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下午五六點時,八號風球已經解除了,剛從銅鑼灣坐叮叮車閒晃回北角,一時間也不知道吃什麼,就選了在華都行附近的新釗記。



餐肉煎蛋飯HKD$30



看了下菜單,因為我很想吃飯,中午在華都行看到老板吃的外帶便當,有一塊看起來滿好吃的肉排,底下還有顆荷包蛋,讓我很想吃吃看,但可惜我沒問老板那是在哪買的,也沒問那個是什麼飯,來到新釗記,看到餐肉煎蛋飯,還以為就是老板吃的那個飯,就傻傻點了,結果整個大後悔。

餐肉就是一般罐頭的那種餐肉,圓形的那種,有點像火腿,而且只有三片半圓形的餐肉,稍微煎過而已,然後再加顆煎蛋,然後飯上淋了醬油,飯的量超多,但是飯真的很難吃,感覺是放了很久的舊米煮的,然後看到這盤飯,我想起以前在鄉下的童年回憶,半夜肚子餓,沒東西吃,盛一碗白飯,然後加上醬油和香油,這盤飯讓我想起小時的刻苦記憶,我都快哭了。

這盤飯非常沒味道,三片餐肉和一顆煎蛋要配完整盤飯真的很艱辛,我還要狂加那沒什麼鹹味的醬油在飯上,最後硬是把這盤飯吃完,吃完這餐,我真的徹徹底底懷念起台灣的便當,這一盤飯竟然要30港幣,媽呀,台幣120耶,我家附近的自助餐一個主菜三樣配菜才55元。

後記:這餐真的讓我對香港的飯非常失望,果然台灣的便當真的能稱上世界頂級美味,便宜好吃又吃得飽,不過我回台灣後,朋友告訴我他去香港路邊攤吃的燒臘飯都超好吃的,唉,可見我運氣很差,都吃到不好吃的飯,下次去一定要先做好功課。

新釗記
地址:香港北角英皇道377號地下
電話:25664361


 

中高價旅館(NT$3000~10000)
◎尖沙咀周圍◎
●海利公館
●香港麗思卡爾頓飯店
●半島飯店
●香港W飯店
●洲際飯店
●尖沙咀凱悅飯店
●九龍香格里拉大飯店
●香港朗廷飯店
●馬哥孛羅港威酒店
●香港喜來登飯店
◎銅鑼灣周圍◎
●怡東飯店
●Mira Moon
●香港銅鑼灣皇冠假日飯店
●Gloucester Hotel
●The Park Lane Hong Kong a Pullman Hotel
●隆堡柏寧頓飯店
●J Plus 精品飯店

中價位旅館(NT$1500~3000)
◎尖沙咀周圍◎
●樂仕酒店
●正旅館
●大華賓館
●歐元旅館
●加州旅館
●萬達旅館
●熊貓溫馨青年旅館
●熊貓背包客旅館-一刻館
●香港連鎖飯店
●珠峰旅館
●I-Hotel
●Delta Deluxe Hotel
◎銅鑼灣周圍◎
●蘋果飯店
●奔麗賓館
●Inntide Guest House
●Pandora After 80s Hostel
●悅思客棧 - 銅鑼灣

便宜旅館、青旅(NT$300~1500)
◎尖沙咀周圍◎
●台灣飯店
●Ashoka Hostel
●戴斯旅館
●德國旅館
●日夜飯店
●Kamal Inn - Toronto Motel Group
●香港經濟型青年旅館
●新中華欣欣旅館
●Pearl Guest House
●三角洲酒店
●百合旅館
●來來旅館
◎九龍周圍◎
●阿山龍祥旅館
●香港龍群旅館
●Sun Ying Hotel
●Fortune Hotel
●上海酒店
●金海旅館
●壹「家」旅館
延伸閱讀:
[食記] 香港 龍景軒 米其林三星
[食記] 香港 Caprice 米其林三星
[食記] 香港 鏞記酒家
[食記] 香港 太興燒味
[食記] 香港 樂園牛丸大王
[食記] 中環 蓮香樓
[食記] 香港 二訪明星海鮮酒家
[食記] 北角 明星海鮮酒家
[食記] 澳門 華峰食館
[食記] 香港 何洪記粥麵專家
[食記] 香港 廚魔 Bo Innovation 米其林三星
[食記] 香港 三訪港澳義順牛奶公司
[食記] 香港 天鴻燒鵝
[食記] 香港 麥文記麵家
[食記] 香港 金華冰廳

歡迎加入柔藍食單粉絲團

 

香港
香港
370間住宿選項
澳門
澳門
62間住宿選項
北京
中國大陸
1008間住宿選項
上海
中國大陸
1036間住宿選項
杭州
中國大陸
454間住宿選項
廣州
中國大陸
665間住宿選項
廈門
中國大陸
411間住宿選項
成都
中國大陸
338間住宿選項
深圳
中國大陸
582間住宿選項
西安
中國大陸
302間住宿選項
南京
中國大陸
254間住宿選項
蘇州
中國大陸
265間住宿選項
武漢
中國大陸
140間住宿選項
重慶
中國大陸
137間住宿選項
烏魯木齊
中國大陸
20間住宿選項
敦煌
中國大陸
15間住宿選項
合肥
中國大陸
118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