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下午經過南門市場,進去買了兩隻風雞腿跟一塊火腿,打算改天來熬雞湯。買完之後逛逛市場,看到了立家的粽子,忍不住買了兩顆回家,打算當晚餐吃。
 
 
雖然不是端午節,但立家各種粽子還是有賣。不過湖州粽真不便宜,一顆都得要六十元以上。
湖州臘味鮮肉粽$60
 
湖州粽跟台灣傳統粽子形狀不同,雖然也是四角,但比較長,以面來說,台灣粽接近正三角形,而湖州粽則是等腰三角形。不同於南部粽、北部粽,湖州粽又被稱為外省粽,形狀不同,包的餡料也不同,比台灣粽單純許多。
 
湖州粽子的口感比較偏向南部粽,糯米濕黏軟糯,然而餡料的部份往往只包了一至兩樣,像這臘味鮮肉粽,裡頭只包了五花肉跟肝腸。糯米帶有粽葉清香,夾著鮮肉與微甜有酒香的肝腸。
火腿鮮肉粽$60
 
另一顆火腿粽,不知道是怎樣,特別濕黏,米的水份好像特別多,一打開粽葉就整個散開,吃起來也比較濕一點,上次買的火腿粽就沒這狀況,不知道這一顆是怎麼回事。不過我個人挺喜歡吃火腿鮮肉這個口味,裡頭夾了塊豐腴的肥肉以及鮮紅的火腿,火腿較硬,但跟五花肥肉一起吃,恰好中和口感,此外又有火腿的鹹香。吃多了餡料複雜的台灣粽,有時返樸歸真,吃單純一點的湖州粽也很不錯,享受只有單純肉餡與糯米的滋味與口感。
 
立家湖州粽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一段8號(南門市場內196號)
電話:02-23930469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雖然住板橋,但很少在板橋覓食,自從生病之後,不能跑太遠,就開始認真在板橋周遭覓食。這天與當兵時的同袍聚餐,來到江子翠的豐華小館,當地挺有名氣的浙粵菜館。
 
豐華小館的菜色以江浙菜跟粵菜為主,其中粵菜比較多一點,因此把它歸類在粵菜館一類。現在的中菜館大多是這樣混合式,很少單一菜系,這樣客人的選擇少,就像許多江浙菜館也兼賣川菜,川菜太大眾了,幾乎每家中菜館都會幾道川菜。
 
 
雖然以粵菜為多,但豐華小館也做盆頭菜,拿了辣椒鑲肉與烤麩,這家的辣椒鑲肉很是清淡,不甜不鹹,不辣的青龍椒塞著絞肉;烤麩也是中規中矩,口味也淡一點,不是太甜。
脆皮雞$490
 
需要事先預訂的脆皮雞,雞皮炸得十分薄脆,口感極佳,雞肉則是鮮嫩軟膩,兩種截然不同的口感交織口中,真是做得挺好,建議預訂一道。
火腿砂鍋菜飯$600
 
切絲的菜與火腿末,砂鍋大的菜飯份量驚人,大概四五個人吃都不是問題。不過豐華的菜飯煮得非常濕軟,應該也加了點油,飯帶點微膩,滋味是不錯,但米粒軟到有點快像稀飯了。個人還是偏好稍微「粒」一點的菜飯。
百頁菠菜$240
 
一般都是雪菜百頁,少見百頁炒菠菜,這道菜炒得口味較重,適合下飯,但相較於雪菜百頁而言,個人還是覺得百頁最搭的是雪菜。
京都焗排骨$300
 
裹漿炸過的小排骨再糖醋過,灑點芝麻添香,酸味濃郁,一上桌就聞到一股刺鼻醋味,但吃起來倒不會很酸,略帶甜味。小排外酥內爽脆,雖然用糖醋醬溜過,但難得的是放久了小排的麵衣也不見濕軟,口感猶存。
火腿白燒獅子頭$460
 
