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46.jpg  

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第一次喝酒是幾歲我已經不記得了,但我記得某一天與家人在餐桌上,父母喝著啤酒,問我要不要來一點,我們家素來是很開放的。記得當時第一次喝啤酒,並不覺得啤酒又苦又難喝,倒是覺得有大人的滋味,喝起來還不錯,看來從小就奠定了愛喝酒的性格。不過說到與家人飲酒,除了這第一次喝酒與過年年夜飯的小酌,十幾年來倒是沒有幾次,但在我人生受到最大挫折時,也就是兩年多以前分手的那晚,我很冷靜的走到客廳,當時母親正在客廳,我拿著她幫前女友保的保單,叫她可以幫她退保了,我們已經分手了。母親很訝異的問我怎麼了,我沒說什麼,只說我出去買酒。回來後坐在客廳的沙發上,母親在旁邊看著我安慰我,我只有默默無言著喝著酒,母親也跟我要了一些過去喝,已經好多年以來沒跟母親這樣坐著講話,沒想到卻是在這種情況下,一口一口喝著酒,聽著母親安慰的話語,此時我才真正的了解到,為什麼家是人永遠的避風港,親人是無可取代的溫暖。

這也是第一次在家人面前醉倒,我就直接在沙發上睡了一晚,父母也沒說我什麼,隔天上課回家後,我看到房間裡多了三箱酒,是媽媽買回來的,每當我跟朋友講起這段往事,每個人總是說我媽也太酷了,雖然我媽每次都跟我說不要喝太多酒,但她卻還是買了這些酒回來,我很感謝母親兩年多年前,那失戀的夜晚陪我喝酒,一起走過人生必經的傷痛。

IMG_2543.jpg  

事過境遷,我已經不太為當時的失戀而情傷,不過倒是因此喜歡品酒。說起來,我最愛喝的酒還是白酒,尤其是東方的酒,家裡的高粱時常被我偷喝完,好在父母也不生氣,只是很驚訝我酒量什麼時候變那麼好XD

這次要品嚐的是八八坑道頂級陳高,高粱我也喝了不少支,但有些高粱的氣味真的很難聞,喝起來又有一股臭味,好喝的高粱真的是不常見。

 IMG_2544.jpg

 IMG_2545.jpg

 IMG_2542.jpg

八八坑道這支高粱是產自馬祖,酒精濃度53%,對我來說也是還好,80%的都喝過了,而且我特愛喝烈酒。八八坑道的包裝相當精美,送禮自用兩相宜,相當不錯。

IMG_2574.jpg  

IMG_2575.jpg  

剛好我去絲路買回來的夜光杯,有了用武之地,雖然一般人應該都把夜光杯當做擺飾,但所謂葡萄美酒夜光杯,既然是杯,就得拿來用,於是我這次就用夜光杯來品嚐八八坑道。首先打開瓶蓋,先聞酒香,相當不錯,沒有很難聞的塑膠味,而是一股清香,倒入夜光杯中,由於我先把酒放在冷凍庫冰鎮過,酒液有些濃稠狀,喝起來相當冰涼,入口後一股刺舌清涼,雖然酒精濃度高達53%,但酒精味卻不是很重,取而代之的是清洌香淳的高粱芬芳,入喉後吐氣回口,溢出一股特別的清香,而這支酒的口感並不會很辛辣,相當順口,入喉後也不會非常燒喉,順順的就喝入口中,帶著微微的香甜,真是不錯喝,越喝越順。

八八坑道已經有三十幾年的歷史了,當初開鑿完成後,因適逢蔣中正八十八歲,故而取名為八八坑道,因坑道裡夏天陰涼潮溼,冬天溫暖乾燥,非常適合儲存原酒,儼然是一座天然的藏酒窖,而多年來從坑道中出品的精華原酒,便以八八坑道為名,凸顯高粱酒經過窖藏的美味。

而最近八八坑道拍了一支敘述父子之間感情的廣告,頗為感人,在網路上也看得到廣告,底下放上連結,可到活動網站看影片,此外也可以參加活動,只要上傳照片,就有機會可以得到現金$8888。



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