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756.JPG

這道用橄欖油醃漬的清爽野菇,雖然製作很容易,但是卻是要花很長的時間才能品嚐美味,會讓人等的牙癢癢的。

材料:
野菇(什麼菇都可以)
義大利香料
海鹽
白酒
白酒醋
新鮮迷迭香
蒜頭
月桂葉
橄欖油

IMG_4140.JPG

IMG_4142.JPG

我這次買的菇類有杏鮑菇、松喜菇、蘑菇、香菇,將菇類洗淨後,切成適當的大小,這樣看起來好像很多,但其實煮過的菇類會有點縮小。

IMG_4143.JPG

將白酒和白酒醋倒入鍋中,我白酒和白酒醋的比例大約是2:1,喜歡酸一點的話,白酒醋就多放一些,接著灑入一些義大利香料,兩根新鮮迷迭香,兩片月桂葉,一點海鹽。

IMG_4144.JPG

將所有的菇類放入鍋中煮,雖然菇類很多,但其實白酒和白酒醋在煮之前,不需要蓋過菇類,因為煮滾後,菇類會釋放出水份,所以白酒和白酒醋大概醃過菇類一半就可以了。

IMG_4145.JPG

趁著菇類在煮的時候,準備一個醃漬用的玻璃罐,先灑入義大利香料、海鹽、胡椒粉、三片月桂葉,兩顆蒜頭,接著倒入橄欖油。

IMG_4146.JPG

IMG_4147.JPG

煮好的菇類瀝乾後,放涼。

IMG_4149.JPG

接著將放涼的菇類放進醃漬的玻璃罐中,再倒入橄欖油直到蓋過所有的菇類為止。

IMG_4150.JPG

將油醋野菇密封起來,放置陰暗陰涼處,醃漬三個星期等香料入味即可。

IMG_4758.JPG

等了三個星期才吃的油醋野菇,不失菇類原本的口感,多了酸酸甜甜的滋味,以及橄欖油的滑潤,在炎炎夏日吃來,非常清爽,而剩下醃漬菇類的橄欖油,又可以拿來拌義大利麵,非常好用。

延伸閱讀:
[料理] 羅勒油醋鮮蝦
[料理] 奶油白酒干貝蘑菇佐青醬
[料理] 涼拌青蔥鴨賞
[料理] 馬札瑞拉乳酪&番茄冷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