該店的招牌之一,有點類似醃篤鮮的燒法,白菜、火腿與筍子熬出乳白湯頭,兩顆圓滾滾炸過的獅子頭加上寬粉。
 
獅子頭真的很圓,宛如一顆紅色小太陽似的,口感綿密,肥瘦適中,純肉丸沒加荸薺。但令人喜愛的還是火腿白菜熬煮的乳白湯頭,白湯剛入口時,還稍覺清淡,可越喝越有味,滋味清雅,又富含白菜香甜;火腿處理得好,沒讓湯頭出現油耗味,且煮入了油潤鮮香,這鍋湯真是令人滿意。
 
豐華小館
地址:新北市雙十路二段209號
電話:02-82529789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失業了,吃不起大餐,最近只能吃吃巷口小吃。週末中午,一個人跑來東區巷子裡的上海小吃館,記得好像是有次來附近吃東西,亂晃的時候看到的店吧。
 
 
店裡除了一些熱炒之外,就是一些常見的上海小吃及麵飯點心。
生煎包$75
 
一份五個的生煎包,先吃掉了一個,這家店的生煎包蠻特別的,生煎包子皮發酵得較足,吃起來像包子,特別是上半部,口感特別蓬,底部則是脆的,整體就像煎過的小肉包,裡頭的餡料不帶湯汁,所以略乾了些。但個頭扎實,一人吃五個配碗菜飯實在太飽。
排骨菜飯$95
 
 
排骨菜飯一碗菜飯配炸排骨,排骨裹了層薄薄麵衣油炸,肉質爽脆,只是太小塊了些,切完帶骨才三片,不夠配飯吃呀。菜飯煮得挺清爽,不會很油膩,拌上菜葉,有著濃濃菜味,米飯不濕黏,嚐得出粒粒分明的口感,不過飯粒較軟。相較於西門町附近的幾家老店,這家的菜飯是比較不油膩的作法,吃起來也比較不膩口。
 
上海小吃館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四段71巷14號
電話:02-27416260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從生病之後,就被禁足了,很久沒有上館子吃飯,在再次入院的前一晚,終於有機會溜出來吃個晚飯,只是也不能跑太遠,於是跟友人約在離家不遠的上海廚藝餐廳。
 
陽明街上的這家上海廚藝餐廳是老店了,從我搬來這裡之後,天天經過,但從來沒進來吃過,平常看著好像也沒什麼生意,但還是屹立不搖,大概也是有不少老客人的店吧。
雪菜百頁$140
 
每次吃上海菜都會想點的一道菜,細碎的雪菜與百頁同炒,不管是涼了吃還是熱著吃,味道都不錯,清爽雪菜與軟嫩百頁,滋味清甜。
醬爆膏蟹$680
 
現在已經不是螃蟹的季節了,我對螃蟹沒什麼期待,不過朋友想吃。問了餐廳,今天的蟹是沙公。
 
沙公的個頭不大,翻開蟹蓋,裡頭自然是沒有蟹膏,那這樣就不叫膏蟹了吧?爆炒的醬汁帶點甜辣,蟹身肉倒是挺嫩的,如果再加炒個年糕的話,我想我應該會比較喜歡。
油淋半雞$240
 
沒在本幫菜中見過這道油淋雞,本來以為會像粵菜裡的炸子雞,而且店員說這道雞肉也是炸過的,結果送上來的油淋半雞跟想像中完全不同,半隻黃皮雞淋上了有點類似台式五味醬,酸甜帶蒜味的濃稠醬汁。雞肉挺扎實的,不過這道菜的調味非我所好,個人比較不欣賞,不知道上海本幫菜中是否有這道菜?
無錫排骨$280
 
醬色較紅的排骨,帶著些微軟骨,燉煮的非常軟爛,筷子夾起就快化開。不過吃起來的味道跟常見的無錫排骨略有點差異,好像比較偏台灣滷肉的味道,但是略甜一些,姑且無論地不地道,滋味與口感倒是不差。
豆苗蝦仁$280
 
