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用砂鍋舒肥了兩塊牛排,其中一塊直接煎一煎了事,另外一塊則打算用來作威靈頓牛排。威靈頓牛排中會加鵝肝醬與蘑菇醬,雖然鵝肝醬不會難買,但我異想天開地想到用粉肝來做,沒想到效果真好。粉肝是買我家附近一家鹹粥店的特製粉肝,他的粉肝口感跟鵝肝醬有80%的相似。

食材:
菲力牛排
冷凍酥皮
鵝肝醬(我是自製粉肝醬)
蘑菇
洋蔥
蒜頭
蛋黃
奶油

 

洋蔥、蘑菇、蒜頭切成細碎狀,越碎越好。鍋中加入奶油,先將洋蔥炒軟,放入蒜末炒香,接著放入蘑菇,蘑菇邊炒邊出水,把水份炒到乾,蘑菇變軟即可。過程中加點鹽調味,也可以幫助水份釋出。

 

我家附近買的特製粉肝,用湯匙將粉肝剁碎並壓成泥,就成了粉肝醬。

 

 

加入炒過的蘑菇攪拌均勻,就成了特製的蘑菇粉肝醬,味道真不錯。

 

酥皮解凍,先取兩塊鋪著做底,然後抹上粉肝醬。

 

疊上煎過的舒肥牛排,如果沒有舒肥過也無妨,鍋子燒熱,放入奶油加熱至焦化,接著將牛排放入鍋中,表面煎熟起鍋即可。

 

牛排上再抹上一層肝醬。

 

因為牛排太厚了,多疊兩張酥皮,這次改另外一個方向疊起來。

 

接著用保鮮膜把酥皮牛排包起來,利用保鮮膜來塑型,用力把酥皮壓實,卷成一長條。不過畢竟是四片酥皮疊起來,交疊處難免比較難看,會有疊起來的痕跡。但又不是要拿出去賣,自己吃也就無所謂。

 

進烤箱之前,在表面抹上蛋汁,如果想要做花紋的話,可以用刀子劃紋路,但是要劃深一點,太淺的話就跟我的苦字一樣,烤過之後苦盡甘來,苦字看不到了。

 

進烤箱220度大概烤二十分鐘左右,把表面酥皮烤鬆烤出顏色即可。不過我發現烤好的威靈頓牛排真不好切,挺容易切得七散八落,可能是因為我用兩片牛排疊起來,切的時候容易跑掉的關係吧。再加上酥皮我沒有捏得很緊,所以不是很扎實,切的時候容易散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威靈頓牛排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