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去台中很多次了,這篇遊記是這次去台中有感而發,所以才寫的,為什麼有感而發呢?
記得第一次去台中,是一個人去的,當時國中,家人開車從台北迴彰化,在外婆家待不下去,一心想回台北的我,自己搭火車回台北,火車到了台中時,便下車自己閒逛了下火車站附近,因為路不熟,所以只在火車站附近閒晃,然後在火車站旁的餐廳吃一個鐵路便當,再坐上火車回板橋,這種事我做了兩三次,這是我與台中的第一次邂逅。

長大後,學會了開車,在某次的機會下,開家裡的老爺車來到了台中,其實目的是新社的薰衣草森林,台中算是順便來的,這是第一次自己開車來台中,第二次來台中,也是為了薰衣草森林,不過在台中市區逛了逛後,深深被台中的美食與事物所吸引,容後再說。

為什麼會寫這篇遊記呢?因為這次去台中,家裡的老爺車報廢了,所以我們是搭車去的,在台中租了台機車,關於這家租車行,過兩天在隆重介紹一下,是家超棒的機車出租行。因為不是開車來的,騎車騎在台中的路上,有了不同的感受,所以才想寫這篇遊記。

台中港路









以我一個外地人暢遊台中的心得來說,基本上只要認得台中港路,大概就可以去很多台中熱鬧好玩的地方了,我個人是把中港路當算台中市的中軸線,許多商圈都能靠中港路去連接,而中港路連接中正路,中正路到底就是台中火車站了,中港路是條非常大的馬路,一路上有著許多特別又漂亮的建築以及百貨,在中港路上左轉右轉,幾乎都可以到達台中市熱鬧的商圈,而有名的金錢豹也在中港路上,第一次看到金錢豹,只能用金碧輝煌來形容。

總之,中港路是我認識台中的第一條路,也因為中港路,而讓我到達台中許多有趣熱鬧的地方,以往都是開車走在中港路上,這次是騎機車,感到特別新鮮,週遭的景色也看得更清楚。

一中街商圈







第一次來一中街,是學長推薦的,茵為對台中不熟悉,問了台中來的學長,台中哪裡好逛,學長說是一中街。第一次來一中街,因為不熟悉路況,還繞了一段路才到,後來路熟了,下交流道後直走中港路,五權路左轉直行,然後右轉公園路直行,到了台中公園停好車,走到對面的巷子往前走,就是熱鬧的一中街,第一次來一中街,真是嚇到了,人山人海的,但最讓我驚訝的是,這裡的小吃也太便宜了吧,不但便宜又好吃,每次來這總是花了不少錢買吃的,尤其有幾攤小吃,是我來一中街必吃的,真羨慕讀台中一中的學生,每天都有便宜的小吃可以吃,如果我讀台中一中,應該會胖死吧,每天放學都要忍受美食的誘惑,這誰受得了啊?

文心路













文心路,這裡好像是新的市政規畫區吧,我也不太熟悉,不過這一區有很多大樓在興建,每一間都滿漂亮的,不過這裡其實是我亂晃晃來的,會寫這的原因,主要是有一棟建築很吸引我,新國自在,這是以地中海風格為主的百貨,不過其實裡面是以餐廳為主,購物的店家不多,而且似乎都是些不太會買的東西,其實是沒什麼好逛的,就是外型吸引我罷了。

精誠商圈





這次來台中,因為要到精誠商圈附近吃晚餐,所以是第一次來這,這裡的店家感覺比較高消費,一般學生應該比較少來這逛吧,但這裡街道卻是非常漂亮,讓人有種很溫馨很舒服的感覺,台北好像比較少這種風格的街道,這裡的氣氛讓我滿喜歡的。

逢甲夜市













非常有名的逢甲夜市,第一次來台中就來逛,從中港路轉河南路,看到福星路再轉進去,是學長教我最簡單的走法,不過倒是非常的塞,停車會也很難找,都要停到西屯路那邊去才有位子,有次從福星路進去後,過了將近四十分鍾才開過逢甲夜市入口...非常的塞阿,不過滿心期待的來到逢甲夜市,逛過後,倒是有點失望,好像沒有想像中的那麼棒,一中街比較合我胃口,逢甲夜市的小吃,在台北也幾乎都有,或許全台灣的夜市賣的東西都差不多吧,但逢甲內有間黑輪倒是滿好吃的,而逢甲夜市的小吃似乎也比一中街略貴一點,或許是有名的觀光夜市吧,另外值得讚賞的是,夜市內每隔一段路就放置一個垃圾筒,丟垃圾很方便,就我觀察,除了台北縣市以外的夜市,好像都會放置垃圾筒給遊客丟垃圾,台北的夜市都沒有,這是很不方便的一點。

