只有酸甜的滋味,配飯配麵都好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啤酒燉牛肉 牛肉料理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