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89.jpg

繼上次在老友家的09年第一道烤肉饗宴後,我又想烤魚了,因為上次烤的魚實在太好吃了,又嘴饞了起來,在端午節假期的最後一天晚上,約了朋友,一樣又到他家來烤,上次的器具也都還在,一個不用的鐵鍋和兩面烤網,以及一包木炭,只要簡單的幾樣東西,就可烤出好吃的魚和肉了。

IMG_2981.jpg

IMG_2973.jpg

去了趟家樂福採購食材,決定來烤鮭魚肚、牛肉和加州鱸魚,另外還買了一罐家樂福進口的法國海鹽。

IMG_2986.jpg

這海鹽外裝看起來頗高級的,不過不是很好倒,感覺有點受潮,顆粒蠻大的,所以別不小心倒太多,免得太鹹。

碳烤牛肉佐海鹽

IMG_2982.jpg

IMG_2984.jpg

這烤網真是非常好用,他是由兩張烤網結合而成,前端有兩個小鐵圈連接起來,升好火後,把牛肉塊放在兩面烤網中,夾起來放在炭火上,一面烤熟後,整個網子翻過來另一面就可以繼續烤了,不用一直翻動肉,真的是很方便的烤法。

IMG_2989.jpg

牛肉不需要烤的太熟,我大概烤七分熟左右,吃的時候灑點海鹽,就非常香甜好吃了。

鹽烤鮭魚肚

IMG_2991.jpg

烤鮭魚也是相同的技巧,在鮭魚肚兩面都灑上海鹽,夾在網中烤,這種烤法的好處是不但能將魚皮烤的香脆,而且又不會因為翻面而破壞魚皮的完整,不過在烤熟要起網的時候還是得注意一下,有時還是會有點黏網,但小心一點處理的話,魚皮還是會相當的完整。

IMG_2994.jpg

IMG_2993.jpg

這樣烤出來的鮭魚肚,不只是魚皮部分非常的酥脆,就連另一面魚肉的部份也是香脆,不過鮭魚肚真的是非常的油,一口咬下,魚油充斥口中,而由於只有用海鹽調味,所以吃起來滿滿的新鮮原味。

鹽烤加州鱸魚

IMG_2996.jpg

鱸魚是什麼魚其實我也沒什麼概念,就是覺得他很大尾就買來烤了,將鱸魚洗淨後,肚子內塞入培根,兩面灑上大量的海鹽,一樣用前述的方法夾在網中烤。

IMG_2997.jpg

IMG_2998.jpg

由於鱸魚比較大,所以烤的時間也比較長,但烤出來的鱸魚,魚皮一樣是非常香脆,而且非常完整,沒有一處是因為黏網而破裂,只能說這種烤網真的很棒,不過雖然魚皮很脆很好吃,但我覺得鱸魚的魚肉吃起來有點老,不知道是肉質本身如此,還是我烤的太久?但還是鮭魚肚最好吃,因為肉質最為滑嫩,但缺點就是太油了,一咬全都是油脂,吃多了會有點膩。

其實烤肉是可以很簡單又很精緻的,隨手幾樣器材就可以烤出許多美味的料理,價錢也不貴,偶爾可以在家自己烤,吃起來也比外面的燒肉來的衛生健康,只是收起來是麻煩了點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