看到逢甲大學,想起去年跟大學同學來台中玩,那時是下午,因為找不到停車位,加上我們想進逢甲校園看看,於是同學拿出了在政大使用的招術,開到校門口,跟逢甲警衛唬爛說,我們要來找水利系的XXX(亂掰的)教授,我們是從台北下來訪問他的,警衛要我們登記,問我們要去哪棟大樓找他,我們扯不出來,同學就說教授說我們到了再打給他,他再跟我們說,警衛又說,現在已經六點多了,大家都下班了,你確定教授還在嗎?同學又唬爛說,我們已經約好時間了,沒問題啦,結果警衛就被我們騙過,順利的把車開進逢甲大學,但不知道校園路況的我們,走了一圈竟然就走到後門,又開出校園了,到最後還是去停逢甲夜市旁的收費停車場。

這次去台中去的地方不多,有拍照的就只有上面介紹的幾個地方,不過除了這些地方,還有許多地方也有美好的回憶,例如台中公園,我們曾經在台中公園的湖劃過船,老闆說一次兩百,我們問可以劃多久,老闆說隨便你們劃,下水後,沒五分鍾我們就不想劃了,划船真是超累的,當然後來還是在湖上漂了一陣子才上岸。

美術館附近的無菸餐廳一條街,是個很漂亮的地方,這裡的餐廳建築都非常的有特色,在台北倒是沒有這種地方,台北的建築都沒什麼特色,另外台中的路感覺也比較大,或許是因為台北的車輛太多,雖然路大,但一點也不覺得路大。

東海商圈、國際街、藝術街,這裡真的是非常有氣氛的地方,走在國際街街道,讓人感到很舒服,雖然那裡的餐廳個人認為都是大地雷,但氣氛是真的不錯,而東海雞爪凍,真的很好吃,第一次去還找不到在哪,敗興而歸,第二次去才找到,原來是藏在一條小巷子裡,非常的不顯眼,但是人超多,另外東海的割包便宜又好吃,每次來都必買。

從某個角度來說,台中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那吃不完的美食吧,不但便宜又好吃,而且台中又有許多特別的異國料理,之前去的法森小館,令人印象深刻,台中的異國風味餐廳除了餐點特別外,最讓我喜愛的是其富有異國風格的餐廳建築,台北的異國餐廳裝潢比較沒那麼有氣氛,不過也不是每家裝潢漂亮的餐廳賣的餐點就比較好吃啦,還是有裝潢漂亮但食物普通的店。另外台中的許多街道都非常美麗,重要的是讓人感到很優閒,台北的生活步調太快,讓人的心情很難放鬆,每次到台中遊玩,心情都會特別輕鬆,而且台中的天氣一直都不錯,不像台北幾乎天天在下雨,時常在想,如果可以,還真想到台中置產,住在台中,不過也只能想想啦,哈哈。


Agoda推薦台中住宿
寶島53行館@台中市中心
新驛旅店 台中車站店@台中市中心
碧根行館@西屯區
黎客商旅@西屯區
達欣商務精品飯店@台中市中心@西屯區
拓程商旅
長榮桂冠酒店@台中市中心
成旅晶贊飯店 台中民權@台中市中心
52行館@台中市中心
永豐棧酒店@台中市中心
臺中公園智選假日飯店
台中亞緻大飯店
文華道會館
伊麗莎白酒店
米卡沙旅店
喜佳美商務飯店


每次到台中,都是趟美食之旅,接下來幾天會陸續寫這次來台中的食記,另外,也期待下次去台中,大概五、六月再去一次吧,可惜了家裡沒了車,雖然坐車去再租機車比較省錢,但是自己開車去台中,畢竟比較自由,最後,台中真的是個很好的城市!

延伸閱讀:[遊記] 台中無菸餐廳一條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