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355.JPG

我一直都很喜歡吃北方的餅子,例如燒餅、蔥油餅、斤餅、抓餅等,而且就算是不夾料或是不加調味料,乾乾著灑上些胡椒粉吃,我都覺得很好吃,而我自己也很喜歡做餅吃,說真的,自己烙餅非常簡單,只是費工夫而已。

材料:
中筋麵粉

橄欖油

烙餅子的材料非常簡單,而且相當便宜。

IMG_4337.JPG

IMG_4338.JPG

中筋麵粉加入鹽後,慢慢倒入熱水,揉成麵團,至表面光滑後,蓋上濕布讓他鬆弛十五分鐘,我用的是燙麵,我比較喜歡吃燙麵做出來的烙餅口感。

IMG_4340.JPG

IMG_4341.JPG

將麵團分成若干小份,將麵團桿平,先桿成長條狀即可。

IMG_4342.JPG

在長條麵團上抹上一層薄薄的橄欖油,當然要用別的油也可以,想要香一點可以抹奶油。

IMG_4343.JPG

IMG_4345.JPG

接著將長條麵團往前折起來,雖然說是用折的,但我折到最後反而是像捲的,總之折完後變成一長條的麵團。

IMG_4346.JPG

IMG_4347.JPG

接著長條麵團捲成一個圓餅狀,有點像做宜蘭蔥餅的那形狀,也可說像棒棒糖那種螺旋狀,再用手掌將麵團壓平,便成了圓餅狀。

IMG_4348.JPG

最後將麵餅桿平。

IMG_4349.JPG

IMG_4350.JPG

平底鍋抹上一些些油,只要薄薄一層就好,把餅子放入鍋中烙,烙至兩面金黃酥脆就可起鍋了。

IMG_4355.JPG

這樣做出的烙餅,外脆內Q,相當有咬勁,如果在起鍋前,用鍋鏟往內擠壓,就成了抓餅,可以直接吃也可以配料吃,怎樣都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