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四點半,我就獨自來到板橋客運站,坐上了往中正機場的大有巴士,票價一百四,剛到客運時,天色微微的亮,等到土城以後,太陽就升上來了。







大概一個小時左右就到了中正機場,在泰航櫃台辦完登機證和托運行李後,還有將近兩個小時的時間沒事做,跑到樓下去吃漢堡王,當作是離開台灣的最後一頓早餐。





閒晃了一個小時後,就到三樓出境去了,機場的免稅商店也沒什麼好逛,沒有我想買的雪樹或生命之水,而且店家也不多,到了八點,開始登機了。



我坐在靠窗的位子,看著飛機逐漸飛離台灣,嗯嗯,第一次坐飛機的感覺是,跟在坐客運沒什麼兩樣,位子實在是不大,有點擠,椅子坐起來也不是很舒服,飛機加速起飛時,很有貼背的感覺,等飛機上了高空後,感覺就像坐火車一樣,不過往外看,煞是騰雲駕霧,飛在雲朵上,飛離台灣後,下面就是一片汪洋大海,點綴著幾條小船。





飛機餐





今天的飛機餐是和風涼麵,涼麵還附了雞肉,還算清爽不錯吃,飲料有白開水和柳橙汁,另外還有微熱的麵包和水果,水果是三顆葡萄一片鳳梨,還可以啦。









飛行的時間很快,比台北到台中還快,本來想睡一下,但還來不及入睡,就已經看到香港的高樓大廈了,香港真的充滿了高樓,從高空看下去,一棟比一棟高的大樓映入眼簾,接著就是降落在香港國際機場了。







香港機場非常大,不過各個方向、設施以及交通工具搭乘處的指標都相當清楚,跟著指標走就對了,走出一號客運大樓,往巴士站前進,A11的站牌很好找,就是第一個還是第二個站牌,另外機場的7-11可以加值八達通,八達通真的非常方便,幾乎所有的交通工具都可以使用,而可以加值地方也很多,諸如7-11、地鐵站等,除了搭車以外,有些店家也可以用八達通付款,自動販賣機也可以,不知道台北捷運悠遊卡什麼時候才能巷八達通一樣方便。





香港的巴士幾乎都是雙層巴士,高度長度跟我們的遊覽車差不多,坐在上層第一排的視野很好,不過也滿熱的,因為太陽直射,今天的香港非常熱,雖然天空有點霧霧的,但是還是有陽光,而且很悶,感覺濕氣很重,就算站著不要動也會直冒汗,比台北熱多了。









坐上A11後,開始慢慢離開機場,巴士走的像是高速公路的地方,香港的道路跟台灣不同的是,香港是車子右駕,而道路走向跟我們相反,剛開始還滿不習慣的,另外就是A11開的真的非常的慢,我看公路限速是100吧,但我感覺A11的速度只有40吧,台灣的國道客運車速起跳都是一百的,看著旁邊緩緩超過的機場快線,加上我坐第一排一直被太陽曬得很熱,實在很羨慕坐在機場快線裡的人們,可惜機場快線太貴了,搭不起呀。

折騰了一個多小時,終於到了北角的粵華酒店站,在下一站就是北角碼頭了,在這站下車後,往回走到北角道左轉,接著看到英皇道再左轉,就可以看到對面的華都行了,就在惠康超市的旁邊,美麗閣大廈裡。







我住的是單人雅房,一間小小的房間,有一張床、一張桌子鏡子、電視和衣櫃,看起來當然比不上那些高級酒店,但對一個人旅行的我來說,已經相當夠了,而且房間又相當乾淨,老闆人也很好,價錢更是實惠,台灣人住還有優惠價唷,另外老闆也會提供插頭的轉接器,衛浴設備的話則是要到公用的浴室,也是滿乾淨的,而且華都行的地理位置相當好,前面有巴士站、電車站,往右走約五分鐘就是地鐵站,生活機能也不錯,對面是麥當勞,旁邊有惠康超市,屈臣氏、萬寧等,還有一些餐館,應有盡有。





這是來香港必坐的交通工具之一,電車,俗稱叮叮車,好像是因為他會發出叮叮的聲音吧,叮叮車車資港幣兩元,相當便宜,而從北角坐到銅鑼灣、中環都很方便,而且幾乎每一台都會到,坐錯或坐過站也沒關係,因為每一站都會停,而且每站之間的間距很小,走路大概都不到五分鐘就會到,坐過站就走回來就可以了。

