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571.JPG

來到亞洲聯合館二,這裡也是相對人少的展館,幾乎不太用排隊就可以進去。亞洲聯合館二的館大多是中東、阿拉伯國家,第一個進入的是約旦館。

IMG_6578.JPG

IMG_6577.JPG

IMG_6575.JPG

IMG_6572.JPG

其實這幾個館我也都沒很仔細看,就是大概走走而已。約旦館一進去,就可看到牆上有許多峽谷、岩壁的照片,並且有許多古代類似神殿遺跡的照片,展場內更是樹立了六根大柱子,這六根石柱不僅作為展場路線的規劃,同時也為現代展區的未來之樹做一個遮蔽的功能。可以說,約旦館分為古代與現代兩個展區。此外,特別的是約旦館內還展售了很多美容用品,當然,這些美容化妝品都跟死海有關係,死海就在約旦的西部,所以一些出自於死海特產的美容品也就理所當然的在約旦館裡販售了。

IMG_6579.JPG

接下來要進去的是葉門館,大陸的翻譯是也門,葉門也是個阿拉伯國家,位於阿拉伯半島南方。

IMG_6584.JPG

IMG_6583.JPG

IMG_6581.JPG

IMG_6580.JPG

對於葉門館,我還真是無話可說,這根本就只是個大市集、民俗藝品商場罷了,裡面幾乎沒什麼展覽。葉門館是一個正方形的空間,除了入口以外的三個邊都隔出一間間的小隔間,每個隔間就是一個攤位,每個攤位販賣富有民俗風情的藝品,老實說,我根本就沒從葉門館內看到什麼有關這個國家的歷史、資訊,入眼的都是賣東西的,敢情葉門館就是把世博當做賣東西的地方,整個葉門館簡直就是個大商店而已。

約旦館、葉門館
地址:上海市世博園區A片區亞洲聯合館二


延伸閱讀:
[遊記] 世博 尼泊爾館
[遊記] 世博 非洲聯合館
[遊記] 上海 世博建築大觀A片區
[遊記] 上海 世博建築大觀B片區
[遊記] 上海 世博建築大觀C片區
[遊記] 上海 世博建築大觀D片區
[遊記] 上海 世博建築大觀E片區
[遊記] 世博 馬耳他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