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木柵吃完飯之後,回家經過中和,順道去很久沒造訪的緬甸街走走,喝杯奶茶解解午餐的飽膩。雖然我不太喜歡喝奶茶,但不喜歡的是台灣的奶茶,那種加奶粉或奶精泡出來的甜膩奶茶,味道令人不舒服,因此我多年不喝珍珠奶茶或早餐店的奶茶了。但是對於港式的奶茶或東南亞的奶茶,我還算是頗為喜歡,可能就是喜歡那股澀味吧。

冰奶茶$40

 

這家緬甸奶茶館好像也是新開的店家,門面比較新穎一些,下午客人頗多,這條街上賣奶茶的店家都是如此,常常坐滿了不少人喝茶聊天,極富南洋風情。本來是點了熱奶茶,但坐下之後覺得今天天氣實在炎熱,趕緊跟老闆說改冰奶茶好了。我這杯茶剛好是用剛煮好的紅茶加上奶水調製的,緬甸街的奶茶風味跟港式奶茶有些相似,茶味偏重,有股茶的甘苦味與澀味,跟台灣手搖杯奶茶只有甜膩奶味的味道截然不同。而且加了奶水調出來的奶茶,奶膩味不會很重,喝了感覺還是像茶一樣挺解油膩,特別是搭配印度煎餅或烤餅吃的時候,特別有效。

緬甸奶茶館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華新街58號
電話:02-89422989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