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096.jpg

在做完海膽什錦丼後,團購的澎湖菊島海膽還有剩,但退冰後放在冰箱幾天,感覺不太新鮮了,還是不要生吃的好,索性將他做成蛋捲,本來是想做玉子燒,但我沒有做玉子燒的長方型鍋子,只好拿平底鍋來做,但是一來我不是完全照玉子燒的作法做,二來形狀也不像,吃起來也不太像,所以我就自己取名做半月蛋燒。

材料:
雞蛋三顆
柴魚粉
牛奶

海膽


IMG_4090.jpg

IMG_4092.jpg

雞蛋加入牛奶、鹽和柴魚粉打散備用。

平底鍋入油燒熱後,先倒入薄薄一層蛋汁,然後再離鍋柄比較遠的蛋上放入海膽,圖片上放的是靠鍋柄這側,經實踐證明,放這邊是錯的,所以記得別看圖片的位置,要放上面才對,不然不好卷,接著等蛋略熟,將沒有海膽的那邊往有海膽的那邊捲,因為有海膽,所以其實不太好捲,反正我也是隨性做做,也就不太在意美觀,就盡量捲漂亮點。

捲至鍋邊時,把蛋捲撥到下方,在上面鍋子中抹上薄薄一層油,再倒入蛋汁,再將底下的蛋捲往上捲,重複這個步驟直到蛋汁用完為止。

IMG_4093.jpg

做的實在不是很美觀,等所有蛋汁都用完後,再稍微兩面煎一下,另外在蛋汁倒入鍋中後,不要讓蛋太熟,倒下去等底層稍微有點成形就可以開始捲了,這樣蛋捲內部吃起來才會滑嫩。

IMG_4098.jpg

IMG_4100.jpg

大概是因為我沿著平底鍋邊做的關係,所以做完的蛋捲是成半月狀,其實也蠻漂亮的啦,只是表皮有點殘破不堪..畢竟是第一次做,不過蛋捲吃起來非常滑嫩,因為內部的蛋大概是七分熟狀態,口感很像布丁,可惜吃不太出海膽的味道,但裡面確確實實有大量的海膽,看這精美的橫切面,中間那橙色的就是海膽,但是吃入口中卻是沒多大感覺,看來海膽還是要生吃比較美味,煮熟了就是浪費,做完這半月蛋燒,讓我對玉子燒起了很大的興趣,下次去買個做玉子燒的鍋子來做做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