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263.JPG

其實我最想買的筆電是apple的mba,可惜實在是超乎預算太多了,沒辦法,退而求其次,看上了微星出的X-slim系列的筆電,這款筆電標榜的就是超輕薄。

其實光看外型,X320真的蠻像MBA的,很有山寨的意味在,但X320是塑膠殼,質感比全鋁一體成型的MBA差了很多,價錢差了四五倍,質感當然也差很多。不過X320真的超輕薄就是。

IMG_3253.JPG

但我買這台X320很便宜,才一萬三,我是在Y拍上買的,全新未拆封,賣家尾牙抽中的獎品,剛好是黑色的,正是我想買的顏色,x320有三種顏色,白、黑、銀,白色容易髒、銀色太仿MBA了,有點瞎,所以我決定買黑的。

IMG_3254.JPG

IMG_3255.JPG

開箱後就是筆電本體,筆電拿起來後,底下是配件光碟和電池等。

IMG_3256.JPG

電池非常薄,此外還送了一顆滑鼠,滑鼠的USB線是可以收藏起來的,頗為方便。

IMG_3257.JPG

配件中的系統附的是WINDOWS VISTA,天殺難用的系統。

IMG_3258.JPG

拿出來的筆電本體上有貼著一層塑膠膜。

IMG_3259.JPG

底部大概有一半面積是裝電池的,電池非常的薄也輕。

IMG_3261.JPG

IMG_3260.JPG

從側面看起來,真的非常薄,大概1.5公分而已,左側有一個USB孔、VGA、LAN。右側則是兩個USB、電源、麥克風和喇叭。這些I/O界面是有點煞風景,還是MBA的簡潔多了,但另一方面,有這些差槽醜歸醜,但卻是很實用,尤其是三個USB插孔,就比MBA方便多了。

IMG_3262.JPG

IMG_3264.JPG

IMG_3265.JPG

X320搭配的是13吋鏡面螢幕,反光有點嚴重。

IMG_3266.JPG

IMG_3268.JPG

IMG_3267.JPG

原廠搭配的OS是VISTA,第一次開機會設定系統,速度非常慢,等了很久才進系統,雖然官方建議使用VISTA,但實際使用起來,速度真的慢的令人火大,所以我就自己灌WIN 7,不過沒外接光碟機,只好直接升級,但問題來了,原廠並沒有提供WIN 7的驅動程式下載,所以很多驅動程式都得靠自己上網去找,非常麻煩,不過WIN 7的效能與速度,確實是比VISTA快上許多,建議還是使用WIN XP或是WIN 7,但還有個問題,觸碰板沒有上下捲動的功能,不知道是WIN 7沒有支援還是設定的問題,這是比較不方便的一點。

整體來說,x320還真是台不錯的筆電,重量比一本書還要輕,攜帶非常方便,原廠也送了一個皮套,電池續航力單純上網打筆記的話,大概可以使用四個小時,除了一些上面提到的小缺點外,x320還是台值得買的輕薄筆電。

X320官網:http://tw.msi.com/index.php?func=proddesc&maincat_no=135&prod_no=1780


延伸閱讀:
[玩物] IMAC "20" 整修品入手
[玩物] IPod Touch 入手!
[玩物]  Mac OS X Snow Leopard
[玩物] Canon S90
[玩物] Moshi 讀卡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