清炒的蝦仁,去了泥腸,口感脆嫩,滋味清甜,味道不錯,不過蝦仁還是少吃得好,偶爾吃吃沒關係。底下墊著清炒豆苗,頗為清爽,在這麼多醬味濃郁的葷菜之中,來點豆苗菜實在解膩。這家上海廚藝餐廳所做的本幫菜也是改良過的口味,說不上濃油赤醬,但比較適合現在台灣人少油清淡的口味。
 
上海廚藝餐廳
地址:新北市陽明街83號
電話:02-22584285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畢業之後,研究所同學就少有聚會,這次一位同學嚷著說想吃菜飯,借此機會,約了衡陽路的上海極品軒吃飯。
 
台北的上海江浙餐館真是多,隨便都能找到老店或是不錯的餐廳。
雙拼 千層風$498
 
因為用餐人數不多,所以餐廳全幫我們做小份的份量。點了一份雙拼,拼千層風與蝦油雞。千層峰就是豬耳朵,也可說是醬耳朵,跟木柵三老村的有異曲同工之妙。切絲的豬耳朵一層層交疊,透過滷醬的膠質凍化黏在一起,切片擺盤,層層交疊的耳絲如同千層,口感軟潤帶著膠凍的滑膩,清爽開胃,沾點香醋吃更顯甜味。
蝦油雞
 
類似蔥油雞的一道冷盤雞肉,不過用了蝦油添味。
 
雞肉煮得恰到好處,皮肉之間含有一層透明的膠質肉凍,肉質彈嫩滑溜,冰涼味甜,油香宜人。
東坡肉菜飯$488
 
 
東坡肉可以搭配菜飯或是刈包,我們選了菜飯。菜飯與東坡肉一上桌,就由服務人員分裝成一人一小碗。菜飯與東坡肉都是用砂鍋燒的,砂鍋熱得很,因此上桌之後還不時傳出菜飯燒成鍋粑的焦香與肉的醬香。極品軒的菜飯比較像炒飯,切得細碎的青江菜與大量的蒜頭炒飯,菜飯瀰漫著濃郁的蒜香,口感粒粒分明。東坡肉燒得入味,皮滑溜軟膩,肥肉不少,吃起來不會太乾柴,味道則是偏重於甜味。不過也因為甜味重的關係,吃多了較容易感到膩口。
清炒豆苗$338
 
豆苗擺盤特別,不知道是怎麼把菜葉插成冠狀,而且十分緊密,用筷子要把菜葉拆開還不容易。清炒豆苗就是吃個清爽,除了擺盤之外,也算不上太特別的一道菜。
砂鍋獅子頭$498
 
紅燒風味的砂鍋獅子頭,內有兩顆大獅子頭、白菜、粉條、筍片等料,湯頭濃郁香甜,味道不錯。不過相較於紅燒的獅子頭,個人近年來更愛清燉的,只是上海菜好像比較少清燉作法,淮揚菜比較多吧。
 
獅子頭表面先油炸過定型,但裡頭的絞肉口感十分鬆綿,吃起來則有濃郁的蔥薑味,尤以薑味為重,就是蠻典型的獅子頭味道,中規中矩。
 
上海極品軒
地址:台北市衡陽路18號
電話:02-23885881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次從愛國東路轉麗水街接信義路時,總會經過這家江浙點心,小小的店面沒太多座位,卻時常高朋滿座,引人好奇。這天來中正紀念堂試拍新入手的超廣角鏡,拍完之後,想起這家店就在附近,於是來此吃個晚餐。
 