叮叮車每一站都停,所以速度不快,加上有時要等紅綠燈,所以速度更慢,而且車上頗為悶熱,只有在行進間,風吹進來會涼快一些,但好處就是叮叮車非常便宜,不管坐到哪都是兩元,雖然速度慢了點,但不趕時間的話,倒是省錢的好交通工具。







做到了銅鑼灣下車,這時候就難免會想到"銅鑼灣只有一個浩南,就是陳浩南。""銅鑼灣扛霸子陳浩南",台灣人真的受香港古惑仔電影影響不小,每次聽到銅鑼灣我就會想到陳浩南,尤其我們高中還演過陳浩南的話劇,真令人懷念。

銅鑼灣相當熱鬧,到處都是人,雖然今天是星期一,但是逛街的人還是非常多,來到羅素街後,我先去看了法國站和米蘭站,但兩家都沒有我想要的東西,有點失望,就決定先去吃午餐。

池記雲吞麵家





鮮蝦雲吞麵HKD$27



小小一碗的麵,大概是普通飯碗在大一些吧,份量真的不多,麵好像是鹼麵?吃起來口感滿特別的,早有耳聞香港的湯都滿鹹的,但我吃這碗麵時,卻覺得沒什麼味道,喝幾口湯,也覺得湯沒什麼味道,味道是滿香的,湯頭也不錯,但就是沒什麼鹹味,是廚師忘了加鹽還是我口味太重?

我把整碗湯喝完了,也不覺得鹹,整碗麵最好吃的是鮮蝦雲吞,是真的包了整隻蝦子下去,蝦子口感很脆,味道也很棒,內餡好像除了蝦子就沒其他的了,不像台灣的鮮蝦雲吞還會放豬絞肉,但池記的雲吞可以吃出蝦子的鮮甜,不過仔細想想,其實這一碗麵還頗貴的,折合台幣差不多要一百多,以一般男生的食量來說,吃完應該是完全不會飽吧。

池記雲吞麵家
地址:香港銅鑼灣波斯富街84號
電話:28908618




銅鑼灣站,又讓人想起陳浩南,銅鑼灣的扛霸子。



香港回歸大陸也十年了,香港人也滿有種的,在銅鑼灣的街頭放這種布條,我還以為這只有在台北故宮前面的法輪功攤位才看的到,想不到來香港也看的到,這些人怎麼沒被和諧掉勒。



agnes b. Delices,位於銅鑼灣的名店廊上,還滿好找的,離地鐵站和電車站都不遠,相當典雅的店面,這裡也是我來香港的目的之一,要幫朋友買七夕的禮物,原計畫是要在第三天回台灣前來買,今天來只是先探探路和看看產品而已,裡面的店員小姐是位正妹,我跟她說我是先來看看,後天才會來買,我要先回去想想,想不到第四天我在回來時,那位正妹店員還記得我,哈哈。



香港的SOGO百貨,裡面也有GUCCI,但我第一次進去逛時沒看到,是晚上第二次去才發現。





利舞台廣場的UNIQLO,這也是這次來香港的目標之一,除了自己要買以外,也要幫朋友買,UNIQLO的衣服真得相當便宜,我在這只買了一件,因為我還打算去美麗華和又一城的,所以先不買太多。

再興燒臘飯店



也差不多該吃下午茶了,中午在池記吃的雲吞麵根本沒飽,加上走了許多路後,早就消化完了,從銅鑼灣,沿著軒尼詩道走到再興燒臘,從地圖上來看好像很遠,可是實際上走起來,還滿快的,大概走十五分鐘就到了,香港的路都不大,實際走起來,比從地圖上的距離看起來,感覺近多了。



燒肉飯HKD$22



燒肉飯應該就是乳豬飯吧,我這樣想,所以點了,看起來是烤乳豬的樣子,我一直很想吃吃看烤乳豬,聽說皮很脆很好吃,來到香港更是要嘗嘗看,送上來後,的確是燒肉飯,只有肉和飯,飯給的是很多,多到感覺肉都不夠配飯吃了,桌上有醬汁可以淋到飯和肉上,這樣吃起來飯會比較有味道。

香港的泰國米真的比較不好吃,味道既不夠香,吃起來口感也不佳,還是台灣的米飯好吃,燒肉的皮算脆,但沒有特別驚豔的感覺,而且肉吃起來有點小騷味,吃完後有點失望,沒有想像中的好吃,雖然飯很多,不過其實吃不太飽,可能是不像台灣的便當都有配菜,種類比較多,香港的飯幾乎都沒配菜,所以吃起來也比較沒飽足感吧。

