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想一個人出去走走,旅行一下,自從家裡沒有了車以後,要出遠門不是要租車,就是開朋友家的車出去,但朋友家管比較嚴,車子也不能說開就開,但我又很想出去走走,也不想坐車,坐車很不自由,所以就決定騎機車走天涯,從板橋出發,過了新海橋到新莊後,沿著環河道路走,走北114線道。









到了鶯歌以後,不小心繞到火車站和陶瓷博物館去,這裡的路指標不是很明顯,害我找了一下才找到要繼續走的路。















走著走著,到了龍潭後,發現這裡的路滿眼熟的,原來這裡就是當初高中我們騎車去六福村的路,記得那時候的我們,都是成雙成對的騎車來,現在人事已非了,我一個人來到這,有點不勝稀噓的感覺,唉..
 
多情自古傷離別,更哪堪,冷落清秋節。









從北114線道可以接到省道台四線,而台四線則可以接到台三線,沿著台三線走就可以看到往內彎的指標,台三線這段都是山路,算是滿涼快的。

















很快地,我就到了內灣,說真的,我還以為會騎很久,我騎的速度也不快,就沿路慢慢騎慢慢欣賞,想不到這麼快就到了內灣,這裡也有一條清澈的溪,沒記錯的話好像叫油羅溪吧,溪水頗為清澈,有很多人在這裡烤肉玩水,不過要呼籲的是,請勿在溪邊留下垃圾,不要污染了這麼美麗的自然環境。







看到了薰衣草森林的指標,本來沒有很想要來薰衣草森林,畢竟我一個人,加上薰衣草森林有我和她的回憶,雖然我們都是去台中的,不是來尖石的薰衣草森林,但難免會觸景傷情,但都來到了尖石,也不知道要去哪,就去薰衣草森林走走吧,我也要努力地走出情傷,縱然觸景容易傷情,但,有些事還是要去面對。











薰衣草森林的門票是一百元,可以抵園內消費,可抵六十元餐飲、四十元紀念品。





















記得當時妳生日,想要去薰衣草森林,我們開著我家的老爺車到台中的薰衣草森林,第一次去就遇到了午後大雷雨,幾乎什麼都沒玩到,躲在薰衣草森林裡的一座涼亭,妳很生氣我很自責,所以沒過多久我又帶妳去了一次,這次是個陽光普照的好日子,遊客也相對的很多,這次我們都玩得開心了,這是兩年前的事了吧,現在,我一個人來到這裡...

今宵酒醒何處?楊柳岸,曉風殘月,此去經年,應是良辰美景虛設,便縱有千種風情,更與何人說?

是呀,再多的良辰美景,如今也只容我一人欣賞,妳曾說過妳捨不得離開我,是怕我一個人,那現在妳看到我的一人遊記又是什麼感覺?我想也不會有什麼感覺了吧,因為,妳從不懂一個人的寂寞,在妳身旁始終有人陪伴,而我也是陪伴了妳五年多的人,只是最後妳不陪我了而已,過去往如雲煙,一個人,我想我還承受的住,反正我也習慣了。





















老實說,一個人來薰衣草森林的感覺很差,身旁都是成群結伴或是成雙成對的遊客,一個人來顯得很怪異,連進去餐廳吃個飯劃位時,說我一個人,都還能感覺到店員的錯愕,我想他們心中應該在想怎麼會有人一個人來這裡。



這幾句話讓我欣慰了點,雖然他所說的和來這邊的人很不搭,但對我一個人的心境來說,真是莫大的安慰,還好我臉皮夠厚,所以一個人來薰衣草森林也待的下去,我就當我是來拍風景照的,而不是來約會遊玩的,這樣想會好過一點。













離開了薰衣草森林,回到內灣,去逛了一下內灣老街,滿短的,有點像烏來的老街,兩旁攤販賣的東西也不算特別,老實說,沒什麼好逛的,深坑老街還好一點。









內灣線的火車,只有一節車廂,幸運地在平交道讓我遇到了它,一路上都有看到鐵軌,但都沒看到火車,本來以為看不到了,沒想到在這遇到,看到火車經過的聲音,讓我想起陳綺貞的旅行的意義,這首歌裡面也有火車經過的聲響,或許我也在尋找我旅行的意義吧。







合興車站,這應該是廢棄的車站,現在被當成觀光景點,純樸的小車站,我喜歡這種感覺,和城市裡的火車站有著不同的味道,這是種遠離城市塵囂的桃源,充滿著古味,這也是我在內灣的最後一站,接下來就往新竹市前進,趕往新竹漁港捕捉日落前的一剎那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