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52.JPG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


接到格蘭利威威士忌的邀請,參加了這場品酒會,這場品酒會邀請了許多知名的部落客參加,包括Wisely橘子等,我自認我不是很大咖的部落客,部落格的人氣跟這些人氣上百萬的大部落客根本不能比,沒想到也接到了邀請,真是有點受寵若驚。


說起來我還是第一次參加這種活動,本來以為只是個小餐會,沒想到現在有那麼多人,而且格蘭利威邀請的部落客約有十來個,都是一些網路上赫赫有名的部落客,總算看到了本尊。

IMG_0207.JPG

IMG_0209.JPG

IMG_0214.JPG

IMG_0269.JPG

IMG_0268.JPG

拿完資料後,就先來玩一下試飲機,操作的方法是先在電腦上選擇你所要的格蘭利威威士忌年份12、15、18、21,接著會列印出一張紙單,拿到櫃台換取卡片,插入機器上方的孔中,接著在你所選擇的威士忌上按下按鈕,酒就會從管子中留下,要拿著杯子接酒,我先試喝了一杯15年的,然後又來一杯12年的,空腹喝酒,有點拼呀。

IMG_0217.JPG

IMG_0215.JPG

其他部落客也陸續的抵達,許多部落客都是彼此認識已久。

IMG_0204.JPG

地下室是我們今天餐會的所在,一個大長桌,前面還有投影機放映著等下威士忌達人Steven要教授的格蘭利威威士忌資訊。

IMG_0249.JPG

IMG_0243.JPG

IMG_0242.JPG

IMG_0224.JPG

我專屬的位子,還寫著柔藍食單,由此可以看到格蘭利威的用心,對於每位部落客都的待遇非常尊重,真的讓人受寵若驚。關於我部落格柔藍食單這名字,還真多人對這很好奇,當天Peggy還問我為什麼取名柔藍食單,她覺得很饒舌,關於這問題,改天我在寫一篇文章來詳述好了,另外這是今天的菜單,看起來還不錯。

IMG_0225.JPG

另外格蘭利威也安排了這次品酒會的主持人,為人頗為風趣,並且介紹了在場諸位有名的部落客,除了來自美食領域的部落客外,還邀請了諸如運動等其他領域的部落客,格蘭利威是想讓各領域的部落客都能品嘗到好的威士忌的風味。

IMG_0229.JPG

接著就是威士忌達人跟我們介紹格蘭利威威士忌的由來了,在蘇格蘭,私釀的威士忌酒廠大概有兩千多家,密度大概跟我們台灣的7-11差不多,走出門隨便都有,而蘇格蘭國王每天微服出巡就是為了喝這格蘭利威,最後索性發了張正式的釀酒執照給格蘭利威,殊不知這卻惹惱了其他私釀的威士忌酒廠,其他的私釀者扛起武器,準備血洗格蘭利威,而格蘭利威的老喬治拿起僅有的兩把手槍,向這些私釀者嗆聲:「不是來品酒的,就給我嚐嚐子彈的味道吧!

老喬治的勇氣,使其他私釀者望而生卻,落下一句壞人的經典場面話:「算你狠,我們走!」老喬治靠著兩把手槍,守護了這單一無二的格蘭利威威士忌,而其他私釀者發現無法明著贏過格蘭利威,則紛紛改名為格蘭利威,想要混淆大眾,但卻也無法動搖格蘭利威這單一無二的威士忌地位。

在這支威士忌的背後,藏著動人的故事,不過是真是假對我們來說並不重要,重要的是酒好不好喝!

IMG_0238.JPG

我們面前正擺著四杯格蘭利威威士忌,分別是12年、15年、18年與21年,Steven在介紹完格蘭利威後,便是教我們如何品威士忌,威士忌聞酒香的方式與葡萄酒不同,不需要搖晃杯子,而是將杯子傾斜約45度,然後由上而下,鼻子深深吸一口氣,在杯子上方、杯口中間、杯口下方,各會聞到三種不同的香氣,Steven將之稱為天、地、人,或許跟他是學易經的有關,不過這樣取名也是頗有道理,而喝威士忌則是喝下一大口,讓酒液充斥在口中,另外加點水也可以,可以加水讓威士忌達到個人最喜歡的程度。

格蘭利威12年

IMG_0231.JPG

資料上有著詳細的口感、香氣的介紹,寫得相當豐富,這裡就不詳述了,只就我個人喝的感覺來談,12年的酒精感較重,喝起來較有酒精辣口的滋味。

格蘭利威15年

IMG_0232.JPG

15年是我覺得最好喝的,喝起來口感有些微甜,而不會像12年一樣的酒精刺激,香氣也很棒,蠻好入喉的。

格蘭利威18年

IMG_0234.JPG

18年的口感是四支中最為特別的,喝入口中有一股香料的辛香味,而滑入喉頭則會感到一種辛辣感,但不是酒精的辛辣感,是類似辛香料的刺激感,另外這支酒也比較不甜,入喉的餘味真的頗為特別。

格蘭利威21年

IMG_0235.JPG

21年的香氣是最為醇厚,喝起來的口感則是沒有了酒精的刺激感,取而代之的是一種濃厚的感覺,非常沉穩的滋味,滑入喉嚨後也有種意猶未盡的餘味。

IMG_0241.JPG

我是個一喝酒就會臉紅的人,而且我又空腹,一連喝了四杯酒,整個臉超紅,周圍的人還一直問我還OK嗎?真是丟臉,我看大家都沒什麼臉紅,就我臉最紅,看起來好像喝得很醉,但其實我一點都沒醉呀!