再興燒臘飯店
地址:香港灣仔軒尼詩道265~267號1樓C座
電話:25196639










香港的地鐵,坐起來的感覺跟台北捷運一模一樣,而香港地鐵站的出口也非常多,四通八達的,而且都有滿明顯的地標指示,沒有事先看過地圖的,來地鐵站看看也能很清楚的知道你要怎麼去你想去的地方,但香港地鐵站大歸大,卻連個廁所也沒有,想借廁所好像還要去找站內人員,讓他帶你去職員廁所,這點真的非常不方便,而香港的店家一般也不提供廁所,除非你有消費,而每家店的廁所大多又小又髒,百貨商場的廁所更是非常難找,指標很不清楚,廁所通常是在像安全門的地方,推開走進去後再走一段通道才會看到,而且也不會很大,不像台灣百貨商場的廁所,簡直是整棟建築物中的一道清流,明亮、清爽、舒適的如廁環境,讓人有上天堂的感覺。

尤其是像我這種頻尿的人,廁所真的很重要,香港真的太地狹人稠了,長久住下來一定很不習慣。



置地廣場,中環的著名商場,有許多國際大牌進駐,不過這個廣場的場字,讓我想到中正紀念堂原大中至正的匾額,現在被竄改成自由廣場,這兩個場字好像。

 



中間的水池旁坐著許多人,我也忍不住坐了一下,走了這麼久的路,腳越來越痠,來香港真的就是一直走一直走,走個不停。

在置地廣場的GUCCI逛了逛,發現竟然沒我要的東西,非常之失望,加上腳實在走的很痠,在身心俱疲的狀況下,離天黑又還有一段時間,現在去太平山也太早了,就先坐地鐵回北角華都行稍作消息,打算晚點再出來。





到了晚上七點,也差不多休息夠了,從北角搭叮叮車到中環,沿著花園道走到山頂纜車站,路途不遠,路上可以欣賞很多香港的高樓,閃爍著美麗的燈光,渲染了整個香港的夜空,非常的美麗,香港的建築物都頗有特色,每棟高樓都有自己獨特的造型。





本來想買單程纜車票+凌霄閣觀景台的套票,結果售票人員跟我說今天天氣不好,視線不佳,可以不用上觀景台,結果我就被騙了...買了單程車票。








在等車月台的兩旁,有有關山頂纜車的歷史資訊可供觀閱,雖然說是纜車,但在我看來卻比較像電車或雲霄飛車,一般我覺得的纜車,應該是像貓空纜車那種,但太平山的纜車是走鐵軌的,不像我認知中的纜車。

坐上纜車後,感覺真的像在坐雲霄飛車,一路傾斜的往上爬,有一段路非常陡,感覺都快是45度傾角了,整個人往後仰,還滿有趣的。







為什麼前面會說我被售票員騙了,因為在下車後,有買觀景台票的人就可以一直坐著手扶梯往上走,而我卻不知道要去哪,看著窗外的夜景,其實能見度還不錯啊,觀景台應該可以看到更美的夜景,可是也來不及了,只好去找出口,後來走到洗手間旁,發現有條出路,這裡也可以看到不錯的夜景。







接著走到了山頂的廣場,旁邊聚集了不少人在拍夜景,而我沒有帶腳架來,實在是拍不出很清楚的夜景照片,真的滿可惜的,太平山的夜景是由香港繁華的高樓燈光所推砌出來的,而每棟大樓的燈光與造型各有特色,譜出了這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的太平山夜景。











告別太平山後,搭乘了巴士下山,太平山的山路非常的曲折,彎來彎去的,巴士又開得很猛,車上有位婦人就受不了吐了出來,下了山後,再來就是要去見識一下蘭桂坊。







從中環手扶梯那走一小段路就可以到蘭桂坊,真的是夜生活的好所在,每一家店都是Bar,本來打算找一間進去喝一杯,但每家店裡幾乎都是老外,華人似乎都很少,逛了逛,實在是提不起勇氣一個人進去喝酒,感覺很怪,加上一大早就起床到香港,走了一整天也很累了,這時候喝酒應該很快就掛了,所以就決定回去休息好了,等下次有機會和朋友來香港玩,再一起來這小酌一下。











