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74.JPG

在政大的這幾年,雖然一直覺得政大附近是美食沙漠,但這一兩年倒也發現過了道南橋後,木柵還是有一些不錯的小店可吃的,尤其最近發現保儀路、指南路似乎頗多異國料理,尤其是東南亞料理,在保儀路上就發現了一間越南新娘開的小餐館,越南大食館,而門口也擺放了一個小攤子,是販賣越南麵包和越南飯糰的,其實我對他好奇很久了,這天早上經過,順便買來吃吃看。

越南麵包豬肉(大)$50

IMG_1575.JPG

IMG_1576.JPG

IMG_1577.JPG

什麼是越南麵包呢?原來就是法國麵包裡面夾了餡料,越南曾被法國殖民過,所以越南的飲食受到法國相當多的影響,例如越南人喝咖啡、吃法國麵包,就是因為法國殖民的文化傳入,而越南麵包顯然是法國麵包經過越南本土化的洗禮,所創造出來的食品吧!我點的豬肉口味,是將長條狀橫切開的法國麵包烤的溫熱後,裡面夾上豬肝醬、越南精肉團、黃瓜、胡蘿蔔絲、白蘿蔔絲、香菜以及燉煮的豬肉,其中還帶有豬皮。內容相當豐富,麵包的外皮香酥,但並不乾硬,富有咬勁,且越咬越香,是我喜歡吃的麵包,搭配內餡吃,鹹鹹香香的,比想像中的好吃很多,不過豬肉口味比較吃不到豬肉的口感,反而是比較感覺的到豬皮的Q感,此外香菜的香味非常重,咬在口中滿滿香菜味,搭配豬肝抹醬,真是非常適合當早餐或是下午輕食。

越南麵包雞肉(小)$35

IMG_1616.JPG

IMG_1620.JPG

隔天又忍不住買了一個小的雞肉口味,小的和大的差異在麵包的長短,小的略短一些,雞肉口味的餡料大致上與豬肉相同,差別在於雞肉口味使用的細雞肉絲,而且似乎是有炒過的,因為吃起來帶著一點炒過的香味,雞肉口味吃起來就比較有肉的口感了,可以很清楚的感覺的雞肉絲的咬勁,不過相對的也比較乾一點,喜歡吃肉的話,不妨點雞肉口味的,比較能感受到肉的口感,豬肉口味則是能吃到QQ的豬皮,兩種口味都是相當不錯的早餐或下午輕食選擇,這是我在政大附近除了木柵水煎包以外,第二個早餐新寵兒!至於為什麼早餐不吃美而美之類的三明治、漢堡呢?因為我總覺得政大附近的早餐店都好貴...其實應該是說台北市的早餐都硬是比台北縣的貴上幾塊..讓我很不爽吃!

越南大食館
地址:台北市保儀路86號
電話:02-86614115


延伸閱讀:
[食記] 木柵水煎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