剛到的時候人還不多,大約半滿,等我入座點完菜後,外頭就開始排起隊來。
 
這家店主要賣細粉、湯麵以及蒸包,這些東西對江南地方的人來說,都不是正餐而是閒餘時的點心小食。
油豆腐湯$70
 
湯中除了吸飽湯汁的油豆腐之外,還有麵結,麵結就是豆皮卷肉,台北賣小籠湯包的店家裡幾乎都會有的小食,通常加在湯裡。這家的麵結豆腐皮十分軟嫩,不過有點鬆散,簡直快要散了架,包著一點細絞肉。湯頭清甜,裡頭加了海苔與榨菜。
蝦仁燒賣$140
 
這燒賣與廣東點心中的燒賣大不相同,主要體現在皮的部份,江浙點心的燒賣皮比較厚實,宛如餃子皮一般。用餃子皮包起直立的燒賣開一小口,塞入一顆小蝦仁作頂。吃起來的口感其實還是像蒸餃,皮厚實而略有彈性,與廣東燒賣那種薄嫩的皮,口感天差地遠。而燒賣內餡也猶如餃子肉餡,總而言之,與一般印象中的燒賣截然不同,給人的感覺像是吃蝦仁蒸餃,扎實易飽。
 
江浙點心
地址:台北市麗水街2-1號
電話:02-23951216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說來慚愧,吃過那麼多餐廳,但我就是沒吃過鼎泰豐。或許是鼎泰豐太多家了,也沒特別想著要去吃吃看,所以一直不曾吃過。今年的港澳米其林指南,蟬聯一星多年的鼎泰豐終於被除星了,短時間內鼎泰豐也只能說曾經得過米其林一星的評價,看看明年會不會重回一星吧。
 
早上看了星際效應的影評,感覺很好看,晚上跑來板橋大遠百看電影,入場前先到地下一樓的鼎泰豐吃飯。
蟹粉小籠包$170
 
鼎泰豐比較貼心的是小籠包可以只點五個,不過他五個就差不多是人家十個的價格,但一個人吃挺剛好的,只是偌大的蒸籠只有五個看起來挺空虛。蟹粉小籠包在蒸籠裡還擺放了片螃蟹模樣的圖形標示,看起來有點像起司片。
 
小籠包個頭小巧,一口份量。先咬開一個看看內餡,金黃的湯汁,肉餡中夾帶著一些橘紅蟹粉。嚐起來小巧玲瓏地飽滿,湯汁的量倒是還好,但蟹粉的鮮味濃郁,的確是不錯的小籠包。
肉絲蛋炒飯$160
 
前陣子因為加醬油要錢而吵得沸沸揚揚的鼎泰豐炒飯,有人說他的炒飯比小籠包好吃。聞名已久,既然來了自然是該點份來吃。不加醬油的肉絲蛋炒飯,蛋白與蛋黃散落米粒之中,翠綠的蔥花點綴,頗有史書中記載的隋朝越國公楊素所發明的碎金飯的模樣,碎金飯即是揚州炒飯的前身。鼎泰豐的炒飯米粒炒的粒粒分明不結塊,口感較硬而有彈性,香氣頗豐,但無鑊氣,比較雅緻的風味。不過肉絲太細,口感薄弱了點。炒飯雖然也油了點,但吃起來也不顯膩,而且炒飯油下得少的話,也不容易炒得好吃。
 
鼎泰豐(板橋大遠百)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新站路28號B1
電話:02-89512222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週六與朋友共進晚餐,本來我說想去民生社區吃香港大排檔,結果朋友提議就近吃隆記。心想也好一陣子沒來隆記了,人在西門町離隆記的確也近,那就吃隆記吧。
 
人到隆記的小巷,便被巷子裡的人潮嚇到,生意真好,而且外頭排隊的都是老人家。雖然在台北街頭常常見到餐廳排隊,但大多是年輕人,第一次見到這麼多老人家排隊,這也太辛苦了吧。
 
前兩次來隆記都是點盆頭菜,西門町這一帶有好幾家上海江浙小館提供盆頭菜,光是貴陽街就有三家小館。
 
 
 