回程我也是坐叮叮車,除了便宜以外,就是他會直接到華都行門口,腳都快走斷了,能少走一段路是一段,不過叮叮車真的很慢,雖然晚上比較涼快一點,但還是很熱,一直狂流汗,香港的天氣讓我很不習慣,一整個又悶又熱,站著就會流汗,最後隨身準備一罐水補充水分,而室內的冷氣又非常的冷,從室外滿身大汗走進室內,變得非常的冷,一整天都在這種冷熱交替的情況下來來去去,也讓我來香港的第一天就感冒了,其實到了晚上的時候,身體就非常不舒服,回到華都行後趕快洗個熱水澡才比較好一點,逛完第一天,腳就快斷了,同時也感冒了,而第二天則是要走更多的路啊= =

另外就是回到北角的時間太晚,肚子又很餓,在無可奈何的情況下,只好吃對面的麥當勞,香港麥當勞比台灣還便宜一些,不過味道吃起來是差不多,我點了大麥克餐,HKD$24,比台灣便宜一些。

第一天就到此結束,接下來先整理好第二天的遊記再來寫。


中高價旅館(NT$3000~10000)
◎尖沙咀周圍◎
●海利公館
●香港麗思卡爾頓飯店
●半島飯店
●香港W飯店
●洲際飯店
●尖沙咀凱悅飯店
●九龍香格里拉大飯店
●香港朗廷飯店
●馬哥孛羅港威酒店
●香港喜來登飯店
◎銅鑼灣周圍◎
●怡東飯店
●Mira Moon
●香港銅鑼灣皇冠假日飯店
●Gloucester Hotel
●The Park Lane Hong Kong a Pullman Hotel
●隆堡柏寧頓飯店
●J Plus 精品飯店

中價位旅館(NT$1500~3000)
◎尖沙咀周圍◎
●樂仕酒店
●正旅館
●大華賓館
●歐元旅館
●加州旅館
●萬達旅館
●熊貓溫馨青年旅館
●熊貓背包客旅館-一刻館
●香港連鎖飯店
●珠峰旅館
●I-Hotel
●Delta Deluxe Hotel
◎銅鑼灣周圍◎
●蘋果飯店
●奔麗賓館
●Inntide Guest House
●Pandora After 80s Hostel
●悅思客棧 - 銅鑼灣

便宜旅館、青旅(NT$300~1500)
◎尖沙咀周圍◎
●台灣飯店
●Ashoka Hostel
●戴斯旅館
●德國旅館
●日夜飯店
●Kamal Inn - Toronto Motel Group
●香港經濟型青年旅館
●新中華欣欣旅館
●Pearl Guest House
●三角洲酒店
●百合旅館
●來來旅館
◎九龍周圍◎
●阿山龍祥旅館
●香港龍群旅館
●Sun Ying Hotel
●Fortune Hotel
●上海酒店
●金海旅館
●壹「家」旅館
延伸閱讀:
[食記] 香港 龍景軒 米其林三星
[食記] 香港 Caprice 米其林三星
[食記] 香港 鏞記酒家
[食記] 香港 太興燒味
[食記] 香港 樂園牛丸大王
[食記] 中環 蓮香樓
[食記] 香港 二訪明星海鮮酒家
[食記] 北角 明星海鮮酒家
[食記] 澳門 華峰食館
[食記] 香港 何洪記粥麵專家
[食記] 香港 廚魔 Bo Innovation 米其林三星
[食記] 香港 三訪港澳義順牛奶公司
[食記] 香港 天鴻燒鵝
[食記] 香港 麥文記麵家
[食記] 香港 金華冰廳

歡迎加入柔藍食單粉絲團



香港
香港
370間住宿選項
澳門
澳門
62間住宿選項
北京
中國大陸
1008間住宿選項
上海
中國大陸
1036間住宿選項
杭州
中國大陸
454間住宿選項
廣州
中國大陸
665間住宿選項
廈門
中國大陸
411間住宿選項
成都
中國大陸
338間住宿選項
深圳
中國大陸
582間住宿選項
西安
中國大陸
302間住宿選項
南京
中國大陸
254間住宿選項
蘇州
中國大陸
265間住宿選項
武漢
中國大陸
140間住宿選項
重慶
中國大陸
137間住宿選項
烏魯木齊
中國大陸
20間住宿選項
敦煌
中國大陸
15間住宿選項
合肥
中國大陸
118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