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79.JPG

最近一次在台灣吃烤鴨的日子已不可考了,但暑假去大陸旅行時,在北京吃了北京烤鴨發源店的全聚德,忍不住要拿來和台灣的北京烤鴨做比較,這次剛好當兵的朋友放假回來,之前就約好要吃烤鴨,本來是打算買新莊大漢橋下的烤鴨,結果沒開,只好來到板橋漢生東路和中山路交口的這家吳記北平烤鴨。

這家烤鴨也是板橋的老店了,從我小時候它就在了,記得本來是在漢生東路上,店面比較明顯,現在搬進中山路,店面比較不明顯一點,但生意似乎還是很不錯,我們七點多來買的時候已經只剩下兩隻烤鴨了。

北平烤鴨(全隻)$410

IMG_2283.JPG

整支的肉量非常多,滿滿一盤,味道相當不錯,肉的口感滑嫩,一點也沒有想像中鴨肉那很韌的嚼感,而且肉汁相當的多,搭配的烤鴨皮的油脂,多汁美味,不過歷經幾年沒吃台灣的烤鴨後,比較一下北京的全聚德烤鴨,可以發現兩者有相當大的不同,全聚德烤鴨吃的重點是在於他的脆皮,但我發現這家吳記烤鴨的皮並不算是很脆,全聚德的鴨皮充滿了油脂,而且比較沒味道,而台灣烤鴨的鴨皮雖然也有油汁,但是相對來說比較甜,兩者的差別挺大的,其中還有項差別,就是台灣這種烤鴨店的烤鴨,大多是冷的,不過我想這是餐廳和店號的不同,在台灣的一些中菜餐廳吃到的烤鴨,例如有名的宋廚等,應該也都是熱熱的上桌才是。

IMG_2285.JPG

烤鴨的另一吃,就是將片完皮肉的鴨骨炒九層塔和甜麵醬,相當符合台灣人重口味的吃法,單吃好吃,下飯也不錯,唯一的缺點是肉被片的很乾淨,這大多都是骨頭,沒什麼肉了,有時候也覺得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IMG_2286.JPG

IMG_2288.JPG

烤鴨最經典的吃法就是包荷葉餅吃了,吳記附的餅是一般的潤餅,而且蠻小片的,但鴨肉片的頗大片,往往無法用餅把鴨肉完整包住,就以餅皮來說,吳記算是表現較差的,沒有任何特別的感覺,就是一般的潤餅皮。

總之,這家板橋的烤鴨老店品質還是相當不錯的,雖然現在路上多了很多發財車在賣烤鴨,我是沒吃過啦,但要我選擇,我大概還是會來買像吳記這種有店面的北平烤鴨。此外,台灣的烤鴨和北京的烤鴨的差異還真是不小,口味也不同,喜歡哪一種端看個人的口味了。

雲林真吳記鴨莊(北平烤鴨)
地址:台北縣板橋市中山路一段267-5號
電話:02-29562250


延伸閱讀:
[食記] 北京 全聚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