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學期選的課,民族與觀光所選的校外旅遊地點,是苗栗南庄,而向天湖是其中一個景點,同時也是賽夏族舉辦矮靈祭的地點,我們來的這週末剛好是矮靈祭即將開始的前幾天,可以看到向天湖廣場上正在忙碌的賽夏族原住民們,對他們而言,矮靈祭是神聖的,而對我們來說,向天湖是陌生的。





這天的天氣不好,下著微微細雨,但因為海拔夠高,空氣夠冷,所以細雨化為薄霧,壟罩著向天湖畔,煙雨濛瀧中,為向天湖增添一點神祕,向天湖水一抹濃綠,彷彿不曾流動般。





這是賽夏族的文物館,裡面有許多關於賽夏族的文物,放映室則播放著有關賽夏族的神話及南庄的風土民情。









文物館的隔壁下去就是家向天湖簡餐咖啡館,戶外著座位就在向天湖畔,頗有氣氛,來到這裡的遊人可以在此暫作歇息。









老實說我並不覺得向天湖景色非常優美,對我來說就是普通而已,我覺得最美的景大概就是橫跨在向天湖得這座木橋吧,不過今天的向天湖壟罩著一層薄霧,乍看之下倒有幾分朦朧美,如果有在夢幻一點的景色,或許也會如同人間仙境般吧。











苗栗南庄向天湖
交通:從頭份交流道下高速公路後,循中正路直行經頭份國小沿縣道124行駛,再接台三線的方向走到三灣加油站前,號誌燈左轉往南庄,南庄橋過東河村一點點 路會有原住民彩繪吊橋(禁止通行)應素危橋吧!往向天湖的叉路,注意看路標,右方有一向天湖餐廳招牌須右轉過水泥橋往山上開即可扺向天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