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喜歡孜然的香味,在網路上購買了這罐孜然粉,打算拿來烤肉或煮肉的香料用,先介紹一下孜然的來歷吧。

孜然又名安息茴香,維吾爾族稱之為“孜然”,原產於中亞、伊朗一帶,在中國只產在新疆。它主要用於調味、增添香氣,是燒烤食品必用的上等佐料,口感風味極為獨特,氣味芳香而濃烈。孜然也是調配咖喱粉的主要原料之一。

這孜然粉的香味很香很濃烈,不過這是未調味過的,為了準備一罐方便使用的孜然香料,就自己動手開始調味。









這次用的材料有孜然粉、好市多的地中海海鹽以及日系的珊瑚鹽,另外就是拿來存放的罐子,用的是上次到IKKI用餐送的給我抱抱胡椒罐。











這次先試調了一點,本來怕鹽加太多會過鹹,但在後來的試吃後發現,鹽應該加多一點,不過不怕懶的人,還是建議別把孜然粉和鹽加在一起,在烤肉的時候應該鹽和孜然粉分開使用,這樣也比較好控制味道!



老實說這小白人胡椒罐還滿像幽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