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448.JPG

會來到嘉義公園也是偶然,在嘉義市閒晃的時候,發現嘉義的觀光做得還不錯,路上有許多標示清楚的指示牌,只要沿著指示牌的方向走,都會很容易的走到景點,看來現在嘉義推廣觀光做的蠻大的。

嘉義公園佔地頗大,而且環境清幽,其中有一座塔名為射日塔,而射日塔的塔名則是來自原住民的射日傳說,有點類似漢族的后羿射日的傳說,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上面射日塔的連結,到維基百科看看,射日塔共有十二層樓高,而一樓到十樓之間是沒有樓層的,所以是從一樓搭電梯直達十樓,而上去的門票五十元,可以在十一樓餐廳換取一杯飲料。

IMG_6463.JPG

IMG_6461.JPG

IMG_6459.JPG

IMG_6457.JPG

IMG_6456.JPG

IMG_6451.JPG

而上到十樓後,最酷的是地板,十樓的地板有三個長條的強化玻璃組成,這玻璃是透明的,所以站在玻璃上面,往下看就是十層樓的高度,有點可怕,我剛到十樓的時候,還沒發現地上是透明的玻璃,還很自在的走來走去,一直到我朋友發現了,叫我看腳下,我才猛然的嚇到,原來地板是透明的,然後我就不敢站在上面了,感覺玻璃好薄,所以上面照片中雙腳站在玻璃上拍照的都是我朋友,而我比較俗仔,只敢放一隻腳上去,沒辦法,我怕高嘛。

IMG_6476.JPG

IMG_6474.JPG

IMG_6473.JPG

IMG_6472.JPG

IMG_6471.JPG

IMG_6468.JPG

IMG_6466.JPG

IMG_6464.JPG

十一樓則是餐廳,有賣一些簡餐飲料小點,價格不貴,而從射日塔俯瞰出去的景色還不錯,可以看到整個棒球場,相信如果是晚上來看夜景,那景色一定更棒,白天來則是日曬有點嚴重,頗熱的,另外十一樓有小紙籤可以寫下留言,我也寫了一張,掛在通往十二樓的一個鐵人擺設品的脖子上,有機會去的朋友可以去找找看!

而十二樓則是露天的觀景台,在週圍的圍牆上也是立著許多欄杆,只能從小小的空格中去眺望景色,這跟台北101的91戶外觀景台一模一樣,不過這兒還設立許多藤編的搖搖椅,坐在這涼風吹來還蠻舒服的,不過下雨天就不會開放了。

IMG_6481.JPG

IMG_6478.JPG

IMG_6477.JPG

站在透明玻璃上往下看,真的蠻可怕的,感覺玻璃好像會破一樣,如果是在101頂樓也做這種設計,那就真的很嚇人了。

IMG_6489.JPG

而射日塔的一旁,則是嘉義市史蹟資料館,是一間充滿日式風格的建築,週圍的建築也都是濃濃的日本風味,這間建築應該也是日據時代留下的遺址吧,後來被改建成史蹟資料館。

IMG_6496.JPG

IMG_6495.JPG

IMG_6494.JPG

IMG_6492.JPG

IMG_6491.JPG

IMG_6490.JPG

  IMG_6487.JPG

IMG_6486.JPG

IMG_6483.JPG

而在這週遭充滿日式氛圍的庭園中,寧靜清幽的氣氛,真的讓人感到非常舒服,進入史蹟資料館,裡面都是純木頭建造的房屋,而且還要脫掉鞋子穿室內拖鞋。

IMG_6510.JPG

IMG_6509.JPG

IMG_6508.JPG

IMG_6507.JPG

IMG_6506.JPG

IMG_6504.JPG

IMG_6502.JPG

雖然房子里的建築風格是日本風,但擺設展示的東西就蠻中國的,還有一塊清朝進士的匾額,大廳左右還擺了中國風格的木牌,展示許多清朝的衣服穿著,以及抗日英雄的事蹟。

IMG_6511.JPG

嘉義公園裡的景點非常多,除了這兩個地方外,還有忠烈祠、神社、孔子廟等等,是個充滿歷史文化氣息的景點,而且環境清幽,帶著一股令人非常舒服的氣氛,算是個蠻知性的旅遊地點。

嘉義公園
地址:嘉義市中山路與啟明路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