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855.JPG

15區是愛吃甜食的雙胞胎姊姊想來的店之一,所以也在我們這次行程之內,15區就在西華飯店後面的小巷子裡,是個很標準住宅區的巷弄中。

IMG_3851.JPG

琳琅滿目的甜點櫃,有兩種套餐可以選擇,分別是茶套餐和咖啡套餐,咖啡套餐還比茶套餐便宜五十元,內容都是一杯飲料加上一塊蛋糕。

可麗露$60

IMG_3843.JPG

IMG_3848.JPG

可麗露是我一直想嘗試的甜點,加了香草、蘭姆酒等做成的甜點,外表的咖啡色看起來很像巧克力,但吃起來卻不是,出乎我意料的是,外殼非常硬,簡直像個石頭,很難切開,切開後裡面是有著小空洞的黃色柔軟內餡,外硬內軟,口感特別,只是外殼也太硬了些,外殼帶點焦苦味,內餡柔軟,但不會很甜,或許是外殼的味道中和了內餡的甜味吧。

Vanuatu 萬納度

IMG_3845.JPG

IMG_3844.JPG

IMG_3852.JPG

我覺得法式甜點很有趣的地方在於,很多一層一層疊起來的甜點蛋糕,看起來色彩繽紛,每一層的口感味道都不一樣,但又要做到每一層都可以融合在一起,而不會顯得突兀,也難怪法式甜點都很精緻,價格也不便宜,其來有自。我點的萬納度,看較邵是由焦糖奶油慕斯-橙味杏仁蛋糕體、44%萬納度慕斯+巧克力久貢的,前面兩種材料我還看得懂,後面兩種就真的不懂了,上網查了一下萬納度,似乎只查到是一個南太平洋島國,不知道跟這幕斯的關係是?久貢的應該是法文的譯音,上網查了一下,似乎是一種海綿蛋糕的名稱。總之還是先吃吃看,上面有片印有彩色斜條紋的巧克力片,入口即化,蠻甜的,蛋糕的口感相當綿密,帶點濕潤,口味則是上層有點微微的酸味以及底層微甜的巧克力味,酸味與巧克力味相當融合,整體來說不會很甜膩,而且微微的酸味頗為爽口,正好可以中和巧克力帶來的甜味。

法式拿鐵

IMG_3847.JPG

我點的是咖啡套餐,一份兩百元,我選了法式拿鐵,不知道跟義式拿鐵有什麼差別,用的豆子應該不是中重焙的,喝起來不苦,帶點微酸,但酸味很淺,奶泡相當綿密,雖然沒有什麼花樣,不過算是品質不錯,搭配蛋糕很對味。

IMG_3846.JPG

雙胞胎姊姊選的千層蛋糕,頗硬,所以不好切,很難優雅的食用,因為往往會切得支離破碎,要蠻有技術的。

15區法式烘焙坊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13巷6弄11號
電話:02-25456700


Agoda推薦台北住宿
天成大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凱撒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永安棧@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台北W飯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大倉久和大飯店@中山區#捷運中山站
新驛旅店台北車站三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台北西門町意舍@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儷夏商旅@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高絲旅店漢口館@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君品酒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新驛旅店西門捷運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丰居旅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新站旅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YMCA臺北青年國際旅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臺北馥華商旅@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美麗信花園酒店@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 pâtisserie Sadaharu AOKI paris
[食記] 台北 立裴米緹咖啡館
[食記] 台中 Agio Chocolates
[食記] 板橋 雅培米堤起士條
[食記] 台北 Laetitia 拉提莎泡芙
[食記] 台中 齊力乳酪蛋糕
[食記] 強森乳酪蛋糕
[食記] 日出 旅人的乳酪蛋糕
[食記] 貓薄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