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729.JPG

在網路上看了某篇豬肉餡餅的教學後,讓我也興起了做豬肉餡餅的念頭,但我也不想做好幾個,這樣頗為麻煩,所以揉完麵糰後,決定一次全部做完,就成了這巨無霸的餡餅了。

IMG_6712.JPG

IMG_6713.JPG

首先使用高筋麵粉,加點鹽巴,用熱水一點一點慢慢加,直到麵糰成形,然後揉至麵糰不黏為止,接著放置一旁。

內餡材料
豬絞肉
洋蔥
蒜頭
青蔥

調味料
蒜薑水

孜然
胡椒粉


IMG_6714.JPG

IMG_6715.JPG

先將蒜頭切碎和洋蔥切小塊,下點油爆香靜置,青蔥切成蔥花備用。

IMG_6716.JPG

IMG_6717.JPG

豬絞肉再用菜刀略為剁碎後,接著加入調味料和炒過的洋蔥與蒜頭,一點一點的倒入蒜薑水,蒜薑水我是用薑片和蒜頭沖熱水做的,攪拌至絞肉有筋有黏性為止。

IMG_6718.JPG

IMG_6719.JPG

IMG_6720.JPG

IMG_6721.JPG

IMG_6722.JPG

由於餅皮太大了,用一般餡餅的包法應該很難包,所以我突發奇想,用宜蘭蔥餅的包法,將麵糰擀成長方形狀,接著先鋪上蔥花,在將絞肉放上,然後上下兩端包起來捏緊,變成一大長條狀的麵糰,再燒為滾動讓他圓一點,接著將長條麵糰依螺旋的方式捲起來,變成像蝸牛殼一樣的餡餅,不過可惜的是我內餡太多了,麵糰又桿的不太好,最外圈一些麵皮比較薄的地方,內餡都爆了出來,只好盡量補救一下。

IMG_6724.JPG

IMG_6725.JPG

IMG_6727.JPG

下油鍋油煎,用小火慢慢煎就可以了,煎的時候可以蓋上鍋蓋,用悶的慢慢燜熟,火不要開太大,因為厚度很厚,需要一點時間來煎熟,而我一開始火開的有點大,所以有一點小焦。

IMG_6728.JPG

IMG_6730.JPG

熟了就可以上鍋了,這個巨無霸餡餅比我手掌還大,厚度約有4.5公分,可惜是麵皮包的不好,有點露餡了,湯汁都跑掉了,但好在我是用螺旋狀的做法,所以只有最外層麵皮破掉,而外層的肉汁流掉,內圈的卻還是很完整,孜然的味道非常香,麵皮香Q有嚼勁,不過有些地方會有點太厚,加上這餡餅實在太大了,有點難咬,下次還是考慮做小一點的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