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天一早,搭著叮叮車到銅鑼灣匆忙地買完我要的東西後,回到北角也餓了,本來今天早餐和午餐是打算吃昨晚在惠康超市買的吐司解決就好,但我吃了一片吐司後,完全不想再吃第二片,非常地難吃,我把那吐司帶回台灣,隔天我爸吃了幾片,跟我媽說,怎麼會有那麼難吃的吐司,可見那有多難吃。

回到華都行後,在路上看到海皇粥店,想說來香港也應該吃個廣東粥之類的,看了一下價錢,還算滿便宜的,也順便把我剩下的港幣零錢花一花。







皮蛋牛肉粥HKD$17.5







我點了皮蛋牛肉粥,不過我撈來撈去,就是沒看到牛肉,不過有一絲一絲的東西,我不知道那是不是牛肉,吃起來有點肉的感覺,但那是白色的呀,牛肉能煮成白色的嗎?

這裡的皮蛋是切得頗為大顆,不過我覺得搗碎的皮蛋更好吃,粥的口感非常綿密濃稠,而且湯頭的味道很棒很鮮美,吃起來雖然清淡,但是味道清新雋永,令人難以忘懷,跟台灣的廣東粥差很多,相當好吃。

柑橘檸檬梳打HKD$7





這是搭配套餐點的,點15元以上的餐點,可以用7元的價格換購一杯,有著檸檬的酸甜滋味,上面透名的則是類似雪碧的汽水,攪拌均勻後,酸酸甜甜得還不錯喝,話說回來,這是我來香港第一次喝的飲料,之前都是喝開水,因為天氣實在太熱了,一直流汗,最解渴的還是白開水。

後記:海皇粥店的粥真的滿好吃的,這次來香港比較可惜的是沒吃到很多甜品,聽同學說香港的糖朝很棒很好吃,本來打算去吃吃看,可惜那天真的走到受不了了,所以沒有去糖朝,看來只好下次去香港再去了。

海皇粥店
地址:香港北角英皇道406-408地下1室
電話:28875879


 

中高價旅館(NT$3000~10000)
◎尖沙咀周圍◎
●海利公館
●香港麗思卡爾頓飯店
●半島飯店
●香港W飯店
●洲際飯店
●尖沙咀凱悅飯店
●九龍香格里拉大飯店
●香港朗廷飯店
●馬哥孛羅港威酒店
●香港喜來登飯店
◎銅鑼灣周圍◎
●怡東飯店
●Mira Moon
●香港銅鑼灣皇冠假日飯店
●Gloucester Hotel
●The Park Lane Hong Kong a Pullman Hotel
●隆堡柏寧頓飯店
●J Plus 精品飯店

中價位旅館(NT$1500~3000)
◎尖沙咀周圍◎
●樂仕酒店
●正旅館
●大華賓館
●歐元旅館
●加州旅館
●萬達旅館
●熊貓溫馨青年旅館
●熊貓背包客旅館-一刻館
●香港連鎖飯店
●珠峰旅館
●I-Hotel
●Delta Deluxe Hotel
◎銅鑼灣周圍◎
●蘋果飯店
●奔麗賓館
●Inntide Guest House
●Pandora After 80s Hostel
●悅思客棧 - 銅鑼灣

便宜旅館、青旅(NT$300~1500)
◎尖沙咀周圍◎
●台灣飯店
●Ashoka Hostel
●戴斯旅館
●德國旅館
●日夜飯店
●Kamal Inn - Toronto Motel Group
●香港經濟型青年旅館
●新中華欣欣旅館
●Pearl Guest House
●三角洲酒店
●百合旅館
●來來旅館
◎九龍周圍◎
●阿山龍祥旅館
●香港龍群旅館
●Sun Ying Hotel
●Fortune Hotel
●上海酒店
●金海旅館
●壹「家」旅館
延伸閱讀:
[食記] 香港 龍景軒 米其林三星
[食記] 香港 Caprice 米其林三星
[食記] 香港 鏞記酒家
[食記] 香港 太興燒味
[食記] 香港 樂園牛丸大王
[食記] 中環 蓮香樓
[食記] 香港 二訪明星海鮮酒家
[食記] 北角 明星海鮮酒家
[食記] 澳門 華峰食館
[食記] 香港 何洪記粥麵專家
[食記] 香港 廚魔 Bo Innovation 米其林三星
[食記] 香港 三訪港澳義順牛奶公司
[食記] 香港 天鴻燒鵝
[食記] 香港 麥文記麵家
[食記] 香港 金華冰廳

歡迎加入柔藍食單粉絲團

 

香港
香港
370間住宿選項
澳門
澳門
62間住宿選項
北京
中國大陸
1008間住宿選項
上海
中國大陸
1036間住宿選項
杭州
中國大陸
454間住宿選項
廣州
中國大陸
665間住宿選項
廈門
中國大陸
411間住宿選項
成都
中國大陸
338間住宿選項
深圳
中國大陸
582間住宿選項
西安
中國大陸
302間住宿選項
南京
中國大陸
254間住宿選項
蘇州
中國大陸
265間住宿選項
武漢
中國大陸
140間住宿選項
重慶
中國大陸
137間住宿選項
烏魯木齊
中國大陸
20間住宿選項
敦煌
中國大陸
15間住宿選項
合肥
中國大陸
118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