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沒有自己的touch,所以借用一下官網的照片囉!

從touch在網路上放出消息以來,就注意他很久了,想不到我一直以來想要的隨時隨地輕便的上網的夢想產品,在蘋果的touch終於實現了,隨然筆電也可以隨時隨地上網,但終究不如touch來的輕巧方便,想想看,在上課的時候,帶著一台筆電上網不是很引人注目嗎?當然上課不專心上網是不好的示範,但這是舉例來說明touch方便的好處!不但可以聽音樂、看影片又可以上網,真是太棒了,這是繼IPhone後,最讓我心動的產品,而且對我而言,比起IPhone更有吸引力,畢竟我不習慣用一隻那麼大的手機,況且我的手機可以算上消耗品,常會不小心的摔到、刮到,很難應付需要好好保護的IPhone吧!

隨著這幾天touch在台灣上市,相信已經有很多人已經敗一台回家好好把玩了,但自己除了沒錢外,還有幾點還不想買的原因,容後再說,先來談談昨天到紐約紐約的Studio A試用touch的心得,紐約紐約的Studio A只有展示兩台touch,我去的時候剛好兩台都有人在用,一台是個非常有意願購買的客人吧,不斷的跟店員詢問相關事項,另一台的客人試用一下就走了,我就趕緊卡位上去用用看!

為什麼標題說是Safari篇呢?因為我只有試用一下上網的功能而已,其他功能除了比較沒有想試用的感覺外,還有後面開始有人等著要試用了,有了壓力就不敢試用太久了,先來說說Safari,界面很簡單,有網址列、上下頁、重新整理、切換分頁等,中間畫面就是網頁的顯示了,相當精緻,只要靠手指上下移動就可以移動網頁,最特別的是用兩隻手指按著螢幕拉開,畫面就會隨著放大,相當方便又有趣的操作方式,瀏覽網頁部分,大多可以顯示,我也用了touch上了我的blog,看起來真是漂亮呀!

分頁功能挺方便的,可以一次開啟好幾個網頁,同樣是靠左右滑動來拖曳選擇你要看的那個網頁,開啟網頁的速度還算可以,不會太慢,比較令我詬病的手指觸碰部分,大概我是男生,手指頭比較大,在我要去按網址列輸入新網址的時候,不太容易按到,好不容易按到後,出現了螢幕小鍵盤,當然只有英文輸入的介面,想當然爾,在這觸碰按鍵的時候,也不太好按,很容易按到別的字母,打一串網址對手指大的人來說,可能需要耗上一段時間,關於這問題,我旁邊那位一直向店員詢問的客人也有向店員反應,而那位店員也坦白的說,其實不管你手指頭多小,還是很容易按到別的鍵吧!不知道這問題有沒有改進的空間?如果懶的輸入網址的話,其實Safari也有書籤的功能,這也是滿方便的一項功能。

回到家上網後,在網路上發現一項訊息,更是加深了我想敗touch的念頭,已經有人破解了touch了,可以將IPhone的功能完全放到touch中,如map、mail等功能,另外還有氣象、股市等,這個訊息真是太振奮人心了,雖然是非法破解的,但這也可以看出其實這些功能touch原本是有的,只是APPLE將他閹割掉了,加上這些第三方軟體,touch就是個不能打電話、拍照的IPhone了,在功能和使用上又多了更多便利以及讓人想要購買的念頭。

有關touch第三方軟體的安裝以及功能可以到mobil01的討論區看看
網址: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180&t=420360&last=3855598
0rz:http://0rz.tw/b93bB

再來就是談談我還不想敗的原因吧。

第一,就是早買早享受的道理囉,雖然現在買可以提早享受到touch帶來的樂趣,但是現在買也是最貴的,在功能上可能也是最陽春的(?)新出的科技產品都是高價的,隨著時間的推移,價格都會慢慢降下來,等價格比較可以接受的時候再買也不錯,不急於一時。

第二,剛出的東西往往都有bug,會藉由韌體的更新來改善,像之前在網路就有人反應touch跟windows系統似乎還有相容性問題,會偵測不到,還有基於經驗,過一段時間,APPLE應該會放出更多好康的,例如直接放送IPhone裡的那些軟體,而不用藉由破解安裝來得到那些功能,或許可以等touch在成熟點再敗一台。

第三,這也是我滿擔心的一點,關於蘋果的售後服務,有鑑於友人的nano,過了一年保固後,一直都是正常使用,但是還是莫名其妙的壞了,螢幕一直出現無法連接到電腦,維修中心的人員說可能是記憶體或是晶片壞了,過了保固只能以約半價的價格換一台,大約2800元,這個價格再加一點就可以再買一台了耶= =
如果touch不幸壞了,又過了保固,比照nano,也要貼將近一半的價錢換一台新的回來,這對荷包扁扁的我可是一大傷害呀!雖然是杞人憂天的想法,但是沒有人可以保證不會壞掉,畢竟電腦、機器這種東西,總是會給你帶來無限的驚喜,常會在莫名其妙的狀況下掛點。

第四,心裡有個小小期待,既然都推出了第一款了,相信未來還會改版,就像nano一樣,一代比一代好、優惠,所以有點想要等新一代更棒的出了再敗一台,雖然這是比較不切實際的想法。

第五,就是存不到錢買啦,經濟拮据,十幾張小朋友實在是生不出來T__T

以上,純粹是自己的心得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