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大學以來,每年暑假都會來墾丁一趟甚至兩趟,每次一起來的人都有所不同,但都是段難忘的夏日回憶,墾丁蔚藍的天空與湛藍的海水,沙灘、陽光、比基尼,樣樣令人流連忘返,尤其是墾丁緩慢而悠閒的生活步調,更是讓我們在城市裡打滾的心靈與身體,有了休息的好機會。















這次我們是六個大男生,租了一台八人座的大車,從台北開夜車下墾丁,本來是七個人要去,結果有個朋友要去的前一刻放我們鴿子,害我們不能改成小一點的車,讓這趟旅程花了不少油錢,從中和交流道上國道三號後,一路開到底,一直到林邊交流道下來後,左轉往墾丁方向前進,途中還會經過知名的萬巒豬腳,以及省道台一線的終點,台一線起點在台北市的忠孝西路,全長461.6公里,是台灣最早的縱貫公路,有機會真該來個機車縱貫公路旅行才是。





恆春的古城門,和台北市的古城門一樣,有著好幾個,這也是恆春鎮的重要古蹟。一路上實在開的太快,早上八九點就到了恆春,距離墾丁只不到十五分鐘的路程,房間也還不能Check in,真不知道這麼早來要幹嘛。







在百般無聊下,我們到了墾丁後,先繞去船帆石看看,記得前兩次來墾丁,我們都是住船帆石的民宿,有著藍白的地中海風情,但這次我們大家旅行經費都不夠,只能住墾丁大街旁的便宜民宿,相對的裝潢也就比較簡陋,唯一方便的是離墾丁大街很近,逛街很方便。

接著我們來到南灣,本來打算明天才要下水,但同行的幾個朋友已經受不了了,三個人就先自己下去玩,而其他人的忍著,等明天再開始。

























今天天氣非常的好,整個就是陽光、沙灘與大海,讓人心情非常開闊,彷彿忘記了腦海裡的煩惱般,盡情地在這藍天白雲下徜徉,放鬆自己的身心。






 








本來第一天的晚上打算去吃福華飯店的戶外BBQ,但問了價錢以及瀏覽過菜色後,覺得太貴了,而且看起來也不太好吃,後來決定去吃野宴,這家野宴應該是今年新開的,記得去年來的時候,這個位置還是家熱炒店。











好久沒和國中的這群好友一起吃燒肉,國中的朋友平常都吃得比較節儉,不像我常常吃好料,這次來到墾丁,就好好吃一頓吧。

















墾丁大街這兩三年來都沒什麼太大變化,兩旁的店家與攤販大多都一樣,今年我在大街上買了一條綠色的衝浪繩,綁在左腳上,算是懷念些什麼吧....







第二天我們聽從民宿老闆娘的介紹,來到後壁湖玩水上活動,當然有點小折扣囉,我們選了四合一,浮潛、甜甜圈、香蕉船、快艇,這幾個水上活動真的都非常刺激好玩,可惜我無法帶著相機,所以沒有任何照片留念就是,浮潛則是可以看到許多海中的生物和珊瑚礁,非常地美麗。







結束後壁湖的水上活動後,我們又回到了南灣玩水,今天的天氣不如昨天好,陰陰的,後來甚至下起了一點小雨,好險我們都玩夠了。

後記:其實這篇只是簡略的墾丁遊記而已,因為這次也沒拍很多照片,這幾年每年都去墾丁,也顯得有點膩了,不過墾丁的生活步調慢多了,可以讓人身心放鬆,在墾丁度假散心的感覺真的很棒,如果明年還有機會,還是希望能再去一次墾丁。                                      

Agoda墾丁推薦住宿
墾丁凱撒大飯店@墾丁大街
南島旅店@墾丁大街
冒煙的喬 雅客旅店@墾丁大街店
墾丁福華度假飯店@墾丁大街
香格里拉時尚旅館@墾丁大街
遇見墾丁@墾丁大街
夏都沙灘酒店@墾丁大街
希臘風情民宿@墾丁大街
海逸渡假飯店@墾丁大街
瑪雅之家@墾丁大街
山海戀@墾丁大街
艾比莎渡假旅店@墾丁大街
墾丁愛情海民宿@墾丁大街
美芳旅店@墾丁大街
靜觀行館@墾丁大街
墾丁海岸飯店@墾丁大街
沐夏墾丁會館@墾丁大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