 
點完菜後,先去櫃檯要了幾盤盆頭菜,分別是雪菜百頁、烤麩、油燜筍以及百頁卷肉。個人頗喜歡隆記的百頁卷肉,豆皮軟嫩包著如獅子頭軟嫩的絞肉,滋味清淡清爽;烤麩則是甜軟,但今天的吃起來好像有點油味?雪菜百頁則帶點辛嗆,吃起來像芥菜,油燜筍味道帶甜,個人覺得隆記的油燜筍做的一般。
 
隆記的醉元寶應該是我最喜歡的盆頭菜吧,帶著淡淡紹酒味,豬皮脆嫩帶著腳筋的彈性,而且豬腳處理的乾淨,一根毛也沒有,相當漂亮。
三蝦豆腐$240
 
店裡阿姨推薦我們的三蝦豆腐,用蝦籽、蝦油以及蝦仁炒的豆腐,蝦仁蝦味濃郁,但是蝦味沒煮進豆腐裡,豆腐應該沒先用水煮過,豆味夾生,個人比較不喜歡這一味。
菜飯(小)$30
 
今天的菜飯煮的特別濕軟,菜味也沒煮進飯裡,比前兩次來吃到的差了點。
砂鍋醃鮮$380
 
不知道是不是人太多了,菜出的快,看這鍋砂鍋醃篤鮮的湯頭色澤,便覺得煮的火候不夠,湯色顯濁但並不濃郁,喝起來欠了火候。內有百頁、鹹肉、五花肉與筍子,鹹肉有點油耗味,不知道是不是太忙沒有先煮後蒸來處理鹹肉,急就章地直接煮湯。總之,今天來隆記對於現炒的熱菜實在有點失望,是生意太好的關係嗎?所以品質無法兼顧,還是真的如網友所說隆記已經不如以往了?看來還是盆頭菜的味道比較不會出錯,人多的時候還是點些盆頭菜吃就好,比較保險。
 
上海隆記菜飯
地址:台北市延平南路101巷1號
電話:02-23315078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下午朋友貼了一篇上海老吉士來台灣客座的新聞,一看時間,什麼?只剩兩天而已!今年八月去上海的小旅行當中,吃到最滿意的本幫菜就是老吉士,現在看到老吉士來台客座,心癢難耐,立馬約朋友看看,看能否隔天晚餐去吃。幸好友人情意相挺,趕在客座的倒數第二天晚上來吃。
 
 
第一次來遠企香格里拉吃飯,這次的老吉士客座是在香格里拉39樓的醉月樓,時間是10/25~31,明天就是最後一天了。
腐竹燴蘑菇$380
 
這是道涼菜,雖然看起來有點像熱湯菜。白色的腐竹乍看之下有點像雞絲,配上蘑菇片,泡在特製的香油與辣油湯中,香氣宜人。腐竹滑嫩香甜,帶點微微的辣味,十分清爽的滋味。而且這特製香油的香氣真是特別,誘人食慾。
鮑魚河篤鮮$680
 
朋友之所以答應要來,其實就是為了這道河篤鮮。今年八月在上海老吉士點了招牌的河篤鮮,湯中滿滿的河鮮煮出濃郁鮮美的滋味,令人難以忘懷。因此,這道河篤鮮也是我們今日必點的菜餚。但菜送上桌後,看到這份量還真令人有點失望,小小一個一人份砂鍋,跟上海那一大盆的份量差多了。湯中的食材也與上海老吉士的有所不同,這裡用的是螃蟹、蝦子、鮑魚,都是海鮮啊,這應該叫海篤鮮才是。湯頭燉煮的白色帶黃,味道雖然也鮮甜,但沒有上海老吉士河篤鮮那麼濃郁;此外湯中頗濃的蝦蟹味,味道其實還行,但就是差上海老吉士一些,可能是用料不同吧。
老吉士炒飯$380
 
