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74.JPG

位於羅斯福路上的蘇杭點心店,店面其實不是很明顯,好幾次經過都沒有發現。

IMG_2968.JPG

蘇杭點心店賣的餐點,大多是浙江、江蘇一帶的點心小吃。

香酥蟹殼黃$15

IMG_2969.JPG

IMG_2970.JPG

蟹殼黃內餡只有很簡單的香蔥而已,又香又酥,蔥香味很重,帶著鹹味,蠻可口的小點心,不過也比一般賣的貴一些。

重酥里肌鮮肉$35

IMG_3109.JPG

IMG_3111.JPG

小小一顆35元,其實蠻貴的,不過還算蠻好吃的,層層酥皮中包著鮮肉,鮮肉的口感非常細膩,味道也很香,這讓我想起去年在上海吃到的蘇式鮮肉月餅,很令人懷念,其實我還滿喜歡吃這樣鮮肉餡的點心,不過價格有點貴就是,再便宜一點的話比較能接受。

寧波排骨蛋飯$110

IMG_2973.JPG

IMG_2971.JPG

一塊炸的又香又鹹的排骨,底下是蛋飯,蛋飯是金黃色的,應該是用雞蛋和白飯去炒,而雞蛋炒的相當細碎,跟飯粒差不多,所以這蛋飯吃起來有著蛋香,而口感卻是非常蓬鬆鬆軟,蠻特別的,要說是黃金蛋炒飯也行,不過這就只有蛋和飯,至於排骨的話就比較普通,就與許多便當店的排骨差不多。

寧波雪菜炒糕$110

IMG_3112.JPG

翠綠的雪菜與雪白的年糕組合,顏色非常漂亮,炒年糕的湯汁非常香,有雪菜的香味,令人食指大動。除了雪菜以外,還有瘦肉絲,年糕口感黏而有勁,個人覺得蠻好吃的,會讓人忍不住整盤吃完,雖然看起來很小盤,不過實際吃完倒是挺飽的,此外,這湯汁其實還蠻鹹的,雖然很香,但沒吃年糕只吃到湯汁的話,會覺得太鹹,但搭配年糕一起吃就剛剛好。

下次想來試試看小籠湯包,不過蘇杭點心店的價格其實也不算很便宜,可能跟地段有關係吧。

蘇杭點心店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二段14號
電話:02-23943725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明月湯包
[食記] 盛園 絲瓜湯包
[食記] 台北 杭州小籠湯包
[食記] 土城 明湖春小館
[食記] 台北 二訪杭州小籠湯包
[食記] 台北 邊田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