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884.JPG

在吃了政大水岸咖啡的煙燻香腸冷麵後,本來我也打算再做一次天使冷麵,從水岸咖啡的冷麵激發出了一些靈感,但到超市去買材料時,又覺得現在時機歹歹,為了做這一餐天使冷麵,得花上個兩三百塊,似乎有點不值得,念頭一轉,拿了兩包真空包裝的烏龍麵和一罐辣油就去結帳了。

這道辣拌烏龍麵其實也是隨興發揮而作,作法很簡單,先煮好一個水煮蛋,然後剝殼切片備用,接著將Costco買的煙燻香腸切片,丟入燒開水的鍋內,然後再將烏龍麵下鍋略煮,別煮太久,不然麵就不Q了,快好時再將切片的水煮蛋丟入,然後將鍋子內的熱水倒掉,接著將入辣油,照各人喜好的辣度加,在加入一點醬油,接著攪拌均勻就可以上盤了。

IMG_6886.JPG

我這次買的辣油超級辣,辣到我差點吃不下口,不小心加了太多匙,這道麵可以吃熱的也可以吃冷的,冷吃的話,烏龍麵會比熱的吃來的Q,乍看之下這還蠻像我在緬甸街的雲南麵店吃的咖哩米苔目,不過那當然是不像我這辣就是,另外喜歡吃酸的話,可以加點醋,吃起來會更爽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