老吉士的上海菜飯我很喜歡,可惜這次醉月樓客座沒有菜飯,只有一道炒飯,只好退而求其次點了炒飯。炒飯剛送上來時有點訝異,沒想到色澤這麼黑,以為醬油下很重,不過吃起來倒是不鹹,蔥花香氣十足,裡頭的鹹肉如臘肉一般,還帶有一點甜味。不過炒飯的口感相當濕黏,跟上海菜飯相當類似。
吉士紅燒肉$520
 
通透明亮、濃油赤醬的紅燒肉,五花肉燒的漂亮,可是份量跟上海老吉士比大概差了三倍吧,醬色也比較沒那麼黑。在味道上來說,這道紅燒肉的甜味重過鹹味,與上海的相反,上海是鹹重於甜。不過台灣版的也比較不油膩,豬肉的口感較佳,不乾柴,肥肉則是略帶彈性。
 
另外附上四個小刈包可以夾著肉吃,甜甜的肉配上刈包挺合適的,而且吃完便有了飽足感,算是填飽肚子不錯的選擇。
心太軟$180
 
這心太軟是醉月樓本來就有的菜式,而在客座的老吉士菜單裡也有一道紅棗糯米,我想應該是同樣的東西,但老吉士的貴了100元,心想應該沒差太多,所以還是點比較便宜的醉月樓版本。醉月樓做的不是很甜也不太油,略甜的紅棗包著軟糯的糯米團,口感略彈而黏牙,味道不錯,可是吃多便有點膩,果然有些食物適量就好,否則過猶不及。
 
醉月樓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201號39樓
電話:02-23763245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離開台北去上海遊玩的前一晚,與友人決定去西門町買國旗,活了那麼大,第一次買國旗。既然要去西門町,那尋思著找家店吃飯,於是跑來川揚郁坊小館,這家店的老闆是從銀翼出來的,因此菜色有相當程度的類似。
 
平日晚上的生意依然很好,店內的客人普遍年紀都比較大,這似乎是西門町這一帶江浙老店的常態。
 
 
其實這家店還是多點人來吃比較適合,很多菜色的份量較大,例如肴豬腳,兩個人實在是吃不了。
雙拼$270
 
先來一盤涼菜,雙拼風雞與肴肉,風雞也算是臘肉的一種,整隻雞拔毛洗淨之後,用花椒與鹽醃漬後風乾而成。想吃的時候,把雞肉外表的髒污油漬刷除,清蒸之後便可以用來作各種風雞料理。不過川揚的風雞比較乾硬,口感也比較澀,其實吃不太出是風雞的口感,就像一般的水煮雞肉。肴肉的話則是扎實的瘦肉配上一層米白的肉凍,帶著淡淡鹹味,可以稍放一下,讓肉凍有點融化,此時吃起來的口感更好。
肉絲炒干絲$180
 
細嫩的干絲與肉絲拌吵,帶點微辣與醬油鹹香。不過我覺得涼拌的淮揚干絲我比較喜歡。
無錫排骨$200
 
帶著軟骨的豬小排燒得肉酥骨脆,醬油與紹酒的鹹香中隱含著甜味,底下墊著微苦的芥蘭。小排骨肉質酥軟,軟骨爽脆,味道不錯也下飯。
川揚郁坊小館
地址:台北市延平南路163巷2號
電話:02-23311117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宋詞的詞牌中有一闋叫沁園春,而我最早見也最喜歡的作品卻是毛澤東的沁園春 雪。因為對沁園春的喜愛,每次經過台中中正路上的沁園春時,不免會多看一眼,這是一家門面有些灰暗的老店,本來沒打算要來一試,但在等待朋友一起去吃牛肉火鍋時,因為等的太久,肚子餓了也不知去哪,經過沁園春,便進來吃點餐前小食。
 
其實沁園春是江浙菜館,可是我看門面旁邊的這一負責蒸麵點的小廚房,真像北方菜館會有的設置。台北有許多老牌北方菜館都有這種做麵點小廚房,倒是沒見過有江浙館子有這設置。
 
