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雖然可以吃到不少異國料理,但像是中東、南美、非洲一帶的料理,台灣卻是奇缺,只有少數幾家,而且有些店還經不起市場的考驗,或許是不合台灣人的口味,開不了多久。印象中台北好像沒什麼土耳其餐廳,實在可惜,要知道土耳其菜可是被譽為世界三大菜系之一,與中國菜、法國菜齊名。

 

近來得知了南京東路與吉林路口新開了家土耳其餐廳,耐不住心癢,趁著平日下午比較沒人的時候,趕緊來試試味道。一樓是外帶店面,二樓則是內用。

 

 

內用空間不小,採用了些土耳其的裝飾品。這家店裡的廚師真的是土耳其人,不時可見到他們的身影。這類型比較特殊的異國料理剛開店時,總會有許多在台外國人慕名而來,番紅花也不例外,這天來用餐就見到不少像是中東人士的外國人來用餐。我想在台灣開這類型的餐廳,其實也是造福在台外國人吧!特別是伊斯蘭教徒,台灣很多食物都是伊斯蘭教徒不能吃的,許多外國人士常常只能吃subway,很可憐。

卡士達磚$150

 

除了烤肉之外,點了一份甜點,店員問說可否先上甜點,我想沒差,所以請他先上了甜點。土耳其的甜點也相當有名,但聽說口味很重,特甜。這卡士達磚正正方方,口感就像略硬一點的布蕾,或說是豆腐乳的口感也不為過,帶著香草甜香,灑了肉桂粉與淋上大量焦糖,的確是夠甜,滋味不錯,可惜份量略小,吃得不過癮,尚未有什麼感覺就吃完了。

今日濃湯$100

 

店員推薦的今日濃湯,說是土耳其濃湯。湯送上之後,先聞氣味,濃濃的香料味,好像是奧勒岡的氣味?有點熟悉,但一時忘記是什麼香草。如薑黃色的湯略帶濃稠,內有細碎的紅黃甜椒、洋蔥以及米粒,米粒細碎軟膩,濃湯帶點微酸,風味挺獨特的,值得一試。

 

我點的烤肉所附的大餅,烤得蓬蓬的、圓鼓鼓的,裡頭都是空氣,把餅撕開自然消洩,扁平了。先吃口餅,充滿麥香又富有柔勁,略帶焦香,是我喜愛的口感與味道。

番紅花城招牌烤肉(牛,羊,雞)$490

 

土耳其是回教國家,基本上不吃豬肉,因此在這家店的菜單上是看不到豬肉的,只有牛、羊與雞肉。而這盤番紅花城招牌烤肉,正是集合了這三種肉品。除此之外,還有烤番茄、茄子、糯米椒以及炒香的米飯。順帶一提,土耳其人也吃米飯,但米飯並不是他們的主食,而是被當做一道菜,因此這一盤烤肉中的米飯,其實是一道配菜。烤肉的部份有一支雞翅與兩塊雞腿肉,雞翅烤得焦脆但略苦,肉質鮮嫩,味道略顯清淡;雞腿肉倒是香氣十足。兩塊羊肉鮮嫩多汁,沒有羶味;另有一塊絞肉丸子,應該是牛絞肉,香料味兒較重。

中間一長條的應該是店裡的阿答娜烤肉,記得一般都是羊肉做的,但看店家介紹,他們是用牛肉。這是以絞肉做成的棒狀烤肉,香料氣味十足,很適合搭配餅皮食用,讓人想起在歐洲吃的Kebab,台灣就比較少這類型的烤肉料理,中東倒是常見。

 

大餅就是拿來夾烤肉吃的,把餅撕開,肉塊夾入餅中,抹些豆泥,或者也能配點蔬菜、洋蔥,宛如口袋餅一般,大口吃下,柔香有勁的餅皮配上香氣十足的烤肉,個人很喜歡這種餅夾肉的組合。

 

炒過的米飯比較綿軟,帶著油香,味道也不錯,雖然在土耳其,米飯是一道菜,不過在台灣,你要吃肉配飯也是可以。

除了烤肉之外,這家店還有不少樣台灣少見的土耳其料理,也頗吸引我的興趣,或許改天身體狀況比較好的時候,應該多約幾個人來吃一輪才是。
 

番紅花城土耳其餐廳 Safranbolu Turkish Restaurant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60號
電話:02-25222939


中高價旅館(NT$3000~10000)
◎台北車站周圍◎

喜來登大飯店
君品酒店
凱撒飯店
福君海悅大飯店
◎市政府站周圍◎
誠品行旅
君悅酒店
寒舍艾美酒店
W Taipei Hotel
太平洋商旅
天閣酒店 - 台北信義店
寒舍艾麗酒店
◎西門站周圍◎
永安棧
捷絲旅-西門町館
台北西門町意舍
◎中山區周圍◎
天閣酒店 - 長安店
大倉久和大飯店
威斯汀六福皇宮
台北晶華酒店
維多麗亞酒店
長榮桂冠酒店
亞都麗緻大飯店

中價位旅館(NT$1500~3000)
◎台北車站周圍◎
新驛旅店台北車站一館
蜂巢 - 台北車站館
皇家季節酒店台北館
福泰桔子商旅-館前店
新驛旅店台北車站三館
台北樂客商旅
◎西門站周圍◎
洛碁中華大飯店
二十輪旅店
新驛旅店西門捷運店
萬事達旅店西門一館
台北日記萬國館
優樂旅店
新樂町精緻旅居
町.記憶旅店
◎中山區周圍◎
大地清旅
燦路都飯店
舞衣新宿 中山館
丰居旅店 - 雙連館
雀客旅館
洛碁商旅
新月商旅
澄舍商旅

便宜旅館、青旅(NT$300~1500)
◎台北車站周圍◎
貝殼窩青年旅舍
安庭青年旅舍
紅米國際青年旅館
龍蝦先生的秘密巢穴設計青旅
太空艙旅舍
梅樓驛站
你好@台北
Just Inn Taipei
YMCA台北青年國際旅館
◎西門站周圍◎
下一站台北
406客棧
台北漫步青年旅店
好舍青年旅舍
西門窩青年旅舍
群悅青年旅館
慶爾喜旅館
品格子旅店 - 西門館
銀河旅館
放假好好玩
西門台北.夢屋
◎中山區周圍◎
玩彩格旅店
艾米旅店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 二訪法老王埃及料理
[食記] 新屋 三訪南非美食小屋
[食記] 台中 安拿朵利亞 土耳其料理餐廳
[食記] 台北 塔吉摩洛哥料理
[食記] 台北 法老王埃及料理
[食記] 台北 Sababa Pita 沙巴巴中東美食

歡迎加入柔藍食單粉絲團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台北
台灣
447間住宿選項
台中
台灣
153間住宿選項
南投-日月潭
台灣
275間住宿選項
台南
台灣
168間住宿選項
嘉義-阿里山
台灣
68間住宿選項
高雄
台灣
215間住宿選項
墾丁
台灣
457間住宿選項
花蓮
台灣
412間住宿選項
宜蘭
台灣
222間住宿選項
台東
台灣
105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