IMG_0220.JPG

IMG_0223.JPG

我們在一入座時,桌上就有麵包盤可以先吃,再喝了兩杯酒後,我覺得胃裡的酒精不吃點東西填一下,等會兒可能真的會受不了,就先吃了幾片麵包墊墊胃,麵包或許是放了一會兒,吃起來有點乾,不過一旁的羅勒番茄沾醬抹上後,吃起來味道還不錯,相當清爽而開胃,但正餐要等到品完酒才會上,不得已只好多塞幾塊麵包。

IMG_0253.JPG

IMG_0258.JPG

品完四杯酒後,餐會開始,第一道來的是湯,菜單上面並沒有寫,用杯子裝著的濃湯,聞起來有一股很濃的菇類香氣,上面覆蓋著一層奶泡,喝起來應該是蘑菇濃湯,味道濃郁,熱度溫溫的,頗好入口。

IMG_0259.JPG

IMG_0262.JPG

前菜是干貝和魚肉,述我知識淺薄,不知道這是什麼魚,干貝口感有點老,不夠滑嫩,魚肉則是鮮甜好吃,沾著底下的青醬吃味道很不錯,干貝搭配的是紅醬,但我覺得沾青醬吃味道更搭,其他的生菜味道也都不錯,這也是蠻開胃的前菜。

IMG_0263.JPG

IMG_0264.JPG

IMG_0265.JPG

IMG_0267.JPG

主菜是菲力牛排,配菜則是馬鈴薯泥,這馬鈴薯泥頗為好吃,綿綿密密的,而且上面的醬汁和Ikea的蘑菇醬有些類似,但味道更為濃郁,搭配薯泥非常好吃,菲力大概只有五分熟不到吧,切開後幾乎是紅色的,還好我敢吃這麼生,肉質鮮嫩,上面的應該是炸洋蔥,搭配牛肉的醬和薯泥的醬應該是一樣的,和洋蔥一起入口,香甜好吃,可惜肉有點冷掉了,吃起來只有微溫的溫度,如果熱一點的話,應該會更好吃,或許是冷氣開太冷的關係吧。

IMG_0270.JPG

IMG_0274.JPG

甜點是草莓蛋糕,吃起來普普,不慎特別,草莓挺酸的,飲料部分我選的是茶,英國的紅茶,是什麼牌子我忘了,不過香味頗香,當然這是沒有加糖的,但我個人認為,紅茶要有點糖才好喝,若是烏龍茶之類的,就不需要加糖了,對我的舌頭來說,紅茶的香氣很香,但喝起來卻不會回甘,而烏龍茶則會回甘,所以我喝紅茶習慣加點糖。

IMG_0246.JPG

IMG_0250.JPG

用完餐也結束了這次的品酒餐會,我應該算是眾多部落客中最不熱絡的吧,大家都在聊天,我顯得孤僻沉默,應該還讓人以為我喝醉了,其實我只是跟大家不熟不知道該說什麼罷了,不過這次也蠻好玩的,畢竟我沒參加過這種活動,算是一次有趣的經驗吧,感謝格蘭利威的邀請,而這次的品酒會,格蘭利威辦得非常用心,雖然我沒參加過類似的活動,但在這次活動中,真的感受到格蘭利威是很用心經營的,在這之前我對威士忌其實沒什麼研究,我雖然愛喝酒,但我很少喝威士忌,喝的次數五支手指頭數的出來吧,學生嘛,最常喝的還是啤酒,但這次喝了格蘭利威的威士忌,也覺得其實威士忌也蠻好喝的,在這四支年份的酒當中,各有其特色,我最喜歡的是15年的,喝起來口感最順,而且帶有一點微甜的滋味,而21年的則是喝完後韻味猶存口中,淡淡的感覺,同樣讓人印象深刻,或許未來我的酒單中,也可以增加個威士忌也是。

延伸閱讀

威士忌達人的威士忌學苑
【聚會】單一無二.TGL格蘭利威威士忌:品酒會@Whisky Society
從格蘭利威 談我心中的單一無二

格蘭利威: http://www.theglenlivet.com.tw

Whisky Gallery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四段112巷21號1樓
電話:02-270719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