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77.JPG

一樣是在中壢的東南亞商店購買的調理包做出的料理。

IMG_0466.JPG

一包16元,算便宜吧。

IMG_0467.JPG

作法同樣被中文標籤給擋住,把它撕開才看得到。

IMG_0469.JPG

研究了一下,簡單地說,這包就是炒飯醬,也就是印尼風味的炒飯醬料,只要在炒飯的時候加入,就不用再加其他調味料了。

材料:
印尼炒飯醬
白飯
雞蛋
起司片
火腿

IMG_0471.JPG

IMG_0472.JPG

因為家裡沒有什麼,所以就隨便拿幾樣食材當配菜,因為作法說明中說到要做蛋捲,所以我就拿上次做火腿捲餅剩的起司來做起司蛋捲。

IMG_0473.JPG

IMG_0474.JPG

雞蛋打散後,加入一點鹽巴,平底鍋熱鍋放油後,把打散的蛋汁倒入,放上對半切開的起司,然後把蛋捲起來,這次做得不是很漂亮,不過沒關係,反正重點在印尼炒飯。

IMG_0470.JPG

炒飯醬是呈濃稠狀的,乍看之下蠻像泰式紅咖哩醬,聞起來的味道是帶一點微酸味,好像是羅望子的味道。

IMG_0475.JPG

由於我沒其他食材,所以炒飯非常單調,鍋子燒熱,放油後,先將印尼炒飯醬倒入鍋中,再將白飯放入,拌炒均勻即可。

IMG_0476.JPG

IMG_0478.JPG

IMG_0479.JPG

因為實在太單調了,所以我又煎了兩片火腿,這印尼炒飯醬炒出來的印尼炒飯,看起來其實很像醬油炒飯,顏色很深,聞起來的味道頗香,吃起來則是有點像番茄醬炒的飯,但那酸味與番茄醬不同,應該是羅望子的酸味,淡淡的酸味和鹹香味,相當不錯吃。

延伸閱讀:
[料理] 火腿起司捲餅
[料理] 印尼薑黃飯
[料理] 印度雞丁炒飯
[料理] 新加坡咖哩飯
[料理] 有心泰式紅咖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