 
 
因為待會還要吃火鍋,所以只點碗麵和小籠包,沒想到這麵還沒吃完,得知火鍋的飯局被放鴿子了,朋友早已開鍋,心想都已經開吃了,過去也是殘羹剩餚,也就沒了過去的興致。
肴肉麵$120
 
我愛吃肴肉,本來想點一盤來吃,翻到後面看到有肴肉麵,心裡有數,應該是肉麵分離的作法,江浙麵食多是如此,比單點一盤肴肉划算的多,因此點了一份。湯麵為清湯麵,湯頭清澈醬油色,滋味清雅恬淡。麵條為小圓細麵,一把豆苗添香,麵煮的軟糊一點,這好像也是江浙麵食的常見的麵條口感。
 
肴肉有四大塊,這還是第一次見過切的那麼大塊的肴肉。送菜的阿姨大概擔心我不會吃,再三叮嚀我這肴肉是吃冰的,不是放進麵裡吃的。這我當然知道,肉凍放進熱湯裡豈不是融化了,那還能吃嗎?沁園春的肴肉以滿是膠質的肉凍為主,上下兩層肉凍夾著碎豬肉,沾點香醋入口,先感受到硬實有彈性的肉凍,然後隨著咀嚼後的口腔熱度,使得肉凍有點融化。肉凍中的碎豬肉口感則柴澀了些,不那麼爽嫩,色澤偏白,或許是沒用硝醃過,所以才會如此口感吧,這樣也好,健康一點。
小籠包$160
 
小籠包一籠八個,看著包子皮有點內縮也不飽滿,本來以為其貌不揚,但提起小籠包,入口咬下,報出了不少湯汁來,湯汁的口味適中,肉餡鮮香,比預想中的好吃。沒想到看起來沒什麼湯汁,吃起來卻是頗為豐盈,而且包子皮不乾硬,厚度適中,緊緊鎖住了內餡湯汁,不會一提就破,品質不錯。可惜一人前來,點不了什麼大菜,尋思下次找人來吃一餐好了,老店還是有老店的獨到魅力。
沁園春
地址:台中市中正路71號
電話:04-22200735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兩天吃點水樓時,看到點水樓也有盆頭菜,便順口跟朋友說起開開看,於是立馬約了時間再訪開開看。
 
 
腐乳肉與油燜筍,今天這塊腐乳肉比較瘦,口感比較硬實點,口味甜膩;油燜筍也是偏甜的清爽味道。
 
 
油爆蝦與辣椒鑲肉,油爆蝦連殼都能吃,酥脆中帶著微甜,挺適合下酒;辣椒鑲肉是每次來都會點的菜,紅燒的醬汁微甜,辣椒微辣,內鑲的絞肉略有彈性,下飯的一道好菜。
 
貌似清蒸的黃魚,肉質細緻,滋味清爽微甜,個人挺喜愛這道魚,看起來清淡無味,但吃起來卻是清甜。
紅燒獅子頭$240
 
本來對開開看的獅子頭沒多大喜愛,不過用來煮湯之後的獅子頭,反倒比單點乾的獅子頭好吃,大概是煮湯之後吸收了湯汁,讓獅子頭有更多水份,吃起來更為綿軟,同時也吸收了湯的味道。除獅子頭外,這鍋裡還有白菜豆腐,不過湯頭的味道就略顯普通了。
雪菜炒年糕$100
 
清爽的雪菜炒年糕,有濃濃的雪菜味,但也有一股芥菜的嗆味。吃來吃去,還是西門町這幾家老江浙菜館的盆頭菜最得我愛,簡單又美味,而且大多清爽,不顯得太過油膩,味道雖然偏甜,但又不過分甜膩,以甜引鹹。要吃盆頭菜,還是來這幾家店吃比較令人滿意。
開開看江浙小吃
地址:台北市貴陽街二段16號
電話:02-23889997